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课堂上,李老师带我们做了一次实验,请了两位同学上来体验盲人。第一个同学走的很不流畅,当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时,他先是转了几个圈,显得十分茫然。接着,他很小心翼翼地抬起左脚,又抬起右脚,手在前面不断地摸索了几下,才放心的开始走。结果实在是出师不利,他一个跌呛,身体往前倒,就在他要摔到地上时,一根救命稻草出现了——桌子的边缘。他紧紧地抓住了边缘,这才保住安全。他摔了一次跤,当然也就聪明很多,他手在到处摸来摸去,一会儿往上扭一下,一会往下摇几下。他那手舞足蹈的样子,仿佛就是一位专门来逗我们开心的小丑,逗得我们哈哈直笑。一些调皮的男孩子看到逗他玩这么有趣,就纷纷伸出脚来拦住他,*时的他一定会毫不留情的踩上去,可现在他被那些脚搞得东摔一下西倒一下,那模样实在是太可怜了。
尝到体验盲人的甜头后,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了。首先,我让妈妈用一条丝巾蒙住我的眼睛,接着带领我来到门口,123游戏开始!一听到可以玩时,我激动又紧张。可当我睁开眼睛看时,只见一片漆黑,一丝光都没有透进来。就像被泼了一头冷水,我开始茫然的东摸摸西走走。我想:前面会有什么呢?会不会因为我没摸到而撞到?一个一个的小问号涌上心头。咚!忽然,我感觉膝盖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一股疼痛难受的感觉立刻就出现了。唉!算了算了,难免的。我一边嘟嚷一边继续摸索着。终于,凭着我对家里的熟悉,我走完了全程。当我揭开丝巾时,我不由得高兴起来,因为看得见光明真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