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的口袋里,记录着我每一件事。现在想起一幕幕映入眼帘。但有一件事现在还刻骨铭心。
记得五岁那年,我与邻家的大姐姐玩耍她总爱抱起我转圈圈,那种感觉很刺激有好玩所以我经常要大姐姐打我转圈圈,那是一个下午妈妈让我午休我还是想着转圈时的乐趣,便偷偷地跑出去找大姐姐,大姐姐正在学*,我依旧缠着他,大姐姐拗不过我只好在抱起我谁知,大姐姐再把我甩倒最高的那一刻,妈妈看见了,大声喊道楠楠你在干什么这样多危险啊!姐姐被吓了一跳一松手把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正巧把我甩在了被摔碎的存钱罐上,碎片狠狠的扎进了我的胳膊,在我摔下的那一刹那我只感觉有一阵火辣辣的痛。便哇哇大哭起来妈妈见状赶忙把我扶起来送到了医院里,缝了九针从此我的胳膊上留下了‘岁月的烙印’。
现在想起我不禁笑我当年的愚昧,又爱我岁月的痕迹是他时刻提醒我不能再像以前那么愚昧。是他时刻让我记住,这难忘的教训。
记得上一届的校运会,我参加了跑步比赛,那一次给了我一个难忘的教训。
校运会开始了,轮到我跑步时,我信心十足,毫不慌张,聚精会神地盯着发令员手上上的发令枪。“预备——————砰!”一场龙争虎斗的比赛开始了,我起步慢了,跑着跑着,我知道坏事了,但已经来不及了。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竭尽全力,全力以赴,跑得满头大汗但最后还是只在第三个冲过了终点线。顿时,拉拉队们“加油!加油!”的声音都不见了,他们都失望透了。最后,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刚才拉拉队那些兴奋得差点都冲上跑道的气氛全没了,全都被我的成绩给打垮了。因为我开始的时候东张西望,没有专心致志地跑,得意洋洋,满以为能拿冠军,很轻松就拿冠军,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所以后来我失败了。
这个难忘的教训,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它使我明白:做任何事都不能太轻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骄傲会使人落后,无论有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地去对待!
9月27日,是我的生日,本该高高兴兴的,可我却提心吊胆地过了一回。
那天,我拿着那张七十几分的试卷,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我想:妈妈看见这不争气的成绩肯定会气得大发雷霆,这回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越想越害怕,这次生日肯定不好过了。
我一步跨进家门,就鼓起勇气坐在沙发上,妈妈见我这个表情疑惑地问道:“考得咋样?”听到妈妈这句话我就心神不宁起来了,一肚子的委屈就涌了上来,眼泪不争气地充溢了眼眶,嗫嚅着说:“没……没发下来。”妈妈见我垂头丧气又严肃地对我说:“实话实说,不要以为我猜不出你的心思。”我刚想解释,妈妈就反驳了:“考得不好,不需要有什么理由。”顿时,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看来妈妈见我哭了,心立刻软了下来,面色也缓和了不少。走过来安慰我说:“不要灰心,下次考好点,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但如果下次再考不好,我就不会手软了。”我赶紧点点头说:“我下次一定要考好。”
这次教训真是令我刻骨铭心啊!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次难忘的教训。
记得六岁的那年,因为我要寻找乐趣,差点就葬身在熊熊烈火之中。
六岁那年,我有了一种寻找乐趣的心理。我使喜欢上了玩火。趁爸爸妈妈不在,我便跑到爸爸妈妈房里拿来火柴和一些纸,我发现火柴盒上写着“小朋友不要玩火”,但是我没理它。为了寻找乐趣,管 不了许多!我拿出一根火柴,在火柴盒侧面擦了一下,啊,点燃了。我用一张纸盖在火柴上,纸燃烧起来。我为了让火烧得更旺,在火上不停地加纸。我玩得很开心,担却不知危险正在一步一步地逼来 。火越窜越高,我想把火扑灭,但已经来不及了。火苗把周围的箱子点燃了,我的手也被烫了一下,我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一直喊救命。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从厨房里端来一盆盆水,往火上扑。火终 于灭了,我变成了大花脸,手上也鼓起了两个水泡。我瘫坐在地上,我的吗呀,如果不是爸爸妈妈及时回来,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我真是死里逃生!从此,我再也不敢玩火了。我得了一个难忘的教训:不要为了寻找乐趣而不想后果!
我五岁时,曾经发生过一次让我永远也忘不了的教训。
那天,我们村子里来了一个陌生人,他很胖,一边抽烟一边和村长讨论着什么,我凑过去一听,村长说:“坐飞机的感觉怎么样?”
那个胖男人陶醉地说:“特爽!光时看外面的云就很爽!”
飞鸡?什么叫飞鸡?哦!飞起来的鸡就叫做飞鸡呀!那我也要坐一坐。
第二天上午,我来到屋顶上,准备坐飞鸡了。我整装待发,头戴哥哥的摩托车帽,戴好手套,脚踩大公鸡,简直就是一位威风凛凛的战士!我高兴地飞舞着手中的武器——竹竿,大叫:“哦!坐飞鸡咯!”我拿着竹竿坐在大公鸡背上,抽了一下鸡屁股,鸡“嗖——”的就飞下去了!“哦——”我的兴奋劲儿刚开始,人就直直地摔了下去。
“啊!”我抱着脚大叫,家人看见了赶忙过来。奶奶颤声问我:“哪痛?”
“脚!”
“还动得了吗?”
“动不了!”
全家一惊,骨折了!便七手八脚地把我送到医院,奶奶还急哭了。
因为这件事,我几个月都躺在医院,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飞机的“机”不是公鸡的“鸡”。哎!这可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呀!
