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几天我心里一直十分纠结,因为这次期末考试,我的语文只得了98分,我被爸爸狠狠的扇了一巴掌,此时此刻,脸上还感觉火辣辣的。爸爸说,我期中考试得了100分,应该奖励,而这次只得了98分,说明我退步了,就应该受到惩罚。妈妈,您说,这合理吗?
妈妈,您说过,不论出了什么问题,都要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话我一直都记在心里,也一直按您说的做。就说这次,我的看图说话是全班写的最好的,还被老师拿到全班朗读了。可是改卷的老师扣掉了我两分。我不服气,就跑去找语文老师评理。老师说,是因为我写错了两个字,按照规定,每个错别字扣掉一分,加起来要被扣两分。
我知道,这的确是我自己犯了错,怪不得改卷的老师。可是,难道就因为我写错了两个字,就应该受到一巴掌的惩罚吗?我觉得爸爸的要求太严了,我受不了。
不光是这样,更让我想不通的是,邻居的小毛这次只得了61分,他妈妈却给了他一个重重的吻,小毛还跟小伙伴们吹牛,说是因为他上次只考了58分,这次考61分,进步了,所以妈妈就奖励了他。妈妈,是不是天下的妈妈都懂得奖励小孩,爸爸就只知道惩罚小孩啊!
还记得读二年级的时候,您发现我的语文成绩不好,就每天教我认字,教我朗读,还教我怎样把字写好……到了四年级升级考试时,我终于考了90分,虽然排不到前几名,但老师说我是全班进步最大的学生,还奖给了我一朵大红花。可是现在呢,我考了98分,反而被爸爸重重地打了一巴掌,我想不通啊。考61分的得奖,考98分的受罚,我越想心里越气愤,只好给您写信,希望妈妈早一天回家,还跟以前一样,抱着我,轻轻的吻我,轻轻地抚摸我。
妈妈,您在外面打工,一定也受了不少的气吧。我听同学们说,那些当老板的个个都心狠手辣(这个“辣”字我是从字典上查到的),真的是这样吗?是不是妈妈今天没有昨天完成的任务多,也要受到惩罚?反过来说,老板就会奖励您?如果真的是这样,每天该有多少人受罚,又有多少人得奖啊。因为每天都有很多人完不成任务,又有很多人超额(这个“额”字我也是从字典上查到的)完成任务。要是遇到像爸爸一样的人做老板,那么打工的人就惨了。真希望老板都像小毛的妈妈一样,都像我的妈妈一样。
妈妈,您什么时候回家啊,儿子好想好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