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大公鸡慢慢地走在去大黄狗家的路上,因为大黄狗的奶妈生病了,它就提着一篮水果去看望大黄狗的奶奶去。
忽然,一只狡猾的狐狸从石缝里蹿了出来,拦住大公鸡说“真是天助我也呀!好久不吃的美味居然自己送上门来了。哈哈哈哈!你死到临头了,香喷喷的鸡肉——”大公鸡看见狐狸的口水早已“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便急中生智的想出一条妙计:尊敬的狐狸先生,我的家族全部都得了鸡瘟。而我是最为严重的一个,它们怕我再传染它们。所以把我赶了出来,所以我简直成了你口里”美味的毒药“呀!你快来吃我吧!话音未落,狐狸已经连滚带爬的逃之夭夭。
这时大公鸡可算是松了口气,高高兴兴又拎着那篮水果,慢悠悠地去看大黄狗的奶奶去了。大公鸡的举动给了我们留下了深刻体会:遇事一定不要惊惶失措,要动脑子,想办法,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