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背着沉重的书包准备回家时,当踏出校门看见最后一片枯黄的树叶飘落时,当坐在车上看了即将又长一岁的学校一眼时,当心中的紧张开始消化时,快乐的寒假生活就在这不注意的时候开始了。
又是一个明媚爽朗的早晨,我正在窗前看着家里种的一棵橘子树。这是一棵极普通的树,树上虽只剩下枯枝,但仍充满着精神。天空蓝蓝的,白云镶在上面变成了美丽而又名贵的衣服,那应该是天上的织女为了与牛郎相见,特意编织的吧。听,鸟儿在歌唱那《欢乐颂》,多么轻快,多么活泼,成双成对,好像是在为它们自己在这新的一年里找新家、搭新窝而庆祝呢!
眨眼间就到了中午。我和朋友们要到亲戚家去,路过一片田野,虽然景象称不上“壮观”,但是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听着欢快的鸟叫,看看自然的田园风光,这心里能不美滋滋的吗?田里的农民正在拔棉花的枝干,这么冷的天气,他们都会大汗淋漓,这又怎能让我们说一句不美呢?
到了亲戚家,亲戚家的孩子正在写作文。我们几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扑了上去。作文要求以“美丽”为话题,大家便争先恐后地抢着说要这么写那么写的。等她们都说好以后,我突然冒出这么一句:“美丽的劳动者。”结果她真的以“美丽的劳动者”为题写了起来。因为这事,我们笑成了一团。
几天就这样过去了。在这几天里,我读了许多篇关于农民的作文,每篇文章基本上都说农民很朴实、很勤劳。就这样,看都看得不耐烦了。
回家前的一天晚上,有家电视台播放了一**欢晚会,小品搞笑,音乐美妙。可不知怎么的,又是关于农民的小品,或许是因为劳动者太重要了吧。不过这次是笑星赵本山扮演的,演员有男有女,服装各式各样。赵本山穿着黄色衬衫,中间还有一个大“丰”字。其中赵本山说了这么一句话:“没有劳动者,你穿啥?没有劳动者,你吃啥?吃穿都没了,你还臭美啥?”
是呀。以前我总以为谁美谁丑,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美丽不是肤浅的形容词,它有着丰富的色彩和深刻的意义,它只能准确地使用在劳动的身上。因为,劳动者是最美的人。
这就是我特殊的寒假收获。
收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算是一件难事,只要你为它洒下过汗水,为它而努力过,你肯定会有收获。
那一次,我收获了勇气。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惨白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显得那么凄凉。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回忆着一天中的酸酸甜甜,倾听街上弃狗的哀嚎,聆听灶边蟋蟀的鸣唱。一个不经意的抬头,我突然隐约发现一个白色的、飘忽不定的东西在窗外飘来飘去,我坐起来,揉揉眼睛,没错,真的有一个鬼魂!刚才还有些睡意的我,立马来了精神,从床上一跃而起,一不小心,脚下打滑,“啪”的一声,摔在地上,我顾不上疼痛,一下坐起来,只见那鬼魂脑袋圆圆的,两只手在空中胡乱挥舞,下半身就像飘渺的烟。风一大,那鬼魂还发出“沙沙沙”、“呼呼呼”、“哗哗哗”等各种奇怪的声音。我顿时坐立不安,头皮发麻,不由自主地哆嗦起来,鸡皮疙瘩全体起立,连汗毛都竖起来了,手心里满是汗,小心脏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呼吸也变得越来越急促。就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我心一横:索性“捉”了这个鬼吧,省的夜长梦多。于是,我从床下拿出我的拖鞋,用尽吃奶的力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把一只拖鞋向鬼抛去。这一抛,打落了鬼头。谁知没了头的鬼舞动得更厉害了,就像电影里的冤魂,大叫着“还我头来”!我一边哆嗦着一边把另一只拖鞋也抛出去,终于把鬼彻底打垮了!
第二天上学时,我在楼下发现:一双拖鞋下分明压着两个塑料袋。咦,这不就是我昨晚打鬼用的拖鞋吗?难道??那鬼就是塑料袋?想到这里,再想想昨晚我的狼狈相,我不禁笑出声来。
下次再看到“鬼影”时,我一定要勇敢地走上前去一探究竟,因为那些传说中面目狰狞、张牙舞爪的鬼是根本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心中的“胆小鬼”! 那一次,我收获了勇气!从此,我再也不怕黑了,不怕鬼了!
今天,是四年级同学外出综合实践的日子。学校早就为我们选好了地方---房山周口店猿人博物馆。
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有的说:“周口店里还有没有猿人?”,有的说:“猿人长得什么样子?”,还有的说:“猿人到底有多少种?”看的出来,虽然我们人还没到那里,但我们的心早就飞到那里去了!
