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和卷笔刀童话故事 2
今天,小明数学考了一百分,老师奖励了一枚星星贴纸。小明高兴极了,他小心翼翼地把贴纸贴在铅笔上。
夜深人静的时候,小明早已进入梦乡。这时,他的书包里传来了一阵歌声,原来是铅笔趾高气昂地炫耀着身上的星星贴纸,哼起了小曲。铅笔的歌声把其他小伙伴吵醒了。
“那么晚了,不要唱了,明天还要早起陪小主人上学呢!”橡皮不满地说。
“你已经炫耀一晚上了,知道你厉害,但是我们也有功劳啊。”卷笔刀提出**。
“哼,你们两有什么功劳,小主人卷子上的字可都是我写的,我不写,就是零分。”铅笔不屑地说。
“哼,不就是写几个破字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写错的字还是我帮你擦掉的呢!”橡皮不甘示弱地说。
“就是,你如果变粗了,还不是要我卷笔刀帮你削尖。”卷笔刀附和道。
橡皮和卷笔刀,你一言我一语,说得铅笔哑口无言,小脸气得通红。
这时,尺子听到了他们的争论声,说道:“你们每个人都有功劳,铅笔写错了字,需要橡皮帮她擦干净,铅笔变粗了,需要卷笔刀帮她削尖。所以,我们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合作,才能成为小主人的好帮手。”
三个小伙伴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