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童话故事3
铅笔和橡皮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住在同一间屋子里,那就是文具盒里。
有一天,铅笔正在龙飞凤舞地帮小姐姐写作业,突然他停下来,原来是写错字了。小姐姐看见了,就说:“这个字真难看。”于是她就拿起橡皮擦掉这个字。
橡皮骄傲对铅笔说:“你看,我的用处比你大吧,没有我,主人的作业就不整洁了,现在又用我了吧。”
铅笔不服气地说:“要不是我帮主人写作业,主人就会被老师批评,我的用处比你的还大。”
就这样,橡皮和铅笔你一句我一句争吵起来,一直不分胜负,最后谁也不理谁了。小姐姐的作业做完了,就把它们又放进了文具盒里。
文具盒和蔼地说:“如果没有橡皮,主人写错了字就擦不了。如果没有铅笔,主人就写不成作业。你们分工不同,用处一样大。”
铅笔和橡皮听了文具盒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互相道歉,握手言和,他们又成为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