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家右手握着铅笔,左手拿着橡皮,正在写文章。
发明家一边思考,一边快速的写着,突然他发现自己写错了好几个字,连忙拿起左手的橡皮擦掉。有一次,他在写文章时不小心把橡皮放进了一本书里。等他又一次写错字的时候,就手忙脚乱的东找西找,可是怎么也找不到。还有一次发明家在写文章时,不小心把橡皮和废纸一起扔进了垃圾筒,也找了半天却怎么也找不到。发明家觉得这样太不方便了,于是就产生了一个想法:“如果能把橡皮和铅笔集合在一起,那使用起来该多方便啊!”于是,他就把橡皮做成铅笔那么大,再包上一圈薄薄的铁皮,把橡皮固定在铅笔的上端。每次写错字的时候,只要把铅笔反过来,就可以擦掉写错的字了,这样方便极了,再也不用为橡皮闹心了。于是发明家就发明了橡皮和铅笔的集合。
是的,谁善于把别人的长处集于一身,谁就会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