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微风又一次吹过了大地,月亮又一次变得这样园。举手投足间都充盈着阵阵寒气。我望向月亮上斑斑皎皎的黑影,心里不由得发出了一声沉重的叹息。
妈妈,远在北方的您,过得好吗?
我知道此时的河北一定已经下起了它的第一场雪,我也知道月圆自古以来就代表着团团圆圆的,可是,现在月圆了,我却没有见到您的身影。
我记得小时候您是多么的疼爱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把漂亮的蓝雨伞。它带着花边,撑起来好像一片晴朗的天空撑在自己的头上。可那把伞一定相当的不便宜,您看了许久还是决定离开。我急了,撅起小嘴,死死地拉着您的衣角不肯走。您看看伞,又看看我,最后还是买下了那把伞。当时的我是多么的任性啊!后来我撑着那把伞,就好像把所有的忧伤都隔离在了这一方天地之外。
上个周末,阿姨们都带着自己的女儿回到了奶奶家,我一个人站在窗子前,抬头仰望铅灰色的天空,像一个旁观者冷冷的注视着这个世界。午饭时,两个妹妹都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阿姨不停地给表妹夹菜,让她吃这个吃那个,表妹却是一脸的不耐烦。我想起小时候妈妈您也是这样不停的让我吃这吃那,同学们的妈妈也总是唠唠叨叨。可是现在,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够在我的耳边唠叨上几句话,哪怕是几句也好。虽然奶奶在我的身边,但奶奶老了,她毕竟不是您啊。
您远在河北,上一次奶奶说要带我去看看您,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我有多么兴奋啊。可就在我们准备出发的前一天,您打来电话,说我们不必过去了,您还要加班加点,深夜才能回去,就算去了您也请不了假。奶奶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假装出不是特别在意的样子,不让奶奶担心。可是进了房间,我把头蒙在被子呜呜地哭了。
还有一回的春节,奶奶说:“我们要见到你妈妈了。”我一下子兴奋起来,过年了,一定是妈妈要回来了。我急忙问:“妈妈在哪里?”奶奶笑着说:“网络上。”我一下子泄了气。妈妈,您已经两年没有回过一次家了。您知道吗?
今天的月亮格外的圆,月明星稀,而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您的身影,那样的高大,又是那样的仁爱、慈祥。我想问一声,妈妈,远在远方的您可好?
妈妈,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您说。妈妈,您听到女儿的思念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