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珍爱生命,防止溺水》这个节目。有一位小男孩请小林和他比赛游泳。可是小林不会游泳。那个男孩就说:“怕输了吧,胆小鬼。不怕输,就跟我比。”小林拿他没办法就跟他比赛了。小林游到一半,就大声喊“救命呀!救命呀!”可是没有人来救。
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觉得小林不懂水性还去游泳太危险了。不懂水性的孩子下水,必须得有会游泳的大人陪伴在身边。要选择好的游泳的地方,对游泳环境的情况要了解清楚。必须有组织去游泳,方便互相照顾。如果没有组织,游泳时不应该进行比赛,以免发生像小林一样的悲剧。
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