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这个季节不仅果实丰满美味,而且到处都是金黄色的一片。今天,我和爸爸特意到姥姥家体验乡村的秋天。
姥姥家的水果、蔬菜和农作物品种繁多,个个都结了丰富果实。在辛苦劳作的情况下,姥姥依然开心的合不拢嘴。因为今年农作物价格较高的是玉米,而在这么多收获的农作物中,玉米收成最好。我一看,还真是!田地里长满了玉米“树”,玉米“树”上结着果实丰满的大玉米。远远望去一片金黄,玉米和处处生机勃勃的秋天交融在一起,显得个个都容光焕发。
为了帮助高兴地姥姥,我和爸爸还一起体验了一回掰玉米嘞!可是姥姥不要带皮的整棒,这可难住我和爸爸。忽然,我想到了掰玉米的正确方法。你别看它简单,实际操作难着呢!
晚上,我喝着可口香甜的玉米粥,不禁想到了李绅的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暑假里,爸爸为了让我体验农村生活,决定送我到老家亲戚那里住几天,激起我许多联想。
那天,我和爸爸借着星光和晨露,踏上了去农村的路。坐了*1个小时的车,黑色点缀着银色繁星的幕布已被拉下,取而代之[注: 指夺取别人的地位而由自己代替。现也指以某一事物代替另一事物。]的是初升的太阳与山峰下的旗云。
7点10左右,我们乘车来到了家乡楠木源。下车后,爸爸家的那棵大松树和树下的黑瓦房好像就在咫尺。
走了一会的山路,心情非常爽悦,脸上的热汗,早已被山区中微微的雾气拂去了,心中的惆怅、烦恼与城市的喧闹都被绿油油的群山,清灵灵的溪水洗去。
在路上,由于口渴,便喝了一盏山泉水,冰凉甘冽的泉水,浇灌着**渴的心田。就是这甘冽清甜水,养育了我的父亲,养育了生长在这里一代又一代的瑶家人。
来到老家,父亲感慨万千[注: 因外界事物变化很大而引起许多感想、感触。松树、老屋、青山、绿水和屋后山上红灿灿的杜鹃花,构成一幅美丽的初夏风景画。
由于我们迁进了城市,爸爸的老屋由村里的叔叔居住。他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一起吃了我以前从未品尝到的早饭。
吃过饭,我急不可待的往屋前的山上赶,林中开着又红又艳的野花,蜜蜂、蝴蝶,还有透翅的飞蛾。小小的土炕中住着无数的蚂蚁。凑上去一看,嗬!好忙活!小小的蚂蚁社会,慢悠悠的,但每只分工明确;从山中流下的泉水,哗哗的响,清澈的水从竹林中流过,滋润了每一棵青翠的竹子以及小巧玲珑[注: 小巧:小而灵巧;玲珑:精巧细致。形容东西小而精致。]的竹笋,捧一捧溪水泼在脸上,又红又热的脸颊清爽极了。
我继续往山上走,几根石柱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石柱后面还有一个山洞,山洞很浅,只有四、五十米深,洞中有一条从洞顶流下的。
今天,天气非常好,就和我心情一样好,因为爸爸妈妈带我去农村玩。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路的两旁到处都是参天大树和朵朵花儿。
到农村了,我一下车,呼吸了一口空气,哇!农村的空气可真新鲜呀!我一进家门,就让姥姥带我去摘西瓜,我们拿起工具向田里走去,在路上有很多虫子,吓得我一身冷汗,不过一会儿飞来了翩翩起舞的蝴蝶和美丽的蜻蜓,仿佛它们在和我这个新来的客人打招呼呢!
到了西瓜地,我往地里看了看,哇!到处都是西瓜,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挑了又挑,选了又选,终于选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我把西瓜摘了下来,抱在手里,西瓜非常重,累得我满头大汗,我和姥姥把西瓜抱回家,又去帮大家洗菜,大家都夸我很能干,洗菜洗得像模像样,我心里甜滋滋的。我还帮大家做了几道菜,妈妈走过来直夸我:“孩子你真棒!”
午饭时间到了,我尝了尝自己做的菜,嗯!真好吃,饭后我和舅舅做游戏,看书,舅舅还带我去看他们家养的小鸭子呢!一共4只小鸭子,有一只是黄色的,其它三只是黑色的,最搞笑的是舅舅拿起一只鸭子,竟然鸭子把口水流到舅舅手上,我觉得鸭子真是太可爱了!
时间到了,爸爸妈妈带我离开了农村,真希望爸爸妈妈能经常带我来农村体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