森林运动会童话故事2
这一天,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开始了。首先要进行1500米长跑比赛,参赛队员有:灵活的小兔、机智的乌龟、勇猛的小马、健壮的小牛、胖乎乎的黑熊等15名运动员。看台上可热闹了,上面挤满了各种动物,叽叽喳喳,像炸开了锅似的。再看看赛场,许多动物在认认真真地做准备活动。小马以为自己了不起,趴在原地休息。这时,它看见乌龟正在做着准备,便说:“老兄,你别白费力气了,你的速度哪能与我相比呀!真是自不量力!”乌龟不理睬它,继续做着准备。小马便不以为然地跑向看台,与别的动物一起谈天说地。
“预备——跑!”随着裁判小猴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开始拼命地奔跑起来。渐渐地,小马冲在了最前面。它得意地想:这些家伙,还想和我比,真是不自量力!就在这时,它“啊”的一声惨叫,被一块石头绊伤了,只得退出比赛。……
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是一片湿地。“哎呀!”许多运动员都滑倒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了。小兔在湿地上飞快地蹿着,一下子就蹿了过去。小牛迈着稳健的步伐,三步两步就跃过了湿地。小乌龟使劲爬着,最终爬了过去。黑熊也连滚带爬地穿越了湿地。最终,它们都获得了名次,观众们尽情地为它们喝彩。在一旁养伤的小马看到它们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羞红了脸,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谁能奋发向上,谁就离胜利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