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冰心奶奶
您好!
您的作品,深受我的喜爱。您也被誉为我国现代儿童文学的奠基人,在此表达我深深的敬意!
我阅读了您的《冰心儿童文学全集》后,有很大的感触。在通讯二中,您为一只小鼠而感到伤心,这只小鼠在小狗嘴里没了气息,您说您堕落了,从中便可见您的善良!通讯五里,您要离开祖国,您朴实的文字已向我们倾诉了您的不舍。离别时,心中满是牵挂,偷洒几点酸泪。路途中,您生病了,却依然带病给父亲、母亲和弟弟们写信,向他们表达您日日夜夜的思念。冰心奶奶,您还在《三寄小读者》中告诉我们:语文很重要。看书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您也跟我们说:认不清、看不懂文学就等于视而不见的瞎子;写不出、写不好文字就等于说不出话的哑巴。冰心奶奶,您给我们小朋友们的教导是多么深刻啊!这使我受益很深,在这封信里向您道谢!
敬爱的冰心奶奶,有句格言您应该听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是呀,我在读您的作品时,就仿佛在和您谈话,您的每一篇文章,都教给了我深刻的道理。因此,您也是我尊敬和喜爱的作家。
最后,向您深深地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