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外婆家。一到外婆家,我就去叫舅舅带我去山上捕野兔。
我们来到山上,舅舅可有经验了,不多一会儿,就捕到了一只又大又白的大野兔。我真是太高兴了,我们赶紧带着大野兔回了家。
回到了家,舅舅就把它关在一个笼子里,我立马给大野兔吃大萝卜。
这只大野兔全身白白的,圆滚滚的,眼睛大大的,三瓣嘴小小的,真是可爱。蹲在墙角,像一大团雪球,让人忍不住想抱一抱。不过,它吃萝卜的样子更可爱。它一边吃胡萝卜,一边露出两颗长长的大门牙来,还不时发出“嘎嘣嘎嘣”的响声。而且红白相衬,煞是好看。有时,还停下来,用乌黑的大眼睛瞧我一会,又继续吃……睡觉的时候,大野兔也很有趣,每次总是用一双前脚做枕头。它一醒来,我就把笼子打开,带着它去活动一会儿。在院子里,一起跑跑跳跳,我逗弄它几下,很快就熟络了。活动完,我就把它带回来,再关进笼子里。
两天来,我和大野兔相处得越来越好,也有了感情了。可惜,第三天,爸爸说:“我们该回家了。”我只好和大野兔告别了。
虽然和大野兔相处不久,但它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离开它,我真的有点依依不舍。
早上,起床后,我看见我的小兔子早都出来散步了,它一蹦一跳的,伸了个懒腰,小腿一蹬,小爪一趴,又像小弹簧一下子缩回原样,哈哈哈!笑死我了。它吃东西时嘎嘣嘎嘣的,特别响,非常可爱。我看兔侠传奇的书,知道兔子有自己的语言,比如:它说的话“嗯,别跟我抢便便”,我很奇怪,问妈妈,“便便”是什么,妈妈说就是兔子拉的屎,我还看书上的兔子说,“我晚上排软便便,早上排硬便便,而软便便里有很多维生素A和B”,我想这本书一定是科学家写的,我爱看很多的科学书,我以后不但要当钢琴家,还要当科学家,懂得更多的知识。篇十一:可爱的小白兔
我们院里有一只小兔子,白的在远处看像一朵棉花,眼睛像两个火苗在熊熊燃烧的火,四条短短的腿,一蹦一跳的可爱极了。
一白兔好像很胆小,生人一走过来,它就立刻跳走了,但我一拿过去好吃的东西,它就立刻跑过来了。真爱吃!
你瞧!小白兔可爱吧!
每个人都有喜欢的小动物,我最喜欢的是小兔子.
一天,我和好朋友去观察邻居家的小兔子一进去,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细细观察它:两只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一身洁白的毛和短短的尾巴,可爱极了!我打心眼里喜欢它.
小兔子除了可爱,它也很贪吃呢你看:我把胡萝卜片放到很高的地方,小兔子看见了,很想吃,可它又够不着于是,它用前脚钩住桌子,站起来拼命地想吃到胡萝卜片,可还是够不着小兔子失望了,它垂头丧气地趴在地上,不时抬头看一看胡萝卜片,好像在说:"我已经很努力,怎么还够不着呢……
通过观察,我发现了兔子的特点.
一小兔子的上唇中间裂开,俗称“三瓣嘴”.所以,人们把一种上唇竖直开裂的病叫做兔唇这个名字就是根据兔子的特点起的.
二我还发现兔子的尾巴非常短,这也印证了中国的民间俗语:兔子的尾巴,长不了这个俗语也是根据兔子尾巴的特点演变出来的.
三我还发现兔子跑得快为什么呢?我查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兔子没有利爪,为了不被别的动物吃掉,兔子就学会了机灵善跑的本领来保护自己……
我会把自己的观察写下来,你能吗?
3月11日星期天天气:多云
今天我家买了一只兔子,它有一双又大又红的眼睛,一个三瓣的小嘴,嘴里有两个又大又长的门牙,一对竖起的耳朵聆听着周围的动静,浑身长满了灰色的绒毛,四只脚很长像一根木棍,尾巴又短又小像一节电池。下午,我把兔子放到草坪里,它居然一下就跑到汽车下面,好不容易抓出来了,结果又跑到车子下面,这样来回抓了四次,我们差点就放弃了。
3月18日星期天天气:晴
今天,我为了不让兔子再跑到汽车下面,我用一根绳子捆在它的脖子上,像遛狗一样。今天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我在给兔子送饭时,飞来一只蜜蜂,我立刻大步流星的跑开了,躲在一旁看蜜蜂朝我飞来没有?答案是没有。因为蜜蜂在忙着追兔子,兔子也东跑西跑,可惜我把它栓着的,兔子只有往东跑几步等到绳子绷紧了,再往西跑。一只小小的蜜蜂也能把我家兔子弄得心惊肉跳,看得出我家兔子实在有些胆小。
那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它很乖。
小白兔眼睛是红色的,像红萝卜那么红。它的耳朵长长的,大约有5厘米那么长。它的胡须上有几根是白色的,身体雪白雪白的,美丽极了,就像一堆大大的棉花,摸起非常舒服。小白兔的尾巴也非常的好看,尾巴短短的,上面还一些灰色的花纹呢,真是好看极了!小白兔的腿也很长,牙只有两个,有趣极了!鼻子的嗅觉也很灵敏,要闻树叶有无毒,就靠它那个灵敏的鼻子啦!
有一次,我想给小白兔吃一点东西,我想了想,就自言自语地说:“我该怎么办呢?”……我又迫不急待地向厨房跑去,拿了一两片比较大的白菜给小白兔吃,我发现它一点也不爱吃白菜,又拿了些红萝卜给小白兔吃,而小白兔却爱吃红萝卜。
有一天晚上,我正要给小白兔拿萝卜吃,我刚一进台阶,觉得脚下有东西在动,我大叫一声:“啊!”妈妈忙跑来问:“怎么了?”打开灯一看,原来是小白兔,我发现小白兔的耳朵是垂着的,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似乎是一言难尽,说:“我也不知道。”过了不久,小白兔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