到了周口店,我们参观了猿人博物馆、山顶洞人的住所,和一个“北京人”曾经生活过的山洞,那里可是孕育我们现代北京人祖先的地方。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最后一项活动:模拟考古。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专门模拟考古的地方。地上用线编成了十一个方格,象征十一块考古现场。老师把我们每五人分成一组,各小组自选一块“考古现场”后,大家就动手挖了起来。我和许京彤、刘维婧、刘梓漪、周晨晖一组,我们选了一块没有被人挖过的地块,心想:这里的化石应该不会被人挖走吧!于是,我们挖了起来。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化石被深深地埋在了土里,都用手和老师发的工具上翻下凿。但土翻得很深了,一块化石也没发现。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化石埋得不是很深,我们就又把土填了回去。一边填土,我们一边仔细检查土里的小石头。忽然,一块橘黄色的石头映入了我的眼帘,这块石头上有好几十个小孔,表面是橘黄色。我觉得这块石头很有可能是化石,我就让许京彤看了看。许京彤说:“很有可能是化石,咱俩一块去问问专家吧。”她一边说,一边拉着我的手,跑到专家那里。专家仔细辨认一番后,说:“对,这是化石。”然后冲我们笑了笑。
我和许京彤非常地激动,连跑带跳地回到我们小组,就在我回到组里的最后一刻,由于过分激动,没留神被地上的线拌了一下。幸好,许京彤扶住了我,才没让我来一回“四脚朝天”!
今天,我不仅在我们的祖先“北京人”那里收获了考古的知识,还收获了值得回忆的快乐。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各种果实都在这个季节成熟、收获。“十一”长假的第三天,爸爸要带我去怀柔摘栗子。
我们开车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公路两边满眼是青翠的绿。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飘着一丝丝白云,真是天高气爽的好天气。
车在公路上飞奔着,糖炒栗子的美味不时萦绕在我的脑海,咦,圆润光滑的栗子是长在什么地方呢?是像苹果一样长在树上呢?还是像花生一样长在地里?或者像菱角一样长在水里呢?时间过得可真慢,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了怀柔
我们来到了爸爸的朋友付叔叔家。付叔叔家有一片栗子园,吃过午饭,我们就沿着崎岖的山路向栗子园出发了。栗子园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我放眼望去,看见一棵棵高大的树木,错落有致地矗立在山坡上。只见这些树上结了许多毛绒绒的小刺球,大小如同拳头一般,远远望去就像树上结满了小刺猬。
我不禁问小付叔叔:“栗子在哪呢?”小付叔叔笑笑而不答,拿起一根竹竿,“啪啪”两声打下一个“小刺猬”,拿起来,轻轻剥开外皮,啊,圆滚滚的棕色栗子露了出来,原来,可爱的栗子穿了一身外衣。我急忙伸手去抓,想好好观察一下,只觉得手被无数的钢针狠狠地扎了一下,我“哇——”的一声惨叫,“痛死我了”,没想到栗子球上远远看起来毛绒绒的外衣其实是由非常坚硬的刺组成的。
小小的栗子也有自己的保护衣,自然界真是很奇妙!小付叔叔给我们讲了收获栗子的方法,并给每人发了一付胶皮手套。原来,收获栗子和采摘苹果、梨等其它水果不一样,先用竹竿把栗子球从树上打下来,然后再把栗子球捡到筐里,回到家把栗子从栗子球里一一剥出来。
这时,小付叔叔爬上树,用长竹竿开始打粟子球,噼噼啪啪,栗子球像流星雨似的不停掉落下来……我也学着小付叔叔的样子,拿起竹竿用力地打了一下,可是并没有打中,我并不灰心,连着打了几十下才打下了几个栗子球,原来看似容易的事,其实也不容易做好。
今天把我累坏了,但回到家,吃着自己摘的栗子,感觉比吃到了蜜还甜,我又看看自己被扎了无数次的手,觉得这次去采摘栗子很值得,因为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从前我认为和同学一起做游戏,在院子里和伙伴们玩耍就是友谊,并不知道真正的友谊是什么,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友谊其实就在身边。那是一个月前的作文冬令营,记得那一次,我们一起走在会寝室的路上,天阴沉沉的,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雨。
这一场不约而至的秋雨来得让人措手不及,强劲的秋风夹杂着冰冷的秋雨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格外刺骨,冻的我瑟瑟发抖。正当我抓耳挠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想不出该怎么办的时候,一把伞撑在了我头顶。原来是我的闺蜜——炳兰啊!她笑着对我说:“你没有带伞吗?没有看天气预报吧,咱们打一把伞吧!”她这一番话就好像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田。
友谊之情像一壶醇香厚的美酒,让你回味无穷。想想曾经,我有时很马虎,常常会忘掉一些事情。例如上次我又忘掉了写“春蕾杯全国作文比赛”的作文稿,当我还在认真想有哪些事没做的时候,又一个好友——王佳走来,敲了敲我的脑袋,说:“你看看你,又忘了写稿。
喏,作文纸替你拿了。快点写吧!”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稿纸,在她面前傻傻地笑了。正当我刚刚写完作文的时候,我竟然忘了老师办公室在哪里!我太沉迷于文学了,常常会忘掉一些事。“淇淇,你作文写完了吗?你要是写完了,我给你一起送办公室去!”“淇淇,你手套是不是忘拿了?天冷,你要记得拿手套啊!”“淇淇。。。。。。”“淇淇。。。。。。”那时的我听着好朋友们一声声关切的话语,心里暖暖的。那是,他们差不多每天都提醒我不要忘掉这个,不要忘掉那个。有的时候,我也会嫌他们好烦,我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监视着,好像我是监狱里的囚犯一样,每天都有人在看守着我。
现在想想,短短一个月时间,他们就彻底改变了我高冷的性格。短短一个月,我就收获了这么多的友谊。在这个难忘的秋天,我收获的不仅是友谊,更是一剂改变我性格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