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美好回忆作文优选【5】份(扩展
一缕炊烟,一棵枣树,一块田地……都乘载着我欢乐的童年,也乘载着我所有幽静的、美好的回忆。
那古色古香的厨房,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颜色变成灰青色,上面布满了一层厚厚的灰。那黑暗无光的墙角,是蜘蛛的天地,蜘蛛们正快速地织着网,也在编织它们的幸福与爱情。在屋里正前方,有两台灶子,灶子里做的饭又香又好吃。还记得那天下午,奶奶为我们做起了饭,我早就想吃了。奶奶点上火,烧起了油,一阵浓浓的烟味扑了过来,奶奶娴熟地放了青菜,一阵又一阵浓烟从锅里冒了出来。一时分不清上下左右,眼睛里只有滚滚的烟。过了一会儿,烟散去了,奶奶端出了一盘小青菜。我尝了一口,汁都爆出来了,在这斑驳墙壁的映衬下,让人觉得越发的美味,那两口写满历史沧桑的灶台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院子里的一角,有一棵老枣树。夏天,我常常站在老枣树前,向上望去,望向那青青的枣子。一旦有枣子红了,我们几个孩子,瞒着大人,拿着梯子,爬到枣树上去摘又大又红的枣子。有时,有人跌了下来,也不愿去告诉大人,也不敢去告诉大人,连梯子也不敢去拿,一溜烟跑没了。渐渐地,家乡的回忆在我心中更加深刻了。
还记得院前有一条小路,过了这一条小路,就到了我们玩乐的菜地,里面种有小青菜、大白菜,白萝卜等土家菜品。有时,见爷爷奶奶不注意,我们就跑到菜地里。一会儿看见一条小虫子,就用双手把他们抓了起来,可是一不注意,又被它们跑了。我们一会摘一片叶子,一会又摘下一个大玉米,在田地里跳来跳去。突然,爷爷奶奶出来了,我们不约而同,从一个方向跑没影了。从此,那美好的记忆在我们心中越来越深了。
现在,我住在大城市,而关于家乡的美好回忆却在我心中留下了烙印,且越来越深……
每次回到老屋,看到园子里的那个又粗又大的树桩子,我就会想起那棵大枣树,童年的那段关于枣树的美好回忆便清晰的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小时候,在我家的园子里,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枣树,把一半的园子都罩住了。听爸爸说那还是奶奶年轻时栽的呢!
那时候,我时常爬到树上,坐在树杈上吃枣,也常常被一只毛毛虫吓下来,气得我拿着小竹竿往树上乱敲,毛毛虫的毛落在我的脸上、身上又痒又痛。我就哭着找妈妈,妈妈就给我抹上一点酒精,凉凉的,很舒服。
等到枣儿完全成熟时,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枣儿在树上晃来晃去,怪惹人馋的。爸爸拿起大竹竿把红了的枣打下来,妈妈和奶奶就在下面把它们拾到筐子里,我也在一旁凑热闹。那几天电视上正在播出动画片《灌篮高手》,我就学着他们的样拿枣往筐子里扔,往往都扔到一边去了,碰巧扔进去一个,就高兴的举起拳头大叫:“哈哈,我果然是个天才。”有一次,我扔了很多次就是没扔进去,气得我随手抓起一块石头扔过去,“啪!”石头打在筐子上,把筐子打翻了,红红的大枣都滚了出来,我一看情形不妙,转身跑回屋里。
后来,我们搬了家,从此我与大枣树渐渐疏远了……
上小学二年级时,我生了一场大病,爸爸听人说这棵大树不吉利,就把它砍倒了,看到那个又粗又大的树桩子,我大哭了一场。
以后,每次回到老屋,一看到那棵树桩子,我就会想起这段往事。大枣树虽然没有了,可我依然觉得那红红的枣儿在树上晃来晃去……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静静地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细细地描绘。而美好的回忆常常带给我许多温馨和感动。
那是在我上四年级时,有一回,崔老师让我们讲述一个自己经历过的亲情故事。亲情,不就是母子情、父女情、兄妹情、祖孙情吗?在我成长的阶梯中,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于是,一幕幕往事像放电影似的在眼前掠过。尤其是那一幕定格了下来——
大约在几个月之后,我一回到家里,只见爸爸和妈妈,满脸笑容的说:“我们的孩子终于懂事了。我真的太开心了。”就连奶奶也乐呵呵的笑道,并神经兮兮的对我说:“了不起。”这句话让我有些二丈和尚摸不清头脑的时候,我提出了我的疑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只听妈妈对着我说:“恭喜你,你的作文成功登刊在杂志和报刊上了。”等等,就我这水*,还能登刊这不可能的吧!
