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漫山遍野是望不到边的绿色的海洋,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等等种种野花卉,一阵潮润的微风吹来,那浓郁的花粉气息直向人心里钻。
公园的草坪上,草悄悄地钻出地面,东瞧瞧,西望望,噢,春天来了。春天吹过,草对春风点点头。然后跳起舞来。春雨来了,草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叶子更绿了。草长得很快,没多久就把草坪铺满了。绿草中还有星星点点的黄花,多美的绿毯呀!是春姑娘给大地铺上的。看!那条小溪,小溪欢快地唱着歌,流向远方。再看溪边的垂柳,垂柳一根根垂到河面,仔细一看已经绽出绿色的嫩芽,多像春姑娘的辫子呀!我再望到远处的田野,不只什么时候竟被春姑娘悄悄抹上了浓浓的绿色。农民伯伯们也在锄田、耕地、播种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嫩绿的草、艳丽的花朵、歌唱的小鸟以及欢笑的人们构成了这无比灿烂的春天。
春天来了,小朋友们都去游乐场玩耍。我与父母一起去龙泉湖放风筝,风变得暖与了,草也偷偷长出了嫩绿芽儿,龙泉湖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天上飞着五颜六色风筝,有:果宝、老鹰、超人、海绵宝宝、派阿星、熊大。等等各式各样风筝在天上飞好看极了。我买了个果宝风筝,可好看了。我拿着风筝爸爸在前面拽着线迎着风向前跑,我一松手风筝晃晃悠悠飞上了天,爸爸一拉一松一拉一松,风筝越飞越高。我学着爸爸样子拽着风筝奔跑着。
这一天,我非常高兴。
冬爷爷送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让我们一起看看春天的景色吧!
你瞧,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花都开了,有红的、白的、黄的……红的是桃花,白的是樱桃花,黄的是迎春花。一阵微风吹来了,花儿芬芳扑鼻,连蜜蜂和蝴蝶都被吸引过来了,他们一起采蜜,好像在比赛呢。山坡上的油菜花都开了,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山上的树木都吐出了点点嫩芽。解冻的小溪叮叮咚咚像人们在弹琴,溪边的柳树梳着一条条长长的辫子,小燕子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
小朋友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衣,自由自在的在草地上跳啊、唱啊,还有的拿着心爱的风筝去放了。
我们看到了他,听到了他,闻到了他,触到了他,他在柳树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啊摇,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桃花、杏花枝头笑……
慢慢地,慢慢地,我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听到了春天的歌唱声。小鸟在歌唱,“叽叽喳喳”地;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衣,还有小小的野花点缀着;大地沐浴着春光,万物复苏了,大地又将变得美丽。来了,来了,来了!又是一个美丽、祥和、充满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天,她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季节。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亲生下了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
人们常说“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是啊,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万物,都争先恐后地睁开了双眼,舒展着身体。你们瞧!小花仰起纯洁、可爱的笑脸,天真可爱的仰望着湛蓝深远的天空,看着太阳公公出来。挺立在路旁生性低调的、不引人注意的大葵树,棕色的身躯点缀着一些淡淡的绿色,梢头上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温暖的春风里轻轻地摆动。舞姿优美的柳树,甩起水袖,翩翩起舞,迎风飘起的长发,轻轻的拂过人们的肩头。她舞呀,舞呀,努力地向人们展示自己优雅而略带娇媚的舞姿。一棵棵嫩绿的小草从甜蜜的睡梦中醒来,争先恐后从土壤里轻轻地探出头来,舒展着她那幼小嫩绿的身体,呼吸着新鲜湿甜的空气。
春姑娘的步伐是多么的轻巧,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她慢慢地,悄悄地来到了田野。你们瞧:一片片翠绿的菜地长出了绿油油的菜,和金黄的油菜花,在春风姐姐轻轻地吹拂下,涌起了层层绿色的波涛。
睁开蒙眬的睡眼,伸一个长长的懒腰,我不经意间瞥见了春姑娘的裙带——青玉般的翠绿,让人顿生旷然见世之感。顺着这翠绿,我又看见春姑娘的上衣——这上衣并不时髦,但永远时尚,用各种花儿编织,做工精细,大概是天上的仙女为她精心设计裁减的吧!
她的脖子上戴着一串花环,更显示出气质非凡。虽没有金光闪烁的珠光宝气,但她身后的一泓清泉,在阳光的照射下,却熠熠生辉,更显脱俗。
这这样,枯萎的小草开始发芽,堆积的积雪也已融化,虽然冬天还在恋恋不舍,但是春天已经悄然来临了。
不过,你别问我春天是怎样到来的,我只能回答你春天像似怎么来临的。
春天像五彩斑斓的蝴蝶,她是飞来的。她无忧无虑地在空中飞舞,让小草看到她那翩跹的舞姿而愉悦地伸伸懒腰;她尽情挥洒着她那沁人心脾的芬芳,让鲜花嗅到她那迷人的气息而打开美丽的花瓣。
春天又像酣睡如泥而刚苏醒的青蛙,她是跳着来的。她载歌载舞地在水中游动,让水草重新焕发出生命的盎然生机;她用她如火的热情,让小溪与池塘再次唱响激情的进行曲。
春天还像刚露出头的柳芽,她是冒出来的。她在东风中舞动着,让空气充满诱人的青春之音;她用她婀娜多姿的舞姿与她满含绿意的深情目光,让大地洋溢着勃勃生机。
然而,春天并不是蝴蝶,青蛙与小草,她是一颗播散希望的种子,她更像是有爱与希望孕育出来的希望之神,灵动而神秘,清秀而高洁。
心存希望与爱的人会知道她的到来。这些心存希望与爱的人们便像春天一样,到处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即使在刚逝去的冬天里,他们也心存生之希望,他们坚信春天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心存恨与冷漠的人感受不到春天的来临。这些心存恨与冷漠的人们不知道爱与希望是什么,因为他们被仇恨与冷漠蒙住了心,即使是在春天,他们也感受不到春天的那强烈的希望气息。
春天,在万物复苏的期盼里到来了。她不仅使萧索的万物繁荣起来,她更让爱与希望在人人心中发芽。
春天来了,让我们用来自肺腑的最强音告诉每一个人吧,让爱与希望之花开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吧!
当我还没有尽兴的从冬天堆雪人、打雪仗的游戏中走出来时,春姑娘就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走出家门,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我贪婪地呼吸着春风的味道,那是春天独有的气息。
看,那小河中的冰雪已经被春姑娘的温柔融化,听,哗啦哗啦流动的水声那是在为春姑娘演奏美妙的乐曲。温暖的春风拂过冬天沉睡干枯的草地,小草也悄悄的探出了脑袋,仿佛一夜之间就为大地铺上了绿毯。
河边的柳树也抽出了嫩嫩的绿芽,一阵微风吹来,吹弯了柳枝的腰,伴着河水美妙的乐曲柳枝随风起舞,真是让人陶醉啊!
枝头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唱着欢快的歌,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真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