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一本装满了回忆的相册,我看到了一张童年的照片,回想起那个时候当“花猫”的故事。
这张照片是在我五岁生日时拍的。照片上的我一脸奶油,连头发上也有,嘟着嘴,皱着眉头,好像一个小老太婆在假装生气。
那天,爸爸拿着蛋糕,妈妈拿着糖果,我们拎着大包小包一起进了中(1)班。同学们一看到蛋糕和糖果,就冲了上来,把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老师说:“今天是璇璇的五岁生日,我们一起祝贺她吧!”“哗哗哗……”一阵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那一刻我开心极了。
开始分蛋糕了,每个人的蛋糕上都插了一根蜡烛,点上火,关了灯,大家一起许愿。接着我们“呼”的一吹,如“龙卷风”袭来,所有的蜡烛都灭了。老师把灯打开,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询问许了什么愿,然后才开心地吃起来。旁边的一个男生趁我不注意,把奶油往手上一抹,“啪!”一个白白的大手印留在了我的脸上。其他同学也来凑热闹,你一下,我一下,一起把我的脸抹成了“大花猫”。我是个不服输的女孩子,所以才嘟着嘴,皱着眉头,老师趁机“咔嚓”一声给我来了个特写。
一想到这儿,我的心里就甜甜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照片,而每一张照片都仿佛述说着一段难忘的旧事,每每翻阅那一张张记载着美好时刻的照片,它们让我仿佛登上了时光机,穿越时空,又回到那美好的一瞬间。
那是一张在二零零八年初春拍摄的照片。
初春的二月,下了整整一夜的鹅毛大雪,早晨起床推开门一看,外面已经变成了白茫茫、银妆素裹的世界。好美啊!树木穿上了白色的棉袄,房顶戴上了白色的帽子,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天空中还飘着大片大片的雪花,就像无数个银白色的小天使从天而降。
妈妈和我决定堆一个雪人。首先,用铁锨把雪堆起来,将雪拍实。不一会儿,一座矮矮的雪山就出现在我们面前,这是雪人的身体。然后用雪滚一个大圆球,将它放在身体的上面压紧,这是雪人的头,雪人的雏形就做好了。接着用炭黑描上粗粗的眉毛;用蓝色的橡皮泥做出雪人的眼睛和鼻子;用红色的橡皮泥做雪人微微上翘的嘴巴;摘下一串柳枝插在雪人头上做小辫子;把扫帚倒插在雪人的身上做手臂。一个神气活现的雪人就做好了。我和妈妈在雪人旁找了张影作留念。
看着照片,我笑了。这是我难忘的童年、难忘的趣事。它在我的照片里,永远在我心里。
今天我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张有趣的照片:只见一个小姑娘被妈妈抱在怀里,站在两个小丑中间。这张照片是我在香港迪士尼乐园照的。当时我玩完所有项目之后,看到了一条长长的队伍。我们好不容易挤到跟前,才发现里面是两个小丑。我们可以和他们合影。妈妈抱着我站到了两个小丑中间,就在我们跟小丑玩儿的高兴的时候,爸爸在旁边偷偷按下了快门,拍下了这张令我难忘的照片。
现在看到这张照片,我想起来了当时我们去迪士尼玩儿的情形。迪士尼乐园里最令我难忘的是过山车。我们坐的车前面有一辆车,他们开到哪儿,我们就跟着开到哪儿转悠。过山车上太刺激了,不时需要大头冲下,速度飞快,惊险的很。从过山车上面下来后,爸爸妈妈头都晕了,可我还蹦蹦跳跳地想玩儿第二遍。可惜没玩儿成,因为小孩儿不能单独玩儿。
我们来到下一个区,当时我看到旋转木马就立刻奔了过去,坐在上面就不下来了。爸爸妈妈没办法,就给我排了好几遍队,让我玩儿了好多次,我才肯下来。
那次我们去香港,不仅在迪士尼玩儿了,还去了海洋公园。我记得海洋公园的鲨鱼和海豚表演。每次看海豚表演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海洋公园里的驯兽师姐姐脚踩在海豚的背上,就像骑滑板车一样顺利,在水上滑来滑去,真有意思呀!
这张旧照片让我想起了那次去香港的有趣的旅行。我要好好收着它。
我望着照片中的自己:自己正坐在一个秋千上,开心的笑着,甜蜜的像吃了糖果一样。
这是二年级时的自己,记得那一天,我和外婆一起去楼下小公园玩,那时候秋千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游乐项目,玩的人很多,一个个排着队在等候。到了中午,排队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排在队伍的末尾,一心想着可以玩一玩、坐一坐秋千。可前面的人一直不肯走,霸占着秋千上的位置,小公园的秋千只有两个位置,一旦坐上去就不想下来的人不在少数,他们都等了很久,想多坐一会儿赚点“利息”,到了最后一直是那几个人在玩,后面的人有许多都等的不耐烦了,都离开了自己的位置,但很快又被人“占领”了。我看着那几个人,心想:怎么可以这样,秋千是公共的,为什么他们霸占着不肯让?接着,很多人也生气了,叫着闹着把他们赶下来,他们似乎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灰溜溜地跑了。但是还有一个依旧坐在上面不肯让,只有一个位子空出来供其他人玩。我见了忍不住冲上去喊道:“这个秋千是公共的,你凭什么占着,这么多人等你一个,你好意思吗?”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活脱脱一个“女汗子”。我被自己的胆大惊到了,但这话立刻就起到了作用,那个小朋友立马跳下秋千把位子让给大家。我也如愿以偿的坐上了秋千,外婆在边上用手机拍下了这个精彩瞬间。现在回想起来有些惊讶,自己竟然可以这么勇敢!
公共的东西是大家的,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能占为己用哦!
打开相册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照片,那些照片意义深刻为它们记载了我成长的足迹。这些照片里冲满了喜怒哀乐。但是在这些照片中是我印象最深的那还得数我在跆拳道比赛时拍的照片了。
那是发生在20xx年衡阳市第27届武术比赛中的 事了。
一天下午我正在跆拳道馆里练*,忽然教练把我叫到划卡处对我说:“郑攀中,告你一个好消息,我们全体老师和同学一致同意你去参加20xx年度第27届跆拳道实战比赛。”当我听了这个消息我既紧张又兴奋,我紧张是因为这是第1次参加比赛,没有足够 的赛场经验;然而兴奋是因为教练让我参加是觉得我练得还不错。这时教练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便告诉我输赢并不重要,主要是重在参与。我听罢,便爽快的答应了。
时间过得可还真快,转眼间就到了比赛的那一天。于是教练先把我们带到观赛台,看其他选手比赛只见那些选手一上场就像一只只猛虎冲向“敌人”就这样看着看着就轮到我上场了,裁判员一吹哨我就像小宇宙爆发一样冲向“敌人”。接着他用一个横踢想反击,于是我将计就计给他来了一个组合腿法——旋风踢和下劈将其击倒。最后我以6:3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冠军。
而这张照片是我在领奖台上妈妈给我拍的。那时我哭了因为这奖来之不易,它是父母以及老师还有我众人用汗水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