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树优秀作文范文五份(扩展
10月8日星期二晴
今天,王蓉老师面带神秘的笑容走进教室,咦?是什么好日子呢?啊,原来是作文课,王老师要求大家回家观察大蒜的生长过程。
回到家,我从厨房拿出一颗刚刚从菜市场买回来的新鲜大蒜。我疑惑不解地对奶奶说,“奶奶,这大蒜圆圆的,还‘全副武装’,种下能发芽吗?”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小傻妞,要剥掉皮才可以种呀!”还没种大蒜就闹出了笑话,我不禁脸红了。
我小心翼翼的剥开大蒜,挑了两个较大的蒜瓣,按照王老师的要求,用卫生纸包住,把大蒜浸在凉水里。一想到要浸泡24小时,我真有点迫不及待啊!
大蒜发芽了
10月10日星期四晴
下午放学,我把在凉水里“裹着浴巾洗澡”的蒜瓣小心翼翼地拿出来,生怕把它捏坏了。我轻轻地脱掉“浴巾”,哇,我日夜盼望的大蒜终于发芽了!那嫩芽刚刚探出了头,似乎在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看着它浅绿的身影,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句话:劳动最光荣!
长出根了
10月13日星期天晴
大蒜的根成形了!白白的脸蛋,光滑的像剥了皮的熟鸡蛋,可是看着那一缕缕的根,又像一位长着长长白胡须的老爷爷,但依然健康。
大蒜还在不断生长,我的生活又多了一个小伙伴。通过这次种蒜,我明白了:只要善于观察,就会有所发现。
9月20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吃完饭,放碗时在窗台发现了一个圆滚滚的大蒜,我拿起大蒜问妈妈:“妈妈,我可以种一个吗?”妈妈看了看,又微笑着点了点头。我拿了两片种在一个空的月饼盒子里,当然盒子就是小花盆了,小花盆中还有一些水。我对着两个蒜瓣许了一个愿望,真希望它们能快快长大呀!
9月25日星期五阴
中午一放学,我马上到阳台去看我的“小花园”。
啊,大蒜已经发了芽,那小小的嫩而绿的小家伙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宝宝,可爱得很。我又看了看大蒜的根部,咦,这些白色的东西是什么呢?难道大蒜长胡子了?我又仔细看了一眼,哦,原来是大蒜长出了根。我高兴极了,这才几天而已,大蒜就发芽生根了,赶紧又给大蒜换了一次水。
10月3日星期六晴
大蒜已经长出了两片叶子,绿绿的,直直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大蒜叶里又冒出一片小蒜叶,像爸爸妈妈牵着宝宝在散步。我又看了看大蒜,用吃惊的眼神望着,蒜瓣早已没了往日的光彩,变成了暗黄色,如同长满皱纹的老人。因为,蒜瓣把营养都给了蒜苗。
啊,大蒜,在与你朝夕相伴的日子里,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我觉得每一个蒜瓣都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快乐成长,心甘情愿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9月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老师给我布置了一篇观察日记——种大蒜。我首先找了个碟子,然后在给碟子里倒点清水,然后把大蒜种上。大蒜有的长、有的短,闻起来想流泪。大蒜很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心里想:大蒜啊,大蒜!我盼你快点长大吧!
9月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吃完早饭,跑到二楼看我的宝贝“大蒜”。忽然,我看着我们家的宝贝大蒜为什么大蒜上面有稀稀拉拉长着几条白嫩白嫩的短毛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是虫子,还是羽毛”?于是我去问妈妈,“大蒜是不上面长虫子吗”?妈妈说:“孩子,大蒜上不是虫,也不是毛,而是大蒜的尖。”我终于明白了,昨天是因为大蒜的苦还没有长长还坏尖,今天大蒜的苗变尖了。
9月3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我看见了那些像“虫子”一样的东西变长了。而且每一个蒜根都长出来了,蒜根上都长出来了,蒜的顶部都长出一个个绿色的东西,大概快一厘米了,我又看见碟子里没多少水了,于是我连忙给碟子里放了一些水,我想大蒜你快点长大吧!
9月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起床就去看我心爱的大蒜。呀!蒜的根上的虫子越来越大了,都快成了一堆线团了,你缠我,我缠你,谁都不服输,我又看了看蒜的顶部,都长出绿油油的小苗了。
我感受到大蒜的生命力极强,让我非常惊讶!
20xx年,10月2日,星期二,晴。
今天早上,我把蒜放到有水的盘子里,就去写作业了。
下午我去看我的,发现蒜没有什么变化,这让我很失望,妈妈说:一定要仔细观察才能发现事物中的变化。
20xx年,10月3日,星期三,晴。
今天早上我发现大蒜已经开始扎根了,我高兴的说:我的蒜终于有一点点变化了。
下午我去看算,发现我种的蒜都已经扎了根,这让我兴奋不已。
20xx年,10月4日,星期四,晴。
早上我穿好衣服,脸没洗,牙也没刷,就去看大蒜,当我看见大蒜有一头快要发根了,我很高兴。
下午我种的大蒜有一头发芽了,长出嫩芽了,而且长得很胖又可爱,像个小胖熊。
20xx年,10月5日,星期五,阴。
早上我去给蒜换水,发现有三头蒜想发芽,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下午那三头蒜的其中一个长出了嫩芽,很像个滑稽的小丑人。
20xx年,10月6日,星期六,晴。
早上我起床后跑到中山的地方看看我的蒜有没有发芽?我一看剩下的几头蒜还没有长出来。
下午,我种的蒜还没有长出来。
20xx年,10月9日,星期二,晴。
我想隔了三天,应该会长出来吧!我想着想着走到了大蒜旁边果然,大蒜都长出来了。
我喜欢他们,我喜欢我种的大蒜,我爱我种的大蒜。
10月13日 星期一 天气:晴
老师布置给我们一篇观察植物生长过程的日记。爸爸说:“你种大蒜吧,大蒜长得快,而且长出的蒜苗是可以吃的”。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大蒜是可以长出蒜苗的,我好好奇它是如何长出来的?
今天上午,我满怀欣喜在父母的指导下,从一头洁白饱满的大蒜上掰下8瓣,将它们放到装满干净自来水的透明碗中,一天不知不觉中过去了,蒜瓣无明显变化,到了晚上,它的“脑袋顶”悄然长出了少许的“胡须”。
10月14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早晨上学前,我看大蒜的“胡须”长长了一些,但这些“胡须”越来越白了,白的都像雪了,今天时间很快过去了,但它只是长了“白胡须”。
10月1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它终于发芽了,我大呼:“太好了”!它的芽长得绿绿的,好像一条短粗胖的小青龙,芽越长越大,把裹在外面的白色衣服都撑破了,它变得马上就要和铅笔一样粗细了,我用手指拨弄它,但它并没有“受伤”。这让我懂得了,不能屈服于别人,自己必须要奋发图强,我会快乐的和蒜芽一起成长!
10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蒜芽越来越高了,已经有2厘米左右,而且它还变得更绿了,就像一个个挺拔的士兵,保护着自己身下的一匹匹白马。它特别的能喝水,我又给它填的水,我坚信在我的细心照顾下,它能长大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