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 4
贪婪
贪婪
贪婪
浙江省嘉兴市  文昌路小学 303班  潘嵩龄
一棵粗大的槐树,枝叶繁茂,生气勃勃。树下有一大片荫凉地,小朋友们常常在树下玩耍。
槐树的旁边长着一棵不起眼的小榕树,它把头向槐树这边伸过来,不断地长大,不断地靠*。一年后,这棵榕树竟然紧紧地靠在槐树上。它从身上长出许多根来,慢慢地伸进槐树的树干里,越伸越深,最后就牢牢地扎在里面。榕树从槐树身上吸取养分,并且心安理得地自言自语:“我再也用不着辛辛苦苦地从地下找吃的了,这位槐树大傻哥自然会养活我。”
一年又一年,榕树越来越大,它把槐树裹得严严实实,已看不到一片槐树叶子了。它吸干了槐树身上的养分。槐树在痛苦中慢慢地死去。
一天,一阵大风刮来,“咔嚓!”一声,槐树倒下了。榕树怎么样呢?它也被折断成两截,一命呜呼!
老人们说,这是贪得无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