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事 1
青春是人生最值得纪念的时代,所以人们常用“朝气”、“美好”等词来形容。的确,孩提时的无忧无虑和天真烂漫给我的青春染上了金子般的色彩。
我的青春是在小河边度过的。
每年,春天的使都降临到小河旁,用她那双温暖的手抚绿了河岸,吹活了河水,唤醒了沉睡的大地。我和小伙伴们便高高兴兴地跑到嫩绿色的草地上,在此奔跑、打滚、玩耍,捉昆虫。忽然,一只大蚱蜢从我眼前飞过,我想去捉它,可它一下子蹦进草丛,我蹑手蹑脚地跟过去,左手拨开小草,伸出右手扑向它,蚱蜢又轻轻一跃,就轻而易举地躲开了,飞向碧绿的草丛深处。这时,小河“哗啦啦”的流水声召唤着我,在清澈见底的河水中,我看见几条透明的小鱼,伸手去摸。啊!水好凉!鱼儿向我做了鬼脸,一甩头就跑了。
仲夏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当我发现第一朵稚嫩的荷花顶着晶莹的水珠脱水而出时,我和伙伴们就会高兴地蹦跳。于是我们便脱掉鞋子,赤着小脚丫,裤管卷过膝盖,各自拎起小水桶,到浅水的地方去捉鱼戏水,无论谁捉了鱼,都会欢快地高高举起,向同伴炫耀一下。就在这时,小鱼会趁机挣脱出来逃之夭夭,那个伙伴便会哭丧着脸,后悔莫及,小伙伴们为其惋惜。我们站在岸上,河面的景色尽收眼底,清水弯弯,碧绿的水草像仙女的秀发随波飘来荡去,时伸时卷,与河水缠绵,与鱼儿逗乐。放眼望去,粉红点点,绿荫片片,股股荷香,沁人心脾。这时,我们便去惬意地趴在茸茸的草地中跷起双脚,双手托腮,欣欣然不知身在何处。
金秋是芦苇的世界,我们兴致勃勃地钻进稠密的芦苇丛,雪白的芦苇花挤在一起,随手扯下一支苇草,上面是一排排绿色的“小元宝”。小草和树木开始变黄,一阵阵秋风吹过,黄叶纷飞,化蝶入土,远远望去,满地落叶就像金色的地毯,我发现了一个鸟巢,便伸手去摸鸟蛋,不但没摸着,反而被啄了几下,我摸着那手指,望着湛蓝的天空,心中涌起无限的欢乐。
冬天到了,她为我们奏出了清纯、动听的乐章,吟诵了一首深情的优美的诗歌,我们在河岸边堆雪人,弄得满身是雪,像一雪人,欢声笑语,经久不绝。
青春,残余着童心的无邪和稚气!青春,总是充满着勃勃生机。青春,总是如此迷人,如此无忧无虑。
青春那小事,留下了多么美好的记忆,留下了一幅天真烂漫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