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随着一声欢快的门铃声,小姨、二姨、舅舅、表弟和姥姥提着果篮,拿着月饼,来我们家了。“中秋节快乐!”“中秋节快乐!”一句句问候声此起彼伏,响彻了整个屋子。
正在厨房里炒菜的妈妈也被惊动了,她还没把手里炒菜的铲子放下,就从厨房跑了出来,和他们念叨着中秋的食谱。屋子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六点整我们准时开饭。满头大汗的妈妈不一会儿就炒好了一桌菜。我们吃着,笑着,不知不觉中,大钟上的指针已经指到了8点。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圆又圆,所以我们就拿着荧光棒和月饼到楼顶上赏月。
楼顶特别开阔。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微风轻拂,皎洁的月光像一层薄纱铺在楼面上。表弟拿着荧光棒,一边拍手一边嚷:“我的荧光棒比月亮亮,我的荧光棒比月亮亮!”然后笑嘻嘻的凑到我身边,问:“月亮那么圆,你看那上面还有影子呢,嫦娥和玉兔是不是还住在上面呀?”
我被他的话给逗乐了,说:“这只是一个传说,不是真的。”
小家伙生气了,叉着腰,撅着嘴说:“是真的,是老师告诉我的。”
我正要和他争论,这时,小姨拿来了月饼,说:“吃月饼啦!”表弟和我不约而同地蹿了过去。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品饼,欢笑声从楼顶一直飘到了月宫里……
时光是非常快的,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中秋节了。本应该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天气却偏偏与我们反着玩,一天一天的下大雨。
出去玩是不行了,刚好此时我们盼望已久的哥哥回来了。而且我的小姨要结婚了,这可是一件喜事呀!终于盼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们马不停蹄的出发,就怕耽误了这门美妙的婚礼。天空中没有了太阳,夜晚也没有了星星,只剩一层薄薄的烟雾和皎洁的明月在天上屹立不动,恐怕太阳与星星也去过自己特殊的“中秋节”了吧!来到了婚礼现场,我们选好了位置,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内心默默的庆祝这一个美好的时刻。
随着时间的推移,婚礼现场开始了。只见现场出来一个英俊潇洒的主持人,他手拿麦克风,大声的对大家说到:“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xx年9月14日,是一个大吉大利的日子,在这里,我将担任本次婚礼的主持人,首先有请两位新人及双方的父母登场……”作为小姨的好朋友们,我们不禁感到欣慰,因为后面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二人将互相搀扶着,一起携手度过以后的甜蜜时光。“嘭”的一声,许许多多的礼炮同时响起来,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彩纸片,貌似也在祝福着小姨的美好日子。有的像花朵一般盛开,有的像一张灿烂的脸对我们微笑,还有的像一只精灵飞在大厅中,然后悄然落地……望着满天的彩纸片,望着幸福美满的时刻,我感觉到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没有之一。
尽管婚礼结束了,但这一天的每一个打动人心的时刻都被记在我的脑海中。
中秋节是美好的,中秋节是快乐的,中秋节还是幸福的!真希望下一个中秋节也能一样使大家幸福!
中秋节,又称月夕节,秋节,八月节等等,它是我们中国民族与汉字文化圈,它在农历的八月十五,这一天我们中国人都会赏月,吃月饼等。
今天早上,我们吃完早饭就高高兴兴的骑着车子来到外婆家陪外婆外公一起吃团圆饭。
吃完饭,外婆拿出了我们送的月饼给我们吃,我和弟弟就情不自禁的吃了起来,嗯,好好吃啊!我和弟弟就像一匹贪婪的恶狼?吃着,我们刚吃完月饼,啊姨她们也送了一盒像长方形的月饼给外婆,当我们打开时,这盒月饼里面有叉子和刀子,妈妈说,为什么我们的没有这些东西呢?
