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性格都不一样,春天温顺、夏天炎热、秋天凉爽、冬天寒冷。我最喜欢的还是春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农民伯伯有的在田地里刚播下各种各样的种子、有的还在耕地、还有的在给种子浇水。翠绿的春笋刚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对于这个新世界它们非常的好奇。在旁边的小树林里,阳光像一把把利剑刺进树叶的空隙里面,孩子们在那飘洒着泥土清香的草地上,听着那虫子的叫声和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有的在那里捉小虫子,有的在草地上玩耍,还有的在草地上拿着家里带来的食物在野餐,他们快乐的笑声回荡在田野上,传进每个人的耳朵中。
当你走在雨后的树林里,那一片片像棉花糖的白云在天上飘过,春天的空气像刚挤出来的牛奶一样香甜,令人心旷神怡。枝头那一个个像珍珠一样的露珠,摇摇欲坠。一条清澈的小溪流了下来,那水的味道特别的香甜,让人非常的舒服。身边时不时有小动物掠过,旁边一只只小蚂蚁在勤劳的工作,有的在上面指挥、有的在搬运东西、还有的在碾碎食物。
我热爱春天,喜欢春天的万物复苏、喜欢春天的鸟语花香、还喜欢春天的大街小巷。
不知不觉,冬爷爷悄悄的躲起来了,春姑娘一夜之间就出现了,她悄悄地为大地妈妈换上了绿色的新衣。
春日里阳光普照,春风带着花香。在这鸟语花香、一派生机的季节里,美丽的鸳鸯相依在一起戏水;轻盈的小燕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把各式各样的风筝放飞在天空,美丽春天真是一幅朝气蓬勃的画面。
春姑娘走过小河,小河便“哗啦啦”地唱起歌来;春姑娘走过花园,花儿便争相斗艳;春姑娘走过柳林,柳枝便不由自主地跳起舞来,好像一个个活泼的娃娃。
在地洞里,美美地睡了一个冬天的小动物们苏醒了。荷塘边,青蛙先生大声喊到:“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又可以捕捉害虫啦!”乌龟爷爷也喘着粗气地说:“春……天来……了,我……又可以……去……河里……游泳了。”在森林里,还有一场动物音乐会,蟋蟀小弟拉起了小提琴,青蛙小姐也在呱呱地叫,美丽的蝴蝶当起指挥家,小虾们也像打鼓一样的拍打着石头。还有许多观众,它们随着动听的音乐跳起舞来,这音乐简直太棒了,大家高兴极了。
农民伯伯也开始耕种着各种农作物,有高粱、玉米、花生、白菜、土豆、西蓝花、番茄……
春天的脚步悄悄到来,聪明的人们很快就发现了它的踪迹,每个人都喜欢这美丽的春天。
来了,来了,春天来了。我左思右想的春姑娘,你来了。
春姑娘的美貌在四季姐妹之中是无人可比的。
春姑娘,你的声音多么地动听。你把那清澈的小溪叫醒了,小溪唱着动听的歌谣向远方流淌;你把柳树姑娘唤醒了,她正吸着乳汁,甩着她那又长又柔的头发,在湖边照来照去;你把杏花姑娘唤醒,她正脱去棕色的外衣,穿上绿色的毛衣,那毛衣上绣着大大小小的粉色的花呢……
春姑娘的声音不仅动听,而且她还是一位化妆师。
春姑娘帮松树弟弟脱去了冬姐姐给穿上的深色棉衣,换上那又绿又美的外衣;给大山伯伯披上绿色的风衣,一定是想让大山伯伯长命百岁;又给那爱美的草地妹妹的裙子上画了红。粉。黄。蓝……各色漂亮的花朵。
春姑娘还有一个大家有可能不知道的秘密喔。春姑娘爱说笑话,爱唱歌。
你看小动物们都在睡觉,这是爱安静的冬姐姐哄的。春姑娘来了,她就像仙女一样,用那甜甜的歌声,叫醒沉睡的小动物,他们都出来活动活动,这春姑娘可爱热闹。
她见小动物们都出来了,讲了一个刚从妹妹那儿听来的笑话,大家听了,不仅小动物乐得到处追捉,小草。小花们也笑得前仆后仰。
啊。春姑娘来了。爱热闹的春姑娘来了。春姑娘真好。
“嘀嗒!嘀嗒”这是春天的车头吗?来到这里,为我们带来眼前一片生机。
春雨姐姐摇着沙锤;春雷公公拍打着大鼓;春风姑娘唱着美妙的歌曲;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
春雨姐姐说:春姑娘来啦!春姑娘来啦!春姑娘慢慢走过来唉声叹气地说:“我刚刚进过一场寒冷的大雪,已经没有一点力气再去叫醒春天里的植物和小动物了。可如果他们没有醒来那春天就不算真正来到。”春雷公公自信地说:“放心,我们一定会把这里的植物和动物叫醒的,让大地知道春天真正来到了。”春雨姐姐轻轻地说:“可我们要怎么叫醒他们呢?”春风姑娘说:“我们可以用我们的特长。”
春雨姐姐用温柔亲切的声音叫醒小草、小花和小树,“你们可以欢乐地摇摆着你们小巧的身体了”。
春风姑娘用优美的歌声叫醒在树上的鸟儿们,“你们已经可以像曾经那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春雷公公敲起响亮的大鼓,来叫醒在森林里沉睡的动物,还把小溪上的冰块震碎了,让小溪继续尽情奔跑。
“终于,大地醒了!这就说明春天来了,春姑娘真正的回来了!”春雨姐姐,春风姑娘,春雷公公异口同声地说。现在他们开始唱起了美妙的音乐。
寒冷的严冬过去了,阳光明媚的春天终于来到了,春姑娘抚摸着人间一切,她把春光洒向大地,给大地带来了一片勃勃生机。
春天来到田野上,一片片金黄的油菜引来了一群小蜜蜂,它们贪婪地享受着春天的阳光,有时它们辛勤地采着花蜜,在花丛中跳舞,它们穿着漂亮的黄衣裙,显得多么高贵,显得多么庄重呀!微风吹来,金黄的油菜漾起波纹,就像层层鱼鳞。田野里的景色真是说也说不尽!
春天来到小河边,小河边的一排排的柳树整齐地站着,它们已经吐出绿芽,柳叶就像小的辫子。看着这些美丽的叶子,我不由诵起杨万里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阵风吹来,柳叶翩翩起舞,美极了!江里的野鸭“嘎嘎”地拍打着翅膀,像是在欢迎春天呢!
春天到来花园里,花儿争奇斗艳,姿态万千,颜色不一,五彩缤纷。桃花的颜色令人眼花缭乱,有粉红的,有淡红的,还有玫瑰红的……香味也是各式各样,或浓,或淡,清淡的使人心旷神怡,浓郁的使人沁人心脾。千万朵花在你身边缭绕,让你永远都看不够,让你闻着芳香味如痴如醉……
春天真美呀,我爱这美不胜收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