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母亲导游词 5
各位旅客朋友们:
大家好!
“黄河母亲”是何鄂女士20xx年敦煌莫高窟临摹的艺术结晶。作品以母亲的博大、坦荡、慈爱、端庄,象征着黄河作为中华民族孕育者的母亲形象,也象征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气度大方、不断创造文明的时代精神。“黄河母亲”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形象。
1987年,“黄河母亲”获全国首届城市雕像优秀奖;1995年其图案被我国的第一套“母亲节纪念章”采用;1997年香港回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行的纪念年历将“黄河母亲”雕像图片选为首页;1999年,“黄河母亲”汉白玉复制品作为***赠品赠予澳门特别行政区**,由澳门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