我们玩到下午四点多,就依依不舍的来到了大妈妈家,爷爷奶奶在大妈家住,所以我们陪爷爷奶奶过节。爸爸他开着摩托车淋着蒙蒙细雨载我们到了大妈家。
我们到大妈家时看见了姐姐和堂弟,打着伞下来,我问她们:你们这是干嘛呢去呀?买东西呀,我们四个小屁孩一起开开心心的买东西,我们选了好久才选完,当时我就怀疑我们四个是不是有选择恐惧症呢?哈哈。
我们吃完晚饭,就陪爷爷奶奶一起吃着月饼,一边看着中秋节节目,今天很可惜呀没看见圆圆的月亮,但是这个中秋节让我过得开心,很有意义,让我体会到了跟家人在一起团圆的那种快乐的滋味,开心的笑其乐融融。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事事全圆满。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
在中秋节的早晨,我和爸爸去超市里买月饼。我们买的是红豆味儿,黑芝麻味儿,黑豆味儿的月饼回到家。回到家里,我把每一个月饼都吃了一遍。真是好吃极了。突然有人敲门,我去开门。哦,原来是我姑姑来了,还带着我的表弟和月饼。我特别喜欢今天。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房顶上吃着月饼。看着月亮,爸爸说:“你们喜欢月亮吗”?我们争着说:“爱。”然后爸爸接着说:“你们谁能把月亮比喻成一个东西?”弟弟说:“月亮像一个大圆盘。”“月亮像一个大月饼挂在天上。”爸爸说:“关于中秋节还有一个神话故事。”我们都摇摇头,我两个谁也不知道。这时爷爷讲起了神话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有一个叫后羿的人。他有一个弓他射下了九个太阳。他有一个妻子叫嫦娥,美丽贤惠,心地善良。大家都非常喜欢她。王母娘娘非常的钦佩他,便给他一包长生不老药,吃后可以飞上天,他就把那包药交给了他的妻子嫦娥收起来。在一年的八月十五,后羿带着他两个徒弟去打猎,有一个徒弟没有去打猎,他闯入嫦娥的住处。逼嫦娥交出长生不老药,他就可以飞上天。嫦娥不愿意把药给他。她就急忙的吞下药,从窗口飞上了天。后羿知道了消息,心如刀绞一样拼命追,怎么也追不到。后羿和乡亲们都在月光下祭月,寄托对嫦娥的思念,从此,年年如此。
今天的八月十五,我过的真是太开心了,你们的八月十五呢?
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正值台风”莫兰蒂“过去,风还大得可怕。夜来了,带着焕然一新的面孔来了。黑得澈亮,黑得纯粹,黑得美轮美奂。虽没有一丝微弱亮光,但增添了一份清冽孤寂。然而,屋内的热闹气氛和屋外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中秋,就是家人团聚的日子。
以往,在我们家有五口人,今年却少了两口——爷爷和奶奶。所以这是第一个从主干家庭变成核心家庭的节日。似乎缺少了点什么呢!爸爸正低头津津有味看着朋友圈发的动态,时不时还会拉妈妈一起看。而妈妈也是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只有我一个人盯着电视收看中央台的《中秋晚会》。这一家人,是在干嘛呢?
月饼在眼皮下躺着,一个个泛着亮光,吼吼,一群可爱的”小胖子“!可是没有一个人动它们。中秋的气氛似乎没有呢。我无数次看向窗户,抬头望向一片漆黑的天空,连月亮也不出来啊!
又无聊地继续看《中秋晚会》,中央台真心不好看,太不走心了,一入这个不走心的中秋;主持人的台风好怪,一如这中秋节各自为欢的气氛。唉,三个人的中秋真没意思。看到有两个老夫妻坚守孤岛许久时,突然想起了爷爷奶奶。不知道他们在家过得好不好?现在在吃月饼?有没有一样思念我呢?我的思念在心底扩散,难受。再看看无所事事的大人们,中秋真是个不好的节日。
不到半小时,妈妈就拉我练瑜伽,看来无聊透了!今年的中秋真没劲儿!
明月何时照我还,儿时欢笑梦里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