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婆
您好!
光阴似箭,转眼我已经九周岁了,感谢您这些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我的心中,您是位和蔼、慈祥的外婆,从来不会说动听的话哄我。相反,您的爱从来都是默默无言,朴实无华。
*时的您对自己很节约,可对我总是倾其所有。每次跟您一起回老家,只要早晨我一下楼,您总会笑眯眯地问我喜欢吃哪一种早餐,然后赶紧出门买好吃的。如果我没有回去,从老家回来的您也会大包小包地带回一大堆我喜欢的家乡特产。
每周六我们到了您那儿,勤劳的您总是早早地煮上一顿香喷喷的饭菜,有松脆的炸虾、美味的银鱼煎蛋……都是我爱吃的东西,看着我吃得那么津津有味,你的脸上总是露出开心的笑容。
每一年我过生日,您都会悄悄地塞给妈妈一个大红包,交待妈妈要给我买漂亮的衣服。而您自己好几年都没买过新衣服了,就算是妈妈给您买衣服,您也总是说不用不用。
外婆,您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以后要少做些家务事。我也要经常给您捶背按摩,让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外婆,以后我每周都要带您一起到公园走走,陪您聊聊天,看看风景,让您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
外婆,您对我的好,我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值此重阳佳节一一您们的节日,让我衷心地对您说一声:谢谢。愿您健康长寿,一直陪伴着我长大。
祝
身体健康!
您的外孙女:子桐
20xx年10月14日
亲爱的外婆
新年好!
虽然我们天天相见,但还是有许多话想对您说。首先我想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悉心照顾,对此我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的一年里我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次您没去新西兰,我、外公和爸爸妈妈都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去了很多地方,皇后镇、罗吐鲁啊、基督城、第阿瑙……玩得非常开心,但是没有您的陪伴确实感觉少了点什么。旅途中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认识了一个在奥克兰大学读博士的姐姐,她告诉了我许多新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这也正是妈妈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到国外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英语口语的机会,要大胆地用英语交流。妈妈总是制造各种机会让我挑战自我,给外公借转换插头,WIFI如何收费等一些小问题都让我解决。第一次因为转换插头的单词不会说,我甚至用上了肢体语言,经过我再三比划,老外总算是听明白了,吓出我一身冷汗,回到房间赶紧查单词避免再次发生如此尴尬之事。您说我做得对吗?旅途中还有许许多多好玩的事等我回来再一一讲给你听吧!
又是新的一年了,我长大了,我希望您能少给我一些帮助,让我能慢慢成熟变得独立,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自己来做,相信我,我能行!您年纪大了,让我来照顾你吧!这可是您我的约定,要遵守哦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新年!
敬祝
万事如意!
您的外孙:宋雨
外婆:
您好!
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探望你。如今,我们一直没见面,外婆,我想请你来南京做客。
外婆,你知道吗,如果你来了,我会带你去栖霞山。秋天即将来临的时候,层林尽染,山上的枫叶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渐渐地变红了。仿佛是在提醒人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枫叶漫山遍野,随处可见。踩在枫叶上,只听见清脆悦耳的“沙沙”声在耳边回响。风吹来,枫叶顿时翩翩“起舞”,有的像玩滑滑梯一样落到了地上,有的飘飘悠悠在空中像美丽的小金鱼拖着大尾巴开心的游着,还有的在空中转了一个圈才慢悠悠的滑到地上。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花于二月花”这句诗。
如果你过年来,一定会遇上热闹的夫子庙灯会。每年灯会时,夫子庙张灯结彩,格外壮观。店铺一个紧接着一个,多得数不清。 店铺里挂的是花灯,外面挂的还是花灯。突然,我听见一阵吆喝声:“美丽的花灯,快来买哟!”“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花灯,快来看看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买花灯的人也多,这边一个人刚买完花灯,那边一个人就过来了,一个接着一个。于是,我也买了一盏兔子灯和一盏荷花灯。小兔子的手里紧紧地抱着胡萝卜,头向后探望,生怕别人抢走胡萝卜似的。荷花灯是粉红的,花瓣向外舒展,真是亭亭玉立、栩栩如生呀!大人小孩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小孩兴奋不己,提着花灯不停地跑,从左跑到右,又从右跑到左。大人们提着花灯,聚在一起聊天呢!
听了我的介绍,您肯定想来南京了吧!请到南京来,我们会真心欢迎您!
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