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_小学作文范文五份(扩展
“叮叮叮……”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女生拿出自己的毽子,准备去踢毽子玩,踢毽子。我叫来了邓毕婷,准备和她单挑。
比赛开始了,邓毕婷让我先踢。我先是满怀信心地深吸一口气,然后用手轻轻地理了一下毽子错乱的毛,掂了掂毽子,熟练地把毽子往空中一抛,毽子快落下来时,我猛地一抬脚,用脚一勾,把刚要落地的毽子踢了起来,就这样,我的目光紧紧盯着那毽子,头有节奏地摇动着,脚在一起一落不停地运动着,把毽子不停地往上踢。边踢边数“1、2、3……”正当我数到36时,自以为已经踢了很多了,便得意洋洋起来,突然脚一滑,身子一晃,脚踢了个空,毽子落到了地上,该邓毕婷踢了,她也用手掂了掂毽子,然后说了一声“开始!”只见她轻轻地把毽子往上一抛,毽子快落地一瞬间,只见她右脚一抬,由于用力过猛,毽子飞过了头顶。可是她并不慌乱,等毽子落下来时,她用脚一勾,毽子又飞了起来,就这样,毽子在她胸前不停地上下飞舞,就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我不由自主地拍起手来,显得有些佩服她,也跟着她一起有节奏地数着“42、43、44……61、62、63……”毽子忽上忽下,时而向左,时而向右,最后,邓毕婷以100比36的成绩赢得了这场比赛。
“叮叮叮……”上课了,我们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走廊
今天晚上放学后,我做完作业,拿起毽子想去找小伙伴玩。妈妈看见了,连忙拉住我,笑眯眯地说:“甭去了,妈妈陪你玩。”“真的吗?”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啊。”妈妈点点头。
“1、2、3、·····”我不慌不忙地踢着,一共踢了55个,妈妈连声说道:“不错,不错,看我的。”妈妈接过毽子,往空中一抛踢了起来。只见她一会儿用右脚踢,一会儿用左脚踢;一会儿在身前踢,一会儿又转到背后踢;一会儿用前额接毽子,一会儿又用脚面接,花样一个接着一个。此时的毽子仿佛一只只灵巧的小燕子,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在妈妈的四周飞舞,看得我眼花缭乱,羡慕不已。突然,妈妈右脚一偏,毽子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我心里一阵紧张,生怕毽子掉下来,谁知妈妈右脚一勾,毽子就像被磁铁吸住了一般稳稳当当地回到了妈妈身边,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高声叫好。踢呀,踢呀,妈妈的额头上渗出了一粒粒汗珠,可她还是不肯停歇。
这时,奶奶循声赶过来凑热闹:“来,来,来,让我也试试。”妈妈把毽子交给奶奶,奶奶兴致勃勃地踢了起来。呵,别看奶奶七十多岁了,可那精神抖擞的样儿,好像年轻了几十岁。爷爷在一旁乐呵呵地说:“生命在于运动,只有好的身体才能健康长寿啊。”
欢乐的笑声在我家院子的上空回荡,飘向很远很远·····
好棒啊!耶!太厉害了!龙港五小的小操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原来我们学校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我参加的是一分钟踢毽子比赛。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拿着毽子,站在比赛场上,竖着耳朵听裁判的指令。
嘟!哨声响了,我拿起毽子,轻轻往上一抛,紧接着,抬起右脚,对准毽子一踢,毽子就像一只小鸟一样飞到空中,在空中转了一个身,又落到我的脚上。我的双眼就像摄像头一样紧盯着飞舞的毽子,生怕它掉到地上。我时而用脚尖挑,时而用脚背踢,今天的毽子似乎很听我的话,啪、啪、啪,在我的脚上快乐地飞舞,我也越踢越激动!
谁知,正当我有些得意的时候,一阵强劲的风吹来,毽子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我的心猛地一缩,赶紧弯下腰,飞快地捡起毽子重新踢起来。这下我可谨慎了,紧紧地盯着毽子,生怕它又会被风吹走。这时的我眼中只有这只飞舞着的彩色小鸟,耳边只听得见毽子啪啪的声音。
滴答滴答,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50、51、52同学们数数的声音越来越大,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当我踢到第58个的时候,毽子又掉地上了,这时,结束的哨声也响了!我高兴地捡起地上的毽子走出赛场。
走出赛场后,我问黄文锐踢了几个,他说自己踢了89个,我佩服地说:黄文锐,你太厉害了!我要向你学*!
今天的踢毽子比赛真好玩!
今天是周末,我和邻居家的姐姐弟弟约好在我家院子里跑毽子。爸爸妈妈也赶来凑热闹。我赶紧从屋里拿出昨天在商店买来的那只漂亮的鸡毛毽子,毽子色彩斑斓,在阳光下金光闪闪,像一朵盛开的五彩花。我将毽子抛向胸前,抬起右脚,有节奏地踢起来,“一下、两下……”毽子一起一落,像调皮的娃娃在脚上蹦蹦跳跳。
姐姐看了,兴致勃勃地走过来,一脸骄傲地说:“我当年像你这么小的进修踢的比你还多呢!”姐姐拿起毽子,说:“今天,我露一手给你看看。”看着姐姐兴味正浓,大家哗啦退成一圈,围在边上给姐姐加油,妈妈静静地看着,嘴里不住地喊着:“加油,加油!”小弟弟一边跳一边激动地拍着手掌。我更是拍着手说:“姐姐加油,造成不能输给我呀!”只见姐姐先选好位置,站稳,然后像模像样地活动筋骨,扭据腰身。接着把手中的毽子向前方一抛,毽子像听使唤似的在姐姐的脚边上下飞舞。
姐姐一口气踢了三十多下还没完。“哇,姐姐真厉害!踢这么多,还一点儿也不累。”我惊讶直望着姐姐赞叹着。妈妈笑着说:“你姐姐和大了,能踢八十多下呢。”我听了,惊讶得合不扰嘴。姐姐呢,笑呵呵地继续往下踢。
姐姐真是我见到的踢毽子能手。
美妙的下课铃声打响了,机灵猴抓起了讲台上老师的毽子,一边跑一边喊:踢毽子喽!踢毽子喽!不一会儿同学们便聚拢到操场上,自然而然地围成一个圈。
这是一个漂亮的毽子,上面有四片毛茸茸的粉色的羽毛,下面有一圈彩色羽毛围着,底座是一些铁片,拿着它会发出铛铛的响声。
我迫不及待的抢过了毽子。让它从手中落下,狠狠地踢了一脚,那毽子冲出了很远,不偏不正的打到了老师的头上。我心有不甘,拿起了毽子,刚要踢,老师走了过来。对我说:毽子要向上抛。我向前一踢,可毽子还在半空中,这次又落空了。毽子好像诚心和我作对,老是失败。
毽子落到了一个同学的脚边了,他捡起毽子随便一扔,毽子快落下来的时候右腿弯曲,不慌不忙的去踢,毽子升到了空中后再次用左脚去接,毽子再次飞起,他又把右腿向后弯曲,踢到空中的毽子像一只飞翔的小鸟,不停的往下飞舞。同学们不禁喝起彩来。我有点心灰意冷了。
老师走过来说:踢毽子时要抬头挺胸注意力要集中,当毽子落下时去接,做什么事,坚持才能成功,踢毽子更是如此。
听了老师的话,照老师的方法去做,向上一抛,向前跨一步,一踢果然接住啦。一、二、三、四,越踢越多,我踢了好几下。
踢毽子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必须坚持。有了坚持才会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