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的辛苦体现在你的一滴滴汗水;你的痛苦体现在你天天都要吃止痛药;你的勤劳体现在你一天天的风吹雨淋。
妈妈啊!你是何等辛苦;妈妈啊!你是何等痛苦;妈妈啊!你是如何勤劳。我的双眼都看到,在这里,我要给你说声谢谢。
谢谢你,是因为你天天不管日晒雨淋都过来接我。一放学,都能看到你身影,都能给我温暖。无论我在篮球场上打篮球,还是在教室里被老师留堂,还是在小吃店里买东西吃,你的呼唤可以让我立刻赶到你面前。因为有人说:“世上有一种美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你的声音。
谢谢你,是因为你天天到肮脏的菜市场里买卖菜,要精挑细选一定要买到新鲜的蔬菜。卖完菜以后,还要回来煮一日三餐,中午还要送饭给我。
谢谢你,是因为你的参谋。是一个好军师,在我遇到困难时,是一个指南针。有一次,我遇到体能不足的难题,我决定向“军师”请教。“军师”是思考一下,说:“体能是一个难搞的问题,必须还有恒心,不然是不可能练好的,你能有恒心吗?”“有”,我以响亮的声音回答道。“好,每天跑三十圈,一圈不停息。你有信心吗?”“有”。我回答道,最后,我练好了体力。
“军师”是我的好军师,我感谢她。
妈妈,我有很多很多话想对您说。
妈妈,虽然我知道您望女成凤的愿望并不强烈,但是您让我每天不停地读书、做试卷、写很多的作业,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想让我长大后能够考上好大学,找份好工作。这些我都能理解,可是玩是小孩的天性嘛!如果整天看书、写作业不休息,那我不就成了书呆子了。
记得有次,我和小伙伴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阵急促的车叫声,有远而*,车顶上的灯在不停地闪烁,于是我对伙伴说,“快看,急救车。”伙伴听就乐了,“这哪是急救车呀,是警车,连这种声音都分不清。”听了伙伴的话,我的脸上阵红阵白,多想有个缝,能让我钻进去。
妈妈,放开我的翅膀,让我像雄鹰样飞翔,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吧,不要让我像不会飞的鸭子那样,只能呆呆地望着天,好吗,妈妈?
妈妈你松松手吧,妈妈你给点自由吧,妈妈能跟我玩吗?
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只听见“咔”的一声,妈妈下班回来了,妈妈突然对我说:“成燕雯到我看电视了吧!”“哎呀!妈妈,再给我看一会儿,1个小时。”“不行!我的节目就要到了!怎么求我也不行!”“不!”说完,妈妈迅速从我手中抢走遥控,唉――,楚国还是被刘备打败了。
我闲在家里没事做,想出去玩,于是我便问妈妈:“妈妈,我能出去玩吗?”此时,妈妈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喜欢的节目,我大声地喊:“妈妈――!”可恶,还是失败了,我使劲的摇了一下妈妈,妈妈终于回过神来了,妈妈生气地说:“干什么!干什么!我的胳膊都被你摇掉了!”“我想出去玩!”“喊那么大声干嘛!”我心想;不喊那么大婶你能听见吗?妈妈说:“不行!我确信以及坚信!”
妈妈,我想对你说对不起!
妈妈,你还记得那年夏天的晚上,明月惊喜鹊,夜半清风鸣蝉的情景吗?时钟已经指向十点了,你把我叫到书房拓展数学。你知道吗?我多么希望做完作业后能放松一下!
你摸了摸我的头,让我坐在你旁边,我却装作没看见,直接坐在你对面。你想安慰我,我拒绝了。我盯着窗外的明月。我真的很想像嫦娥一样飞向月球,再也不回来!你发现我心不在焉,拍了拍我的肩膀,提高了语气,加快了评论的步伐。虽然表面上听着,但心里还是记得那轮明月。它静静地停留在天空,单纯而纯净,像一个没有经验的婴儿,什么都不做。
半夜,我突然被啪、啪、啪的声音惊醒。听到恐慌,我很害怕,担心家里闹鬼。我轻轻打开门,慢慢探出头,看到书房里母亲疲惫的身影。你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捡起从桌子上掉下来的书。收拾完东西,你坐回办公桌前,专心致志,认真解决问题。我看到你眉毛拉在一起,但你坚持。
我默默地关上门,回忆着自己的不情愿和不满。原来你为了拓展我的数学付出了那么多额外的时间和精力。月亮还是月亮,但是妈妈,你老多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妈妈,你为我做的太多了,你的爱那么深。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我会加油!
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这么多年来,你就像一棵大树一样,为我遮风挡雨,很多年来,我都想对你说,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但始终开不了口,今天在这里,我表达了对你的爱。
在我的作业上,你花了很多心血。每天晚上,无论多晚,你都为我认真的检查作业。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依然坚持下来。在这里,我想对您说:妈妈,你辛苦了。
因为爸爸工作忙,持家的重担便落在了你的身上。你每天买菜,上班,洗衣服,打扫房间。天天都累得不行,甚至连星期天都要忙碌。但你毫无怨言,依然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在这里,我想对你说:妈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