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童话故事2
夜深了,小明已经在梦乡里了,可小明的书包中的铅笔盒里吵吵闹闹的,书包都要被吵炸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原来是铅笔和橡皮在比谁更厉害。铅笔挺直了腰杆说:“我能写出一手好字,你看,主人写出来的字都是我的功劳!”橡皮也不甘示弱,它吼道:“要不是我在你写错字的时候帮你擦掉,你怎么可能写出这么多漂亮的字啊!”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把睡在一旁的钢笔爷爷吵醒了,它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灵机一动,便有了办法,它说:“既然你们想要比谁更厉害,那你们就把自己的优点写出来吧!”
铅笔一听,可高兴了,心想,这可是我的专长,那家伙输定了!可谁知道铅笔太兴奋了,第二个字就写错了,铅笔顿时傻眼了,没有橡皮的帮助,铅笔也只好干瞪眼,写不下去了。
再看橡皮,它可不会写字,只好在原地磨来磨去,没想到字没写成,却把纸磨出个窟窿!
这时站在一旁的钢笔爷爷说话了:“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比如铅笔能写字,却不能擦错字;橡皮能擦错字,却不能写字。你们应该互相配合才对。”
铅笔和橡皮听完钢笔爷爷的话后十分惭愧的地下了头,从此它俩就成为了最知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