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山羊来到了一条大河边,一看,一头水牛正在河里洗澡,用牛尾巴撩着水往自己的身上浇,快活得很。
长这么大,还没有下过河,山羊觉得真是一种遗憾。山羊决定到河里去,尝尝在水里的滋味,就朝河里一步步走去。
水牛看见山羊朝河里走,忙问:“山羊老弟,你要干什么呀?”
“游泳!”山羊对水牛说。一听山羊说要游泳,水牛说:“不行、不行。”
“怎么不行?”山羊瞪着眼睛问:“你怎么行的呢?”
水牛对它说:“你要是想洗澡,可以到山上的小溪里去,那儿水浅,河太深了,太危险,因为你不是能游泳的动物。”
“没有那么严重,看我游给你看。”山羊根本不听水牛的话,继续走着。
只听“扑通”一声,山羊被河水吞没了。水牛望着水花,叹道:“逞能的下场,就是断送自己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