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着,期盼着,炎炎的夏日终于过去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了。
到处都是秋高气爽的样子,天朗润起来了,果子熟起来了,行人的脚步快起来了。
小草脱去了绿色的外衣,穿起金黄的秋装,也有树叶开始变黄了,放眼望去,红的、黄的、绿的,色彩斑斓,颇有秋的寒意。孩子们闹着,跳着,跑着。风吹到身上凉丝丝的,树叶飘落,芦苇轻摆。这是一个多么让人觉得伤感和诗意的季节呀。
白露已到,除了各种果子的成熟外,杭城的紫薇花也到了一年最美的季节。红色,淡粉,白色,各色的小精灵团团紧抱,沿着大街小巷开出一整片绚烂的花景。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不错的,像一把扫帚扫落了秋叶,风里满是金黄麦浪的气息,混着汗水味。一阵阵沁人肺腑的秋风吹过你的脸,还有各种果香,酿成一曲美妙而特别的乐章。有些鸟儿已展开翅膀匆匆飞向南方去了,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松鼠则像人一样,忙采着冬用的食物了。
雨也常淅淅沥沥地下着,可别急,像风铃,像掌声,像击鼓,慢慢轻轻地打着,汇成一片和谐又快乐的乐章。溪水河水悄悄地流着,傍晚,炊烟涨起来了,每家每户都传出了诱人的饭菜香,让回家的人更急切了。
是的,秋天,也是每个学生最繁忙的季节,道路旁,小河边,都有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大人也不闲着,一切都是那么充沛而忙碌。
秋天像刚睡醒的雄狮,抖落一身萧瑟,它奔跑着。
秋天像花季少女,清澈的天空宛如她纯净美丽的心灵。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无声息地来了。
不经意间抬头,忽然发现不知何时那满山的青绿披上了一层枯黄的外衣,僵直地立在那里,再不复昔日的万种风情,似乎是想要证实我的想法。一缕寒风掠过,带起了片片枯叶飞舞,好巧不巧,一片叶子摇摇晃晃地落到我的掌心里,在明亮的光线下,叶子上有许多细小的裂纹,那是它曾经的脉络,一丝伤感从心间升起,垂下眼睑,看到的是另一番萧条景象。
还带着寒气的水泥路上,穿着校服的学生在挥动着扫帚,随之而起的是一座座小山似的枯叶堆,那些叶子曾经是装点了校园的功臣,曾经是师生眼中的美好风光,可如今它们只是一堆堆垃圾。离开了它们,校园里到处都是褐色的裸树,光秃秃的格外难看,好像失去了生机的枯木,偶尔几片发黄的叶子还吊在枝干上摇晃,看那样子似乎马上就要落下来了,令人不由地为它捏一把汗。
不知何时,眉峰早已紧蹙,阵阵伤悲与不舍涌向心间,这番景象,这番场景,不知我们明年是否还有幸目睹,身上的校服不知还能穿多久,果然“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本应是潇洒转身,挥手笑别,道一句“有缘自会相逢”的人,可联想到那景竟会有泪水流出,原本准备好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什么时候我竟变得这样容易伤春悲秋,又是什么时候我发现离开了这里,离开了他们,世界全然陌生。不是我变了,只是感情深了,谈别离,总是会有不舍,不舍朋友,不舍老师,更不舍这座我们青春的校园。
抛开那些情绪,明年总会到来,既不能左右时间,那便左右我们自己。
每次中秋节快到的时候,赏月谈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
今年中秋因为天气的问题,月亮躲起来了。不过,我在中秋节的前夕还是和全家人提前赏月了。
天渐渐的黑了,我站在院子里。呦!月亮升起来了!只见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里露出脸,圆圆的明亮的挂在天空。看着月亮,我不禁浮想联翩。
小的时候,我爱听月亮的故事。很久以前月亮想穿漂亮衣服。于是它去找裁缝,初一的月亮弯弯像月牙,裁缝说它真苗条,过几天来取。过了几天月亮去取衣服,裁缝说几天你怎么胖了?我给你重新做吧!十五这天月亮又去找裁缝取衣服,裁缝一看月亮圆圆的,吓跑了。这个童话让幼时的我知道了月亮变化的规律。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香烹烹的花生,苹果、葡萄熟了。月光下品尝着节日的美食,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上海上大学的姐姐中秋快乐!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月饼,有豆沙的,有蛋黄的,有莲蓉的......切好摆上,把水果洗好,叫上爸妈,坐在阳台上看着月亮,刚要吃。爸爸提议:“我们来说带月的诗句吧,说出才可以吃月饼”。“同意,”我先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接下来爸爸说:“海上生明月。”......我突然想起《中秋月》中的一句“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于是大家把掌声送给我。
今年这次提前的中秋赏月让我终身难忘啊!
