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六:端午节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相传古代诗人屈原就在农历五月初五这天投入汩罗江自尽。当地人民驾舟奋力营救,便有今天的竞渡风俗;人们又把竹筒里的米撒向汨罗河喂蛟龙以保全屈原的肉身,后来,人们把竹筒盛米改为我们所吃的粽子形状。
去年的端午节。大街上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都在干自己想做的事情。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奶奶一早就去买艾蒿,听奶奶说,往门上插艾蒿能驱邪。没什么事干的妈妈便包起粽子,粽子又叫‘‘角黍’’、‘‘筒粽’’我看见妈妈首先把西米浸泡,接着在粽叶表面涂上油,因为这样防粘。然后把粽叶卷成窝形,先填好西米和馅料。要注意压紧,包裹后捆紧,最后再放入锅中煮半个小时,捞出来放凉后便可以吃。吃着香喷喷的粽子,爸爸给我一个香囊,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我很喜欢这个香囊。
随着时间的推移,端午节过去一年多,但在我的心里却留下深刻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