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生活体验 1
今天,李老师在下午的信息课上让我们班上的两位同学在教室里体验了盲人的生活,就是在教室里走一圈,然后把教室门打开,别看这挺简单的,其实还要把眼睛蒙上的。这两位同学一个是顾墨轩,一个是聂安琪。
看,顾墨轩走出来了,一开始,顾墨轩走得还挺顺畅得,后来,绕过了二大组,接着,顾墨轩直接撞上了老师用得讲桌上了,之后原地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正确得方向,真是好不狼狈,接着顾墨轩来到一大组,在一大组和二大组来面有两个同学为顾墨轩设置了一个“机关”,幸好顾墨轩很明智,没有被这个“机关”给“害”到,顺利的来到第三大组,可是就在这一瞬间,顾墨轩走错方向了,有绕回了二大组,结果有撞上了讲桌,顾墨轩经过又一次的折磨,终于把教室打开了。
下面是聂安琪来挑战这个游戏,聂安琪用手来做自己的另外两只眼睛,果然,这个方法很见效,聂安琪经过了几次小磕碰,就把教室门打开了。
而到了今天晚上,轮到我自己来在家里面挑战这个游戏了,我家是复式,所以难度很大,要把家里面的每个地方都要走一遍,我蒙上了眼睛,我先从客厅开始走,我试着用手来帮我分辨方向,首先我先来到了我奶奶的房间,突然,“砰!”的一声,啊!我感觉我的被撞了一下,接着,我顺利的来到了我奶奶的房间和我的房间,也顺利的来到了洗手间,又经过了一些磕碰,我来到厨房,接着我接受非常难的考验,那就是爬楼梯,我接住我的手,一步一步的上了楼梯,那样子真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不会走路,废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上了楼,之后我靠着墙壁,来到了二楼的房间和洗手间,我试图来到我家二楼的阳台,我就让我爸爸把阳台的门打开,因为这个门是要用钥匙打开的,所以我就需要我爸爸的帮助,刚好,那时刚好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被淋得马上就回到了房间里,我真一只缩头乌龟。就这样,这场体验盲人的生活的游戏就这样结束了。
经过了这场游戏,让我知道了一定要保护好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