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和卷笔刀童话故事 4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红从超市里精心挑选了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和一个卷笔刀。
小红回到家把它们放进了心爱的铅笔盒里。因为铅笔最长为老大,橡皮最宽为老二,卷笔刀当然是老三了。
一开始,它们亲密无间,像一条拧在一起的绳子。铅笔写错字了,就用橡皮来擦,笔尖断了,就让卷笔刀美美容。
可不知怎么了,有一天,铅笔好像是吃错了药,神气起来,它指着橡皮和卷笔刀的鼻子吼道:瞧瞧你们俩那个熊样,一个个懒洋洋的,整天和我在一起,还真不要脸!呸!
橡皮和卷笔刀一听,气得像头疯了的牛,头发都竖了起来,可转念一想,都是在一起的兄弟,亲兄弟之间应是最理解、最友爱的,还是算了吧。
从此,铅笔天天折磨橡皮和卷笔刀,它一在纸上乱画,就让橡皮擦,累得橡皮浑身脏兮兮的,日子长了,面黄肌瘦。他觉得自己稍粗了一点儿就让卷笔刀给它美容,结果卷笔刀锋利的牙齿快变秃了,活像没牙的老太太。如果橡皮和卷笔刀动作稍慢一点儿,就对他们破口大骂。过不了几天,小主人又买了两只铅笔,这两只铅笔指着原来的那只旧铅笔议论说:瞧它又矮又丑,还在那显摆,小主人早该把他扔了!
那只旧铅笔一照镜子,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呀?这是时,他的两位亲兄弟&&橡皮和卷笔刀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兄弟,你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在伤害你自己;爱护别人也是在爱护自己呀!
这时,铅笔像泄了气的气球,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