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当您看到这封信时,首先,去厨房倒一杯水,然后去客厅的柜台的第三个抽屉里拿药,就是那个掉了把儿的抽屉,最后,吃下去。吃了吗?——前几天刚下雨,估计您的风湿和肩周炎又该犯了。
今天是母亲节,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妈妈,您还记得吗?我知道,您眼巴巴地等待这封信,已经很久了。
还记得吗?很久以前,您也是这样叮嘱我吃药的,三十九度的高烧啊,可又逢外公去世,你离开时,在床头留下一纸便条,那一年我九岁,也许您早就忘了。那几束银丝,已经悄悄爬上您的双鬓。
昨天晚上,我破天荒地为您打来一盆洗脚水,您先是吃了一惊,就而又恍然大悟,幽幽地笑了,岁月的风雨沧桑,在您的脸上留下道道痕迹,您一笑,脸上像是绽开了一朵菊花,盛开在秋天里,秋意浓浓,承载着浓浓的,一霎时,那些名书古著上所谓的“病西施,狠妲己,笑褒姒,醉杨妃……”似乎都逊色了,那天我轻轻地握住您的脚,静静地用毛巾擦拭。由于您长日地操劳,你的脚不似从前光滑细嫩,多得是粗糙龟裂的伤痕,我知道,这是母爱。
您为我付出的实在太多了,从每天早上的爱心早餐,到晚上临睡前的一句“晚安”,都是您的付出。古人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您的付出,又何止滴水,何止涌泉?是那广阔无边的大海,不错正是那迎接朝阳,托起朝阳的大海,而那孩子回报回来的,就如那沙滩上的一粒碎砂,不错,在伟大的母爱面前,我们正是那样渺小,小得可以忽视,微不足道,
如果没有那睡前的一句问候,也许我会辗转反侧,睡意全消。
曾经读到过一本书,那样揪人心结,那样荡气回肠,仅仅只是标题,就足以令人声泪俱下——《母亲为孩子而活》!是的,正如语文作业本上的那篇阅读一样,母亲是强者,母亲为孩子而活!
小的时候,我很喜欢靠在您软软的肚子上睡觉,我开玩笑地说:“现在的人啊,千辛万苦地劳累奔波,仅只是为了一套房,殊不知这天下最好的居所是母亲的子宫,恍如胎儿般沉静,美美地睡在里面……”您静静地听着,接下我的话茬:“是啊,那时你还那样小,把你的脚塞到我嘴里,刚好一口。”……
千言万语,左不过是一句“我爱您”!母亲!
若是觉得药苦,冰箱里有西瓜。
致此,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