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童话故事1
我的文具盒里有两个文具,一个是铅笔,一个是橡皮。铅笔细细的,长长的,很好看。橡皮腰扁扁的,长长的,很难看。骄傲的铅笔看不起橡皮还常常嘲笑他。
铅笔对橡皮说:“你看我,用处多大!我能帮助主人获得好多奖励。而你有什么用呢?”
“何必这样说呢?”橡皮谦虚地说。
“你等着吧,其实你一点用处都没有。”铅笔说。
又是一个星期一,我背着书包去上学了。他一来到学校,就开始写生字。
过了好大一会儿,我把字写错了,铅笔没办法,只好请橡皮来。
下课了,铅笔看看橡皮,她想:“从前我说橡皮没用,这回她该说我啦!”可是,过了一天又一天,橡皮什么也没说。铅笔实在忍不住了,她问橡皮:“你怎么不说我呀?”
橡皮不明白,问道:“说你什么呀?”
铅笔低下头,说:“说我不能擦写错的字。”
橡皮温和地说:“你虽然不能擦写错的字,可是你可以写字。如果你写得好还可以得100分呢!”
铅笔听了,恍然大悟。心想:原来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啊!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于是,连忙向橡皮道歉。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做。”铅笔真心地回答。
“没关系,咱们是朋友吗。”橡皮连忙说。
铅笔听了,点点头。他不仅再也不说橡皮,而且和橡皮和睦相处。
从此,铅笔和橡皮形影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