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生活体验 3
天空蓝悠悠的,头顶着的太阳就像一团火似的,熊熊燃烧。风爷爷在空中飘来飘去,却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只感觉风都是热的气息。我有些睁不开眼,突然想:双目失明的盲人是怎样生活的呢?我实在不敢往下想。
今天,莫老师让我们排着队,说是体验盲人生活。游戏规则是:蒙上眼睛,捡起地上的绳子,将这些绳子系起来,看哪组连得最长。
我戴着黑黑的眼罩,那一刹那,我突然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一间乌黑的小房间。那里没有灯光,那里没有光明,那里没有声音,那里更没有太阳的火热。我的身边像死一般寂静,没有任何关于“生”的一切。这样的一瞬间,我的心沉重了。
我伸出手,不自主地向前摸来摸去,抬高了一只脚,一直向前一通乱伸,还不时用脚尖点了点地,想试一下前面是否有绳子。我一直反复做着一个动作,一点也没有改变。走着走着,突然,一位同学说:“你到外面去了!”我听到后,心里直犯嘀咕:有吗?我怎么没有感觉呢?那盲人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前进,肯定更不容易了。我转了身,又立马往前走,一边走一边做动作,生怕一疏忽就摔倒了。走啊走,我伸着手,一摸,一个胖嘟嘟的身体,摸着她的衣服,滑滑的,很舒服,毫无疑问,她应该是吴曼丽。她是我的同伴。可到现在,我两手空空,我连忙主动去抢一些绳子。此时的我胆子大起来了。我一抢就抢到了三根绳子。我把绳子交给了吴曼丽。抢完后,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快倒过去了。
天呐,不是说五分钟吗?为什么我感觉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呢?“停!”结束了,终于结束了!我赶忙脱下了眼罩,重见光明。啊,此时的阳光再也不是刺眼的阳光,此时的风好像变得温暖起来了。我沐浴其中,不禁开始珍视现在充满阳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