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时光 1
逝去时光
逝去时间
——《时间都去哪儿了》
——流逝而去的时间就若流沙般,不知不觉,就没了。
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也许是我“不问世事”,直到春晚开始,才知道,有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正在风靡。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是,不禁质问自己,时间都去哪了?我们没有鱼一般的七秒钟记忆,但是,时间也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渐渐消失。
曾经幼稚天真的我们,如今的眉宇间已增添了一丝丝成熟的韵味,而在这之间,有经历了好多好多。试问自己,是否每一件事都记得呢?多想自己什么都记得,可的确,我的脑海中消失了什么,只有那零零碎碎的回忆。
静下心来,回想,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昨天的我,似乎还在小学徘徊,似乎还是少不了的稚气,而如今,全新的我,多了几分成熟。
爸妈的额头上,悄悄悄悄地,爬上了些许皱纹,在我不知不觉间,曾经依赖着他们的我,如今他们也开始试着放开我的手,让我学着独立。
窗外的栀子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仰头,成群的大雁,今天才在我的眼前晃过,没准明天,就没了它们的影子。都不是永恒的,都经历了风雨,都要面对挫折……
我何曾记得那些日子,那些快乐的、伤心的、痛苦的、欢乐的……
这些日子都转瞬即逝,这些时间都如同沙粒般,在不禁意之间从我的指缝间悄然滑落。它们如同鸟儿一般飞出我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消失地无影无踪。
夕阳的余晖也会渐渐得散去,夕阳下的摩天轮,一圈又一圈,无休无止,但是终有停止的那一刻。而谁又能说,时间的轮回不会停止?
如今,我们就更应该坐下来,静下心来,品一杯香茗,独浸岁月的暗香,小泯一口,淡淡的苦,在口中荡开,久久的回味,留下丝丝缕缕的甜味,回味无穷。就这样,回味着自己的过去,虽然苦,但是余香在口中流连。
时间都去哪了?是呀!谁能知道?那若流沙般的时间哪去啦?从何而知?
他会不会栖息在我们的记忆中呢?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