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春天赋予我们蓬勃向上的生机,夏天点燃我们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冬天鼓起我们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那么,秋天又能给我们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我到公园、到田野去寻求答案。
走进公园,只见如火如荼的枫林是那么可爱,就像早晨火红的太阳,正如古人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漫步在公园,旁开满了白色的野菊花,他们虽没有菊花那样绚丽,但它让人百看不厌,因为它默默奉献的是那么伟大。公园旁的树也开始落叶了。枯黄的叶子慢慢的落在地上堆成了小山,踏上去软绵绵的。真是“落叶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你看,农田里那成熟的稻子,就像故事中的金子地一样黄灿灿的;还有那引人注目的棉花地,雪白雪白的,像下过了一场大雪,真美呀!还不只是这些呢!看,那边果园里还有苹果树和柿子树呢!树上的果实,每个都大大的圆圆的,好像是树梢上挂着一个个红灯笼。正在收获的农民们笑得多么开心呀!
常言道:“春华秋实”。始于春,而成于秋。秋天--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孕育了成功的希望。啊,秋天是美丽。童 年 趣 事_750字,
当西瓜和冰棍不再成为主宰时,秋来了。
尽管进入了秋季,但太陽还 是高高地挂着,把秋姑娘拒之门外,没有一点凉快的意思。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谁还 有兴致出门运动。好不容易挨过了在大热天里最残忍的体育课,第一场秋雨,终于紧赶慢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那细雨,晶莹剔透,冰冰的,一丝丝的,落在手臂上,腿上,凉凉的。啊,我们朝思暮想,期盼已久的秋天,你终于来了!
秋的第二个消息,在果园里。一年不见了,橘子们争先恐后地看看熟悉的果园里有什么变化。哦!柿子兄弟们也成熟了,大都是新朋友。他们可真像一个个小灯笼呀!热情的橘子很快和柿子们打成一片。石榴妹妹听到了他们的声音,也好奇地张望着,咧开了嘴。晶莹剔透的牙齿配上粉粉的脸颊,真可爱!看到石榴妹妹如此可爱,苹果可就不乐意了。她想:我才是这里最美的公主,我不服气!于是,苹果亮出了美丽的脸颊,大家看了啧啧赞叹:“苹果可真漂亮啊”“哇,她好美啊”连石榴都自愧不如,鼓起掌来。
一场秋雨一场寒,人们都开始添衣。远远望去,服装店里变成了清一色的毛衣、外套。大街上的人不再扇扇子,穿短袖了,个个换上了暖和的秋装。哦,再过不久,11月,就立冬了。
进入深秋,蚊子做起了最后的挣扎。瞧,它们歪歪斜斜地在人们身边飞来飞去,好像一个醉翁。只要稍不留神,便丧命于我们的掌上了。随着蚊子的减少,秋,也慢慢消逝着。
秋,尽管我们留恋你,但你终究会远去。你用最后一场秋雨唤醒了冬。秋,明年再见!
我讨厌秋天!你瞧,秋天一来,鸟儿飞走了,树叶掉完了,一点也不好!那树木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垂头丧气地低着头,像个失败者。鸟儿也越来越少,在空中无精打采地飞着,孤独的背影在空中徘徊着,似乎一个无处可归的孩子不知所措,到底何去何从。
“快看!桂花开了!”在老家永嘉,一个人喊道。“桂花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嘀咕着。昂起头一看,哇!远远望去,粗壮的树与娇羞的桂花互相映衬,给树增添几分光彩。不禁走*,朵朵桂花像害羞的小姑娘,簇拥在一起。好像有什么秘密似的,不想让我听见哩!真是“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突然,扑鼻的香味钻进我的鼻子,勾住我的脚跟。它仿佛勾住了我,让我无法走开。香味很浓,很朴素,没有姹紫嫣红,没有婀娜多姿,别有风趣。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桂花纷纷扬扬落下来,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花蝴蝶,在空中飘舞。
远处蔚蓝天空下,稻子金黄金黄的,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白白的棉花像雪一样,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挺拔的高粱扬起了黑红黑红的脸庞,像金色的麦浪。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脸庞,我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我突然觉得,秋天并不是那么讨厌了。走的时候,那秋天仿佛在冲我微笑着,挥手……
正值凉爽的秋天 ,真好! 向远处望去,田野里,大片的麦穗笑弯了腰,一个个儿都精神饱满;抬起头,向天空中望去,白云镶嵌在湛蓝的天空中,大雁成群结队的向南方飞去,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风吹的树叶哗哗作响,连同着流水声,共同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岸边金色的蝴蝶在空中追逐嬉戏,诉说着秋日里无尽的快乐。不时会有几只小船,带着希望和丰收的喜悦驶向前方。
秋日里,阳光虽格外刺眼,却没有了夏日的炎热气息 。透发着丝丝凉意,一会儿便躲在云层里不见了,过来好长时间才悄悄探出小脑袋。
秋日里的雨,淅淅沥沥,处处都散发着凉意,给人以冷静的思考空间,让人不至于因为冲动而冲昏了头脑。灰色的天空没有一丝生机,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垂直落下,像珍珠般滴滴晶莹,就这样下着,下着……洗涤了一切的污垢,洗去了全身的疲倦,给人以轻松的感觉。渐渐地,太阳也出来了,天顿时分成了两派,彩虹在乌云的照耀下显得更为娇艳,雨还在继续的下着,天空的层次也逐渐明显了,此时的雨也变得温暖起来,给人以心灵的慰藉远处的乌云也在夕阳的映照下镶上了金边,*处丝丝缕缕的白云是那样的纯白无暇,给人以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
好一幅秋景图,勾勒出秋天特有的特点,看着眼前这幅美丽的图画,不禁感叹一句,秋天,真好!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节。
我们校园许多地方开着各种颜色的花,美得说不出,快来看吧,那里花儿等着你来看哪!瞧,教学楼前开着桂花、兰花等。桂花可以食用,奇怪的是它的身体有刺,好像是谁要伤害它,它就会用刺去刺别人似的。兰花可美了,像一个个小而圆的球,稳稳地站在那里。它的叶子像小小的竹叶船,花朵特别得香,你还没走过去的时候,香气已经扑鼻而来,如果你待上半个小时,你就会陶醉了。兰花颜色是白色,白得像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很爱美,也很爱整齐。兰花旁边是福建茶,福建茶很绿,也很有弹性,如果有人撞在福建茶上面,它就会把你弹回来。福建茶叶子很小,也开着不少的花朵,可是这些花特别小气,因为,一碰福建茶的叶子,这些小花就会哭。鸡冠花也不少,像姑娘卷着的头发一样,花朵们把它称为卷发姑娘。鸡冠花中间是用玉石雕刻着一个女孩子,女孩子成为海的女儿,好像海的女儿正在给小鱼儿们讲有趣的故事。落叶就像飞行的蜻蜓一样快乐。一阵阵凉风吹来,把无数片枯黄的叶子吹落在地上,地上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秋天的景色就像一幅精美的图画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秋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啊!怪不得我们大家都喜欢这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