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
在外公家后院里有一个小池塘,在夏天的时候总会准时托起一朵朵荷花苞,这也是我一直想去外公那儿的理由。今年夏天,我又准时来到外公家观赏荷花开放的美景。
第二天一大早,我下楼时发现一朵荷花开了,马上拿来了望远镜,仔细的观察起了那朵荷花。荷花的茎是碧绿的,上面有很多墨绿色的斑点,荷花的花瓣有两层,外边的一层向四面展开,内部的花瓣围着一个圆圆的,淡绿色的莲蓬,花瓣顶部是深红色的,渐渐往下就是淡粉色的了。好象画家用一支画笔饱簌了粉红色从上往下,由深到浅画出来的。而且每一片花瓣都像一把大勺子。这朵荷花旁边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花瓣紧紧的抱在一起,活像一个熟透了的大桃子,荷花周围尽是撑开的绿伞似的荷叶,上面有许多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就像晶莹的珍珠。
我爱夏天,更爱夏天的荷花!
有的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有的人喜欢迎寒吐芳的梅花;有的人喜欢小巧清秀的兰花。但我喜欢默默无闻地为酷暑散发阵阵芳香,送丝丝清凉的荷花。啊!我喜欢荷花,我喜欢它亭亭玉立的姿态,更喜欢她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风亮节。
荷塘里的荷花真美啊!有的已经绽放了笑脸,好像在对路人微笑;有的是花骨朵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绽开了两三片花瓣躲在荷叶母亲的身后,好像在和路人捉迷藏。荷花真是千姿百态,婀娜多姿。
青蛙跳到荷叶上“呱呱呱”的对荷叶母亲说:“您真幸运,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儿。”“谢谢你的夸奖。”荷叶母亲说。活泼的小鱼一下往东游,一下往西游,一下往南游,一下往北游,在荷花姐姐和荷叶母亲身旁嬉戏。蜻蜓在荷花旁边飞来飞去,好像在说:“荷花姐姐,如果我能像你一样美丽那该多好呀!”
微风乍起,“呼呼”池面泛起了一道道波纹,荷花轻轻摆动着身躯如同仙子一般。下雨过后,荷叶上有许多露珠,在微风中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在池塘里。构成雨后新景象。
荷花浑身都是宝。荷花谢了,会长出铃铛似的莲蓬,莲蓬里一颗颗小眼睛似的莲子,既可以做成莲子羹,也可以生吃,营养丰富。淤泥下的莲藕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七月,荷花盛开的季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在我眼里,是像孙悟空一样拥有七十二变的魔法的。
第一变,是在早晨。清晨的还在睡梦中的荷花,迎来了崭新的一天。朝阳阳光打在和花上,透过花瓣可以清楚的看见荷花粉红的纹路,淡黄色的花蕊,散发着希望和生机,花瓣上,颗颗钻石般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阵清风拂过,唤醒了沉睡已久的荷花。
细看荷花,不由感叹真是亭亭玉立,在片片如翠玉的荷叶的陪衬下,更显得蕴藏着无限奥秘与活力。荷花第一变,变成了活力四射的荷花。
第二变的荷花,时间是在夜晚。夜晚8点,荷花已经躺在荷叶上睡觉了。依偎着荷叶的荷花做着淡淡的美梦。在风中摇曳着的荷花增添了一丝唯美,她与皎洁的月光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粉红色,白色的荷花像云朵一样纯洁。似一粒明珠,像夜空中的明星,夜里的荷花,变成了一位矜持美丽的水中芙蓉。
第三变,是雨中的荷花。斜斜的雨丝带着荷花的清香,带着荷花的清雅脱俗,飘落在花瓣上。清逸的雨中荷,像一位青春少女,在她身上添了一种叫悠然的韵味,叫恬静的恰然。
放眼望去,淡粉色的荷花像晚霞一样迷人。风吹过,荷花开始舞蹈,那美丽的身影让我的眼睛也不由随了她们移动,她们分散飘逸涌入在你的面前,合着这雨丝的节拍,在荷塘中轻快的舞蹈,让你不由的想下到这池塘中,随她们而翩跹。在雨中的荷花变得清逸妩媚。
荷花七十二变,下次我再想你介绍其他几变!
夏天的荷花是漂亮的,它一动不动地站在荷叶上,像一个亭亭玉立的粉色的,白色的,小姑娘。
夏天的炎热,那荷花已经在池塘里开了不少了,它们挨挨挤挤的,白荷花,粉的荷花,不相上下,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白荷花的清香把刚刚迈进荷塘的人们就吸引过去了,粉的荷花随的那夏天的微风随风摇摆,你一个吸引的,我一个“跳舞”的,怎么不能把那些游客引过来?
在微风中,在那夏天的阳光中,荷塘里的荷花中间,还有几个花骨朵呢!那几个花骨朵,饱胀的好像要立马就开花,把最漂亮的一面展现给每个人似的。
那些花骨朵好像在说:“呀!我要赶快开花,变的更加美丽呀!那已经开放的荷花,中间有像蛋黄一样金黄的花蕊,再加上那雪白的和粉红粉红的花瓣,那不把人美的摔跤才怪。
这是我以前再荷花池边看的景色,那正是夏天,夏天是荷花开放的季节,那时候好像还有紫的荷花和蓝色的荷花,反正每一朵荷花都是那么的漂亮,全部开放的荷花就是成熟的小姑娘,是花骨朵的就是还是一点大的小姑娘。
看,那碧绿的荷叶,衬托着荷花,非常的美丽,我以前看的荷花都很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