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400五年级(扩展
母爱像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母爱像一股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灵,母爱像一座灯塔指导我前进的路,母亲节到了,我决定给妈妈做一个母亲节礼物。
我早早就起来要给妈妈做一个礼物,做什么呢?我想呀!有了,做个贺卡吧。我开始准备材料,两张卡纸、一根胶棒、一把剪刀、一些彩纸和彩色的荧光笔,准备工作做好了。先拿出一张卡纸,折成对称的样子,拿出一张黄色彩纸剪成一个小点的长方形,用胶棒粘贴在卡纸上,在拿出一张红色的卡纸剪出一个心形,在上面写上妈妈母亲节快乐,淘气的荧光笔写错了字,我的心有些着急怎么办呢?有办法了,我拿起一张绿色的彩纸剪成了波浪形这样贴在错字上,从新写上了字,五彩斑斓的贺卡做成了,里面画上了各种各样的图案,写上了对妈妈的爱和祝福。祝!妈妈天天开心,每天都有好心情。妈妈我要把我对您的爱一起送给您,就这样贺卡大功告成。
我悄悄来到妈妈的房间,轻轻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妈妈醒来时看到我做的贺卡,眼睛红了,掉下了几颗珍珠般的泪水,妈妈用她那温柔的脸颊贴在我的脸上,轻轻地说:“我的孩子长大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极了。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我要好好珍惜这次难忘的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老师让我们给妈妈洗脚,晚上我悄悄的端了一盆温水给妈妈洗脚,妈妈一看说:“孩子你要干什么啊?”我对妈妈说,我要为您洗脚!妈妈听了眼睛湿润着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我轻轻的把妈妈的袜子脱下,妈妈的脚已经变得很粗糙了还有一些裂纹,我知道这是妈妈为我为了这个家而劳累,累出来的我不禁低下了头,眼睛流出了眼泪,而妈妈却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没事的妈妈的脚虽然有一些粗糙但是妈妈无论多累也要为了你和这个家而变成这样!”
我听了以后就已经禁不住大声的哭了起来,通过这次的母亲节使我明白了妈妈的脚变成了那样是为了我而变成那样的,我摸摸我的脚是哪么的光滑而妈妈的脚却变得那么粗糙我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
这是我最最难忘的母亲节。
五月份的一天,我们培训学校组织学员们和自己的妈妈一起过“母亲节”,老师要求每个学员都要和自已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学校做游戏,感受伟大的母爱。
到了母亲节那天,是爸爸陪我到培训学校的。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按时到。因为游戏都是要求和妈妈一起完成的,前几个游戏我一直都未能参与其中。
一直到9点多,我的妈妈才慌慌张张的赶了过来,当我看见妈妈的时候,不禁委屈地哭了起来,妈妈问:“宝贝,你怎么哭了。”我说:“同学们的妈妈就都来了,就你没来。”妈妈一听,这才明白,连忙连声向我道歉。
又一轮游戏开始了,只听主持人说:“我们请五位妈妈和自己的孩子到中间抢椅子游戏。”这时妈妈赶紧拉着我的手跑到游戏的位置,第一个报上名字。
最后,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得了个一等奖,当时我感觉我的心里好像喝了蜜一样,就在那一瞬间,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母亲节到了,老师说:“今天是母亲节,你们回家为妈妈做一件事吧!"我回到家,决定给妈妈泡一杯暖心的茶。
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走进了厨房,接了一壶水,放在火上烧着,趁烧水的时间,我把杯子洗干净,跑到茶柜旁,取来少量的茶叶,放进杯子里。
过了五六分钟,水烧开了,我提起水壶,往杯中倒入开水,水像瀑布一样流入了杯中,顿时,躺在杯底的茶叶宝宝们像鱼儿一样在波涛中乱窜:有的旋转着身子潜入水底,有的在水面上跳舞,还有的在水面跳起了芭蕾舞。水渐渐变绿了,茶也就泡好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把茶递给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您来品尝品尝我的茶艺吧!"妈妈接过茶杯,轻撮了一小口,微笑着说:"谢谢你,我的好孩子,味道好极了!"听到妈妈的夸奖,我在心里偷着笑呢!
母亲节那天,我为妈妈泡茶,让妈妈高兴,妈妈还表扬了我,真是令我难忘啊!
母亲是伟大的,我们无论在哪儿,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
“嘿,母亲节到了,你要准备什么?”姐姐与我们俩悄悄的讨论着母亲节的准备……
接下来,可就费神了。姐姐在空余时间叠了不少手工作品呢!例如星星、千纸鹤、爱心。这次她选了爱心,那些爱心由不同的颜色组成,有白的,绿的,黄的等等。在我还在想象的时候她已经完成了大作。是由一根长线穿过一个一个爱心组成的键子,很漂亮。在第二个大爱心上,姐姐还写了很多的字。
我的另一个姐姐不想费心思,于是她就决定去买一朵玫瑰花送给亲爱的母亲,那我该怎么办?我想了又想,还是做一个贺卡吧!我用一张绿色的纸,剪了一个心,粘在白色的A4纸上。用彩铅写上母亲节快乐,在周围画了一些东西。还剪了爱心与蝴蝶。左边剪一点,右边粘一片。不一会儿,一张美丽的贺卡,就“躺”在了我的面前。
“叮咚!”不好,妈妈回来了!我在心中叹道。“快,快,排成一队,你第一,你第二,我第三。”的姐姐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们想在发奖状似的,把礼物给了妈妈。
妈妈笑了。记住,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