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生活体验 2
盲人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很困难吗?光说也说不清楚,我决定体验一下半小时的盲人生活。
我早在前一天晚上就戴上眼罩进入睡眠,第二天早晨眼前黑糊糊的,我下床去衣柜拿衣服,摸来摸去,终于摸到一件。赶紧摸索着穿上了身,突然听到了妈妈的憨笑声,咋回事呢?事后摘下眼罩,才知道我闹出了个洋相,原来我是把衣服给套反了。
不说这事了,快去刷牙吧!继续戴好眼罩,继续用手摸着卧室门,两手向前摸索着,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卫生间。冰凉凉的一片,使我确认我已经站到了洗脸池边,可哪个是我的漱口杯呢?脑子里突然想起,我的杯子是带把的,不然还真的很难分辨呢!此时又有个难题出现了,牙膏呢?摸来摸去。一个管状的物体出现在我手里,啊哈,终于被我找到了,咦?今天的牙膏味怎么不对了?越刷越恶心,不用说,十有八九是牙膏出问题了,原来是错把洗面奶当成了牙膏,我哭笑不得地漱完口又去洗脸了,结果放了好多水,唉!又浪费了不少水资源。
啊!这是什么神仙味道!好香啊!是肉包子,我等不及了,我要吃肉包!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子就要奔到餐桌前。可我忘记了,我此时此刻是个盲人,看不见,一下子就被小凳子绊倒了。“啊!啊!救命啊!”结果我的头成功地隆起了一个大包,唉!包子没有吃到,头倒起了个大包,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个挫败感!
经过以上几件失败事件,终于明白了盲人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帮助盲人,因为他们的世界只有一种黑色,伸手不见五指,在这样的世界能够有人帮助,那就是光明,我愿意当他们的光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