又到了月圆之夜——中秋节,看那一环明月,我仰望着,也回忆着那是一年前的中秋节的前一天,是农历的八月十四我在我姥姥家里面玩。当时我正在和我的小弟玩篮球,我小弟一不小心就把篮球给扔到了邻居的家里。我和我小弟看似不妙就跑了出去找篮球,果然邻居家里的孩子出来了他问我们这个篮球是不是我们的,我和我小弟支支吾吾的说出是,在我们说话间邻居家里的大人就出来了大声的说:“好小子,你们都把我家林林的手都砸到了,你们说怎么办吧?”“您说怎么办才好”我回答说“把你的爸爸妈妈找来如何我们商量商量”林林说:“妈妈,你看他们都已经知道错了,何况我的手也没有什么大伤就是一个小口没有什么大碍,妈妈你就不要找他们的家长了,好不好呀。妈妈”“好,看在我儿子的面上就放过你们一马”“谢谢,谢谢谢谢”不知道我们说了多少‘谢谢’才把他妈妈给送走。哎!回想起来我们还真的要感谢林林。到了第二天,就是中秋节,我们不知道我们买了多少东西去看望他,我们跟他说“交个朋友如何?”好哇……他告诉我他是天津的上这来探探亲就上美国去留学了就永远不回来了……到了晚上我们边吃月饼边看那皎洁如玉的月亮我们开心的笑了。
今天又是中秋节,又是那皎洁如玉的月亮。在美国的你——林林你现如今在看月亮吗?你还好吗?最后我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秋天,清爽得像一件滑润的绸衣。
秋天,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用一只柔和的手,轻轻地摇着扇子,让她的孩子不再被热辣辣的太阳所着蒸熬。
一直烙印在我心中的秋天啊!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可蔼。
学校的秋天是一直充满微笑的。清早,一进到学校,一阵阵秋风就迎着我吹来,那一阵阵秋风是那么的清凉,映入眼前的就是那一排排“丑陋”的树了。在秋风的吹拂下,我忽然觉得,愈丑的树,就愈像一位漂亮飘逸的女人,小草也被秋风吹得晃来晃去的,微微地点一下头。
再仰望一下学校的那一座山,山上的植物也长起了一小朵的白花,在秋风中快乐地歌唱,不时地还在快乐地跳着舞。
中午,微微的阳光照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小草们都被阳光照得像换了装似的,整片秋草在阳光的应和下,就像蒙上了一大片狮子皮,路旁“丑陋”的小树在阳光下也不甘示弱,却显得更绿更有生气了!就连教学楼的窗户也被照得发出光芒。更淘气的就数那座小山啦!那一座座山,在阳光的照耀下便变得更生气勃勃,山上那一些植物,像波浪似的。
傍晚,阳光从金黄色变成了淡红色,整一个校园都像笼罩在一片通红的轻纱中,夜色慢慢地又从淡红变成了深蓝色,空中也出现了几颗星星,一眨一眨地,好像在向我眨着眼睛。
这就是一直烙印在我心中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