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森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许多小动物。花花是一只小猫,它家里很贫穷,很多动物都不愿意跟它玩。小狗欢欢却和它成为了好朋友,它们每天都在一起玩,直到太阳落山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一次,欢欢站在花花家门前敲了半天的门,花花还是不开门。欢欢很奇怪,推门进去,看见花花一脸难受地躺在床上,欢欢连忙上前摸了摸花花的额头。“啊!好烫!”欢欢惊讶地说,“是发烧了,你等着,我去给你拿点药。”欢欢说完,便向药店跑去。
“老板,来一包退烧药。”欢欢来到莲花药店,对老板说。老板找了找,很抱歉地对欢欢说:“对不起,我们店里的药已经卖完了,你到其他药店再看看吧。”欢欢听了,又跑向其他药店。经过一番周折,欢欢终于买到了一包退烧药。回到花花家,欢欢先让花花服了一袋退烧药。然后又用温毛巾给花花敷上。之后,欢欢打算到河里捕几条鱼给花花熬鱼汤。
来到小河边,欢欢挽起裤子、袖子,拿起鱼网,开始下水捕鱼。欢欢看准一条大鱼,把鱼网猛地一扣,谁知那鱼一下子就游到了旁边,激起的水花把欢欢的身子给打湿了。欢欢打了个寒战,但想起花花,它立马擦去脸上的水珠,最后终于逮到了三条大鱼。
欢欢把这三条大鱼带到了花花家,亲手为花花做了一大碗鱼汤。花花看着浑身湿漉漉的欢欢,心中十分感动,便让欢欢坐下来和它一起喝鱼汤。当天的鱼汤特别香,十分好喝。
朋友就是这样,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在你生病的时候,照顾你。
因为,我们拥有珍贵的友情。
朋友,你让我感受友情的美好,我感觉,人生路上相遇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朋友,与你相处,我收获很多很多。你可否记得上学期的一个星期二。下课了,我经过你的座位时,看见你有一把崭新的钢笔,就问:“这是你刚刚买的钢笔吗?”“这是我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你开心地说。我很羡慕,就向你借:“能不能把钢笔借我”。你很爽快地答应:“当然可以”。我满心欢喜的,握着你递给我的钢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细细欣赏着。
突然,有个同学飞快地跑过去,撞到了我,我手一滑,那钢笔就掉到地上,当我捡起来时,发现钢笔已经面目全非了,笔套破裂,笔尖弯卷……这时,我愣愣地,心里忐忑不安:我该怎么办,该怎么跟你讲呢?说出来,怕你伤心,不说出来,又等于欺骗自己的好朋友……我苦恼。“彩菲,要上课了,能不能先把钢笔还给我。”你在呼着我。我不敢回答,我的表情僵硬了,结结巴巴地说:“钢……钢笔…”我不敢说出来。“彩菲,你怎么在发呆呢?”“没有呀!”我支支吾吾。你不解地说:“那钢笔呢?”我鼓起勇气,把坏掉的钢笔拿了出来。你的眼睛一直盯着那把钢笔,什么也没说。
一阵上课铃声响了,我分明看见你含泪,回了位。这节课,我根本就听不进老师讲课,满脑子都想着该怎么跟你道歉!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漫长的一节课。挨到下课了,我走到你位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明天,我叫我妈妈买一把钢笔还给你”。“没关系,不用还,”你毫不在意地说,“彩菲,我们一起出去玩。”你拉着我的手,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但我还是很内疚。
第二天,妈妈已经帮我买了一把钢笔,我带到班级里,还给你,可你却说:“不用还,好朋友还计较这些呀!”你的宽容,你的大度,我真很感动。那一刻,我感觉有你这样朋友,我很满足。
朋友,是你让我懂得了宽容,是你让感受友情是多么美好!朋友,一路有你,我会更快乐,愿我们一起快乐成长。
看了《我是白痴》后,我非常欣赏"跛脚"与"白痴"的友情,这种感情现在已经十分稀少了,我很羡慕他们。
"跛脚"对"白痴"彭铁男特别好,常常请他喝汽水,如果有人叫彭铁男白痴,跛脚就会和他吵架,他一直努力维护彭铁男的尊严。好人就有好报,因为他对彭铁男的好,"白痴"彭铁男居然想到在体育测试时,跑两圈,一圈是自己的,一圈是送给"跛脚"的。他们两个互相帮助,才成为了这么好的朋友。"跛脚"说过,他们都是倒霉人,一个是天生倒霉一个是后天倒霉。不同的遭遇,同样的命运,才使他们的感情那么深。
友谊,在现代已经很少了,它被换成了利益,只有少数人是因为友谊才在一起玩的,大多数人是因为利益。在大人眼里,一个物品就能代替友谊,那是什么?是纸,是一张红色的纸--钱。钱能买得到友谊吗?答案是:能买得到!一张纸就能买到友谊这个无价之宝!因为这个世界已经彻底颠倒了。友谊消失了,毁灭了,人性化的世界破碎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满金钱的社会!人比动物多两样东西:感情和创造,但如果金钱社会来到,人不会再继续完成上天交给人创造的任务,而是盯紧那一堆纸。科学家不再从事科研,而是流着口水地看着高薪和职位。音乐家不再费尽心思地创造美妙的音乐,而是不停地演出,来获取金钱。每一个男人都夸嘘自己赚了多少钱,而结婚更是变成了交易。这些东西都堕落了,还能找得着友谊吗?
