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画画,但是由于周六日都要跳舞,时间一直没法定,爸爸妈妈商量,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帮我报一门绘画课。
年前,妈妈经过朋友介绍,公园里有一家不错的美术学堂,听说教的很好,妈妈去看了很多次,终于想在今年帮我报名了,不过,我还是想先体验一下。
吃完晚饭,我们散步着走到书堂那里,人都还没有到齐。老师就带我们看了两个教室,都是画画的,看自己喜欢哪幅画就画哪幅画。和我一起同伴的,他选了一幅田园画,看着挺简单的。
我选了一幅叫不上名字的画。画上远处有山,*处有水,有房屋,有小路,绿油油的草地上,还有几棵苹果树,天上有火红的大太阳,蓝蓝的云朵飘来飘去,看着美丽极了。
快结束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这是梵高大师的一幅水粉画,看似简单,实际上,一点也不简单。色彩的搭配,线条的感觉,都及其重要。
老师跟我妈妈说,没想到我第一次画画,画的还挺好的,妈妈听了,特别高兴,她也觉得我画的挺好的。
谢谢老师和妈妈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学 画 画   温曜齐   8月1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去七彩光画室学画画。   我一来到那里,老师就给我们讲什么颜色和什么颜色涂在一起就会变成什么颜色。一直等到她讲完,我心里不禁想:原来这么简单啊!   开始画画了,我先认认真真地画了一只大螃蟹,再画了一只乌龟、一片海滩、一些海浪,然后又画了几片云、一个太阳和几只小鸟。整幅图画还算不错,很漂亮。在画乌龟的时候,我没有很注意,结果用勾线笔画错了,于是就去问老师怎么修改。老师说:“没关系!”听了老师的话,我便放心地继续画。画画好了,按照老师讲的方法,我给图画涂了颜色,就交给了老师。老师说:“画得非常漂亮,但是要细心一点,不能骄傲。”听到这句话,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我心里不禁想:我下次一定要细心一点,争取一次就画好。我要时刻牢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