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我好想对您说:我已经十岁了,再也不是两三岁的小孩子,我希望您不要把我看得太紧……
现在我已经十岁了,小学即将毕业,可我还不会照料我自己,比如:洗澡时我不知该找什么样的衣服和什么样的鞋袜来穿;衣服更是不会洗;上街买东西自己又没主见;炒菜、煮饭更是一窍不通;就连晚上睡觉时也离不开您……
偶尔,我看见您忙,就偷偷洗洗衣服、扫扫地,我是多么的开心啊!尽管我做这些没您做的好,但这毕竟是我自己想做的啊!
再说,我就是我,我有我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喜欢唱歌、跳舞、看课外书,而您却成天板着脸要我做作业。多少次,当我看一篇文章看得起劲的时候,您却凶巴巴的走过来,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厉声说到:“赶紧做作业”妈妈呀,您知道吗?每当这个时候,我是多么恨您啊!我知道您是希望我考试得高分!可是您知道吗?您的这种做法太专制了,把女儿当您的遥控器,将您的意志强加在我的身上……
妈妈!如果您真的希望女儿成才,那就请您放下架子与我谈谈心,走进女儿的心灵,听听女儿的倾诉,不要对我过分地“关爱”;培养我动手的能力;不要把我限制的太严,让我有自由活动的空间!你的女儿才能真正在广阔的天空中飞翔。
此致
祝您:
身体健康,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