刚刚,你的老师打来电话,说你的作文《妈妈,我很感谢你》。很成功的登刊了。不知怎么的,我并没有欣喜若狂,而是浮现出崔老师常说的一句话:真实的情感,真实的文字是最有魅力的。
虽然,获奖已是半年前的事了,但每每想起,还是那么回味无穷……
那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老师说:“我们去爬山吧。”我们个个欢呼雀跃高兴的要发疯似的跳了起来。一切准备完毕,我们向着老黄山就出发了。
穿过马路,溜过村庄,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不一会就来到了小山脚下。休息了片刻,我们撒了欢的向着山顶冲了去。山路上的碎石被踩的咯吱咯吱的响。开始我们都趣味十足,可越往上山路就越陡峭难走了。只好捡来粗壮的树枝拄着拐杖,拽着山藤,抓着小树一步一步的向上爬。我和几个男生冲在最前面,往后看,有几名男生晃悠悠的还在谈天说地,笑评风云人物。最后面的老师和女生慢悠悠的走着,谈笑着,欣赏着林间的绿意。同学们有的手脚并用,有的互相搀扶,真是有趣极了。
我们几个先锋战士在前面开路。坡度陡起来,树枝多起来,碎石也更多了,枯枝败叶落满林间。初夏的叶子长的十分的密了,寻不见山路的踪影。但山里的孩子都是山的精灵,我们带着这个队伍终于登上了山顶。举目四望,*处翠绿一片,远处金灿灿的油菜花是那样耀眼,村庄、街市、公路都一览无余。汽车向小蚂蚁一样穿梭往来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我们一起欢呼、拍照留念,那欢乐的叫喊声引的满山的鸟儿都和我们一起欢叫。
多么美好的回忆啊,它将永驻在我心中。
每次想到童年的那些事情总是那么让神往。那种快乐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言表,只是感觉特别美好。想想自己已经长大,童年虽然美好,但是时光短暂。
小的时候我和哥哥一起上山上找松鼠,当时如果能抓住小松鼠的话能卖几块钱,这些钱可是够花一阵子的了。哥哥带着我,一路讲着卖了钱怎么花就上了山。山上沟壑很多,一般情况下松鼠就在这些沟壑里。我们找来找去,偶尔看到一只大着尾巴从这里跳到那里,可是我们追不到。
到了最后哥哥对我说,剩下最后一招了,如果有就有,没有今天就没有任何收获了。
其实,我从没有抓住过一只松鼠,所以我也没有想的能抓住。只是哥哥老吹牛说是能抓住,他想表现一下他的能力。
他带着我去了另外一个地方,那有一个洞口。他告诉我如果一拔洞口的东西有跑出来的我就上去堵住那个洞口。我满口答应,到了地方他一拔,真的看到松鼠跑了出来,还不是一只。我从没有抓住过这个东西,我听过好多人说是老的要咬人了。我不知道那只是大的那只是小的。我一愣神全部都跑的无影无踪了,二哥追了半天第一只结果也是空手而归。
他回来埋怨了我几句,我也没有理他。我心里想反正我也不敢抓,堵住洞口咬我怎么办呀,反正我不服气。再说小精灵一样的小松鼠跑了也好,抓住还得让人们杀死做衣服了。当然我也是听别人说是做衣服的,总之这样在大山里的回忆很多,很美妙。
现在想找一个与大自然和小动物见面的机会也很难了。再见了,我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