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用温情呵护着我,那清泉般的爱滋润我的心灵。十四年,一直如此。
昨日,偶然掀开《天下父母》,刘墉的《母亲的伤痕》深深触动了我。小时候,我问您:我从哪儿来?你为此编了许多故事——从垃圾桶捡来、从大猩猩手里抢来的……直到有一次,我又问,我从哪儿来?您严肃的对我说:“你是我十月怀胎,医生割开肚子,把你揪出来的。”我继续追问:“那疼吗?”您没回答,眼神变得茫然,似乎在回味着当年的甜与涩。现场的气氛沉默了。我这才发现您眼睛里——竟是满眶泪水!从此,我彻底理解了“儿生日,母难日”,并深深铭记心中。
其实,在您身上,何止一条伤痕?您为了儿女,伤得千疮百孔,只是作为孩子的我,还未曾懂得和理解。
往事又在眼前呈现:低谷时的支持、鼓励,让我有勇气站起来,去拼搏、奋斗;高潮时的劝告,使我懂得不该为暂时的荣耀沾沾自喜……您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和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母亲难道不是最伟大的职业吗?您是我的母亲,是保姆,是厨师,是司机,也是伴随我一辈子的老师和知己。
妈妈,您的爱像书,我愿用心感悟;您的经历像茶,我想毕生品味。您的恩情似海,我永远铭记着——只想衷心说一句:感谢您,我爱您!
祝: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