如果人类彻底堕落了,就变成了鬼,没有感情,没有灵魂,没有欲望的底限。
世人啊,难道聪明的人就比较聪明吗?我们要做一个人,有灵魂,有感情,有思想,不要掉进金钱的无底洞,要当一个像"跛脚"和"白痴"那样感情丰富灵魂饱满的人!
人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自然不乏生活中的惊喜,这些惊喜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使得我们的人生处处精彩。
就在小学毕业前夕,我的脖子莫名其妙的长出一颗显眼的肿瘤。医生说是淋巴管阻塞,最好尽快切除。小时候总是祈求一生都别上手术台的我,竟然还没小学毕业就中枪了。手术日期还刚好是手术典礼当天,因为当天我只匆匆参加完典礼和领奖,就启程接受我的「刑罚」了。
在手术台上的我犹如死囚一般,紧张而无助。光是第一针局部麻醉就够痛了,接着一生开始用涡轮式手术刀进行切除。当时我彷佛感觉到血液混着药水冷冷地沿着脖子滴落,我一边希望快点结束,一边为无法和朋友道别而惋惜。在经过无数次的打麻药和缝合后,手术终于结束了。
结束以后,我看看时间并想着:应该还来得及赶回学校。我这种开刀自然是不用住院,但还得包扎保护,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赶上闭幕式的可能性也愈来愈少,包扎结束时已经中午了,绝对赶不回去了。我拖着失望而疲惫的身子准备回家,却在院外看见我的同学们,我顿时惊讶而狂喜,大家祝福、拥抱并递上他们写的卡片,我心中涌出说不完的感动和开心。
虽然毕业典礼无法全程参与,但大家仍给了我最完美的最后一天,也许今后无法天天见面,但友谊决不会因此减少。在笑声中,我们走过了一个阶段;在拥抱中,我们为彼此祝福;在泪水中,我们道别了彼此,也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生活中有着大大小小的惊喜,它使得我们的回忆不曾空虚,使我们的生活不曾乏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份友情、这份惊喜。
友情,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感受不到。但是当你需要的时侯,它就会出现。
友情的温暖,在十岁那年我就深深地感受到了。
梁馨比我小两个月,个子比我矮,但却长得比我结实,我们俩每天一起玩耍,一起学*,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梁馨约好要去摘枇杷果。八点左右,梁馨就过来找我了,梁馨问我:“姐,我们要去哪棵树啊?”我回答:“去我家篱笆那里,那儿有一棵枇杷树。”“嗯,就去爬那棵”。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我家篱笆旁,我们赶紧爬上树。树上的枇杷成熟了,一串串黄澄澄的枇杷挂满了枝头,几乎把树枝压弯了腰。我们在树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枇杷。吃饱了就坐在树上,边享受清凉的微风,边聊天。还没聊几句,突然,我的一个表弟就在公路上大喊:“有蛇!”我吓了一跳,身体一歪往后倒去,眼看就要掉下去了,这时,梁馨猛地伸手用力抓住我的手,拼命拉着我,可她的力气哪里拉得住我,眼看我们俩都要掉下去,我急得哭了起来,梁馨却紧紧地抓住我的手不放。我说:“梁馨,你快放手,再拉连你也会一起掉下去的。”梁馨说:“不会的,我一定要把你拉上来。”僵持了一会,她又对我说:“你左边有一根树杈,你尽力往那边伸脚试试。”在她的引导下,我往左边乱蹬,终于踩中了一根较小的树枝,借助那根树枝,经过几分钟的挣扎及梁馨的努力,我终于踩到了另一根更粗实的树枝,我们脱险了。回想起那惊心动魄的场面,我和梁馨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什么是友情。这种关于友情的爱是看不见的,只有在你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就像当时的我,面临着生命危险时,梁馨奋不顾身地把我拉住。每当想起这件事,就会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