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在上次的龟兔赛跑中输给了乌龟,心里很是不服气,于是决定这个星期六的下午,约乌龟再比赛一次。
终于到了比赛那一天,兔子很得意地说:“哈哈,这次还不是我赢?”乌龟在旁边想:“我应该可以不输。”大象哥哥发口令:“跑!”小兔飞快地跑了,而乌龟还在一步一步地走。但还是很多人支持乌龟!小兔不久就快要跑向终点了,可乌龟还在起点慢慢地走着。这时,小兔子发现前面竟然有一条河,河水不是很深,但也不浅。小兔子轻轻用脚试下水温:水真冷。小兔子最怕冷,何况它不会游泳。这下,可急坏了小兔子。乌龟还在那儿慢慢地走,突然,一块石头把乌龟拌了一下,乌龟滚到了小河面前。小兔子更加急了,小乌龟跳入河里,手一划游前了一点,手再划又游前了一点,手又划……谁知,原来前面还有3座山,乌龟因为全身都是水,一直滑过了两个山坡,又被石头滚下了山坡,慢慢地,乌龟走向终点。而在河边的兔子看到乌龟连影也不见了就知道它已经迈向终点了!突然,传来一阵欢呼声,哦!乌龟已经到了终点,而小兔在河面前只能回到起点!从此,小兔子不再骄傲了,现在,它不再向弱小的比赛,它要跟比它强的比赛让自己跑步能力加强!小乌龟也没有骄傲,他慢吞吞但不骄傲才赢了兔子。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万事不能骄傲,只要努力,铁柱也能磨成针!努力!
有一天,小白兔和小灰兔看见了山羊伯伯。
山羊伯伯是费劲地推一满车萝卜,山羊伯伯已经精疲力尽,小白兔和小灰兔赶紧跑过去说:“山羊伯伯我们来帮你推,好吗?”山羊伯伯说:“好啊,说干就干。”等把萝卜推到山羊伯伯的家,山羊伯伯又请小白兔和小灰兔吃西瓜,又过了一两个小时山羊伯伯和小白兔去收白菜,小白兔一边往下拔白菜一边又传给小灰兔,小灰兔又把白菜给了山羊伯伯,山羊伯伯又把白菜放在车子里往家推,就这样过了两三个小时,它们三个终于把白菜收完了。山羊伯伯又给了小白兔和小灰兔一人一车白菜,小白兔连忙说:“山羊伯伯,我不要白菜,给我一包萝卜种子可以吗?”山羊伯伯就答应了。
小灰兔心想:“我今年冬天可以不用受饿了,虽然我很懒,但是终于不用去找食物了。”小灰兔就这样一天吃两颗,三颗渐渐的小灰兔把白菜都吃光了。小灰兔又厚着脸皮去找山羊伯伯又要了一车白菜。
春天到了,小白兔一早就起来种地。把土挖开几个小洞,然后再把种子埋起来了,又在地里浇水和放肥料。
秋天终于来了,小白兔高兴地收着一车接一车的萝卜,正要拔最后一个萝卜的时候想起:“这红萝卜。”然后小白兔就拉着一车萝卜去找山羊伯伯去了。
当小白兔把萝卜送去时,山羊伯伯和别的小动物都夸小白兔是一个勤劳的好孩子。
很久以前在一个长满鲜花的森林里面,有一个小村子,村名叫做水晶村。村里全是可爱的小动物,村子里面有一个小木屋,屋顶上开满花朵,五颜六色的可美丽了,墙上还开着2个小窗户,小木屋边上种满了风铃草和玫瑰花。小木屋的右边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园子,里面种满了白菜和萝卜。听到萝卜你们一定知道了,这个小木屋的主人是一只小兔子,她的名字叫茜茜。
今天,茜茜去上学的时候听到她的朋友小花猫紫罗说:“外面可真大……”于是茜茜就问紫罗:“森林外边还有世界吗?”紫罗说:“是呀。”
第二天,茜茜就开始把自己可爱的衣服、鞋子都装在一个竹篮里,把够吃一个月的萝卜、白菜也装在里面了。茜茜来到紫罗家说了一句话,紫罗也开始把自己的衣服、鞋子、一个月的鱼也装进一个竹篮里。后来他们来到了老鹰家请老鹰带他们去外面看看,老鹰答:“可以。”晚上,老鹰来到悬崖上,茜茜和紫罗坐在老鹰背上,老鹰一跳。老鹰在空中飞呀飞呀。
后来他们都累了,他们回来水晶村各自回家了。
骄傲的小兔贝贝
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小兔———贝贝,贝贝长得十分可爱,可是她就是太骄傲了。
一天,贝贝出去玩,她先看见了小猴跳跳,贝贝向跳跳骄傲地说:“跳跳你可真难看,哪像我毛白白的,皮肤水灵灵的。”跳跳并没有睬理贝贝,接着贝贝又看见了:长颈鹿卡卡,梅花鹿可可,小猫塔塔,麻雀露露和夜莺莹莹。大家都没有睬理贝贝,贝贝很伤心,于是贝贝去请教森林最有知识的黑鹰先生——一只猫头鹰。
贝贝问:“黑鹰先生,为什么大家都不理我呀?”
“因为你太骄傲了。”黑鹰先生答道。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谢谢黑鹰先生”贝贝说道。
从此,小兔贝贝再也不骄傲了,以谦虚待人,于是,她也有了许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