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_小学作文范文五份(扩展
“太难踢了!沙沙沙沙的,真的太不好踢了”……这是在干嘛呢?这又是什么声音呢?原来是丁老师准备教我们踢毽子。丁老师拿出一个像垃圾袋剪成一条一条捆在一起的球,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毽子,并给我们做示范,她轻轻拉住几条小丝线,往空中一抛,用右脚向里转,然后用脚脖去碰球。轮到同学们踢了,他们都在说“难踢死了!”同学们一个一个去踢了,有的同学踢了一个,有的同学踢了三个,快轮到我了,我心想:“我会踢多少个呢?一个,还是一个也踢不到呢?”我忐忑不安地准备应战着。我学着丁老师那样,拿着毽子,把毽子往上一抛,然后用右脚去踢,我不清楚踢了三个还是四个,只听见一声声“哇、哇”,心里乐开了花!可轮到我的第二次机会,才踢到了一个。
过了一会,丁老师又教我们玩花样踢毽子游戏。丁老师先踢给我,我往后踢传给下一个同学,传着传着,有个男生竟然用手拿到了毽子,还有前后两位同学同时踢到了毽子……
今天玩得真高兴!虽然只玩了七次,但每个人都笑得像朵花一样,带着笑容回到教室写作文啦!
寒假的一天下午,我坐在家里无所事事,只能看电视,妈妈看我这样子,就对我说:“一诺,我来教你踢毽子吧!”“好呀!”我欣然同意妈妈的想法
拿着用报纸做的毽子,我努力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腿弯起来踢,可我的样子实在是太丑了!你瞧,我弯着腰,像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眼睛狠狠地瞪着那淘气的毽子。可我好像得罪了这毽子似的,它偏要发牢骚。我往左边踢,可它就偏要跑到右边去;我往右边踢,它又跑到左边去!我只踢了这么一小会儿,就已经大汗淋漓、疲惫不堪了,便马上倒在沙发上休息起来。我闷闷不乐地想:学踢毽子真难呀!本来我还以为是非常简单,很容易学的呢!看着我的妈妈熟练又潇洒地踢着那顽皮的毽子,我很不甘心,心想:我一定要驯服这淘气的毽子!这时,妈妈对我说:“一诺,你踢错了,应该是这样的。”说完,便又做了一次示范。就这样一直按着妈妈的示范踢毽子,开始,我只能踢一两个,动作也很僵硬,但经过反复练*,我的动作变得潇洒自如,也能踢很多个了!真是熟能生巧呀!
从踢毽子这件事情中,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80、81、82、83、84!”我们正在玩踢毽子游戏,一名同学正全神贯注地踢毽子。
我们班被分成了两组。先开始的是第一组,而我们在第二组。第一个同学开始踢了,第一组同学大多都不会踢毽子,才踢了二十几个就结束了。
到我们组了,一开始第一个同学就踢了很多个。她踢的时候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毽子,脚就像在上面系着毽子一样,不管毽子是高处还是低处,不管是左边还是右边,她都能准确地用脚腕踢到毽子,她的左脚就像钉在了地上一样,站的非常稳。“27、28、29、30、31、32,叮!”毽子因为一个失误掉到了地上,这时,后面的同学终于上了。到了我踢时,我抱着不会踢的试试的心理才勉强踢了一个。
经过一番轮回后,又到了那位“踢毽子能手”了。她从容不迫地接过毽子,又踢了起来。她踢着踢着,不小心一脚踢空了,但她还是冷静地在地上捡起毽子,继续踢。不一会儿,她已经踢了非常多了。突然,她把毽子踢到门角那边了,她的脚就飞快地踢起来,但还是掉了一次。又过了一分钟,她已经踢到了七十多次了,一声“时间到了”,她就停下来了。最后一听:“八十四个”。我暗暗在心里佩服她。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她不天天练,能有今天的成绩吗?能有这么多技巧吗?我以后也要像她一样,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
多么激烈的踢毽子比赛呀!
踢毽子大家一定都会踢,我也不例外,而且,这也是我在寒假里最喜欢的运动之一。
这不,我又在踢毽子了!我手拿毽子掂一掂,轻轻往上抛一抛,眼睛一直盯着毽子,右脚抬起踢一下呼地飞上天!我还一边踢一边数:1、2、3、……啪的一声毽子落地了,才踢了6个。我又捡起落地的毽子接着踢,嘴里又数道:1、2、3、4……随后又是耶!的一声,原来,我提了10个,我有进步了!但我一点也不骄傲又弯腰拾起毽子继续踢,嘴里还数道:1、2、3……但是随后传来的却是一声声叹气声我有只踢了5个,又退步了。
我灰心丧气地坐在椅子上,但我有心想,我不能就这样放弃呀!我想刚才怎么踢的:背挺直,弯了毽子容易踢到身上;节奏要稳,快了会手忙脚乱,慢了就跟不上节奏;脚要成90度,不然就飞出去了。对,就这样踢。想着想着,我又打起精神来又开始踢,心里又默默地数着1、2、3……果然不出所料有进步了。就这样我一直踢呀踢,正踢的入神时一个不明飞行物从天而降,原来是我用了过猛把鞋给踢飞了,我看了不由自主地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在这个寒假里我又提高了我踢毽子的水*。我爱踢毽子。
我从来没有踢过毽子。老师说今天要进行一场踢毽子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咚咚直跳。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郭旭。他慢慢地走上场,好像不太自信似的。上场后,只见他弯着腰,手里捏着毽子,眉毛紧皱着,嘴巴抿得紧紧的,好像一位老爷爷。老师一声令下,他捏着毽子轻轻向上一抛,毽子就像一只小鸟飞了出去。“啪”的一声,毽子就被他用脚接住了,但是毽子被踢出去老远足足有五米远呢,他再也接不住了。就这样反复几次,最后还是失败了。哈哈,他踢得可真有趣呀!
轮到我了,我的心一直咚咚直跳。上场后,我也和郭旭一样弯着腰,嘴巴抿的紧紧的,手里捏着毽子,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毽子。老师一声令下,我就专心致志地踢了起来。由于从没有踢过毽子,所以我也踢得不好,有时候把毽子踢到别人桌子上,有时候踢到别人身上,还有时候一个也没有踢到。这时妈妈上场了,她好像很自信似的,弯着腰,手里拿着毽子,眼睛一直盯着毽子。妈妈踢得也不多,就两三个,有时候也会把毽子踢到别人桌子上,有时候还会打到别人的头,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比赛结束后,我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疼,看来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刻苦练*,才能取得好成绩,真是应了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