那时候,我和几个朋友踢球,踢累了,想回家喝杯糖水。我在橱柜里找到了一袋糖,又发现了一杯“纯牛奶”。我想:“嘿嘿,一定是妈妈怕我喝,偷偷藏起来的。不过,既然被我发现了,那我就不客气啦!”我将袋子剪开,倒到碗里。啊!雪白的奶粉!我又闻了闻,闻到一股浓郁的奶香!我顾不上什么了,倒了热水,端起来想一饮而尽……
“噗!”我刚刚喝了一口,就忍不住吐了出来。这叫什么纯牛奶啊,又酸又涩,称它为酸奶都不过分。酸奶都没有那么难喝啊!我忽然觉得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的疼痛,痛的我在地上滚来滚去。过了几分钟,痛感逐渐消失。我才站起来把那包“纯牛奶”看个仔细。忽然,我发现“纯牛奶”下面有几个小字——“面膜,请勿食用”。该死的商家怎么印这么小的字!
静下心来一想,我又觉得还是我不对,纯牛奶怎么会是雪白的?应该是微黄的啊!都怪自己太贪吃了,见到好吃的就什么也忘了。不过我最大的缺点是粗心。如果我看清楚了它的包装,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幸好我只喝了一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总而言之,粗心确实是一种坏毛病。我一定要改正!
从那天起,我就不再犯这种错误了。
记得那时星期天,我和姐姐去买鱼,妈妈拿了30块钱给我们,我们去买,跟卖鱼的说买一条鲤鱼,卖鱼的说:“26快!”我们拿了鱼走在半路上,经过小卖铺,我便跟姐姐说:“姐姐,我们拿剩下的钱买棒棒糖吧!”姐姐说:“不行,等一下会被妈妈骂的!”我便说没事的啦!最后姐姐买了,回到家,妈妈问我们多少钱?我们吞吞吐吐的说:”3……30.”妈妈说哦,那么贵啊,我们进了房间把棒棒糖拿了出来,我一份,姐姐一份。我们正躲在房间暗暗自喜,但是没想到,最后我拿出去吃,被妈妈发现了!
最后,妈妈对我们进行了思想教育,我们也挨了一顿打!
虽然那一次我们没得得意,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我再也不敢撒谎,也不敢乱用妈妈的钱了!
我有一个同学,他叫阳俊松,他有一个别号,叫“捣蛋鬼”,因为上课爱捣蛋,所以我们叫他“捣蛋鬼”。
有一次,他在上课的时候说话,老是影响其他同学,一次一次地,终于,在第四节体育课的时候,我们在玩足球,结果他踢中了我的脑袋,当时,我忍着痛,含着眼泪,我假装没事,我说:“我累了,我先休息一下,你们继续踢,继续踢啊!”,他们说:“噢,如果你累了,就在旁边休息吧!休息好了就过来继续踢。”我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地擦着眼泪,老师发现了,轻声地问我:“怎么了,钟鹏,是不是他们欺负你了?”我说:“他们没有欺负我,只是阳俊松踢足球时不小心把我的脑袋撞了一下而已。”老师看了我的头说:“这不行,要让阳俊松赔礼道歉去。”我说:“啊!痛,痛,只要让他改正了就行了。”老师说:“好吧。”下了课,老师找到阳俊松说:“你为什么这么不小心,你看,把别人的头撞了一个大包。”他说:“哦,我以后不会这样了。我会去道歉的。”下午,阳俊松给我道歉了,以后他会永远记住这个教训,我们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了。
这就是阳俊松难忘的教训,他以后踢球总是小心翼翼的了。
小时候,我看到哥哥姐姐骑自行车上街,就羡慕不已,心想: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一辆自行车骑着上学,那该多好啊!不久,我在父母的准许下用压岁钱买了一辆自行车,母亲再三叮嘱我:“骑车要注意安全,自行车要用锁锁好。”妈妈的吩咐我总不在意,嫌妈妈罗索、唠叨。一次,我骑车去爸爸的办公室,因为天下起了大雨,我就将自行车停在他们的办公室楼下,用锁锁好。可一连几天都在下雨,我只好将自行车一直放在那里。到雨停了的日子里。爸爸劝我将车取回家,害怕车子被偷了。我们因为有太多的作业,而我又想:光天化日之下小偷不可能偷我的车吧!可是谁知道,没过几天,自行车就失踪了。下午放学了,我回到家,只听见爸爸说车子不见了。我不相信,还以为是他骗我的,爸爸带我到办公室去一看。我顿时傻了眼:拴在楼梯护栏旁的自行车不见了。我想:现在的小偷胆子可真大,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干这种见不得人的坏事。我一直都在诅咒偷我自行车的那个小偷。可自己也有错啊,不应该“不听老人言”吃亏就在眼前啊。”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它给我的教训,至今难忘。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挤出教师进行课外运动。一个个都欢呼雀跃,玩的很开心。
只听见“啊”的一声,同学们停了下来,循声望去,原来是甲在踢足球,他飞起一脚,球正好打到了乙的头,而乙又正好是准备去甲班上课的语文老师,只见甲立马紧张地跑到老师的面前,一脸诚恳的表情向老师说了一声对不起,其实他很害怕老师发火,会责骂他,他小心翼翼地扶起坐在地上的老师,把老师身上的灰尘掸掉,老师看着玩的满头大汗的甲,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是课间,课间就是希望你们能够放松一下自己,而不是让你们这么玩,不然待会上课的时候,不会这么快静心下来,而且还容易感冒,懂吗?”甲听了以后,心里很不是滋味,然后立马收起足球,他笑嘻嘻地对老师说,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在课间我会进行适当的课间活动,给同学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老师听了也欣慰地笑了。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又开始了一堂新的课程,相信这种事情不会再出现第二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