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大理,我身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吃货,第一个要为大家介绍的当然就是大理的吃了。
大理有许多好吃的,最著名的便是烤鸭,烤鸭外皮酥脆,需烤至焦黄但绝不能烤糊,这就考验了烤烤鸭的师傅的技术,和火候的掌握。烤鸭的肉质非常好,这就要求了选鸭子是一定需选上等鸭子,口感很嫩,且多汁。是外地人来大理旅游是的食物首选。一张荷叶饼里包上几块沾上酱的烤鸭,少许葱丝,几根黄瓜条,简直美味极了!而且像这样的美食还有很多。比如豆汁,豆汁的味道很独特,有些人没尝试过会很不适应。不过细细品尝,也是极其美味的!
出门,几乎是现代人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因为现在,我们有汽车、自行车等代步工具,可是原先,并没有现代科技这么发达,那出门,如果累了,该怎么办呢?下面要说的便是曾经的代步工具——黄包车。黄包车就是曾经的代步工具,但由于科技并不发达,所以便是人力拉车,车中出行方式留到现在,已经变成了旅游时游玩的一个项目。很多人来到大理也会因为想体验一把大理早些时的生活或单纯因为想游玩而做一次黄包车呢!
我的家乡在溪口,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这里最吸引我的是母亲河——剡溪。剡溪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她日夜流淌,犹如一位苗条的淑女唱着歌在奔跑,更像一位执着的小伙子在寻觅。
春天,剡溪象一条发亮的银链,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无数颗星星在旋转。看得人眼花缭乱,仿佛走进了星星的世界。岸边的野花倒影在水中成了一块绵延的锦缎。啊!春天的剡溪真漂亮啊。
夏天,剡溪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她叮叮咚咚的唱着欢快的歌,张开宽广的胸怀,孩子们就象一只只小青蛙似的,扑进她的怀抱,嬉闹着,追逐着,欢笑声此起彼伏。啊!夏天的剡溪好爽!
秋天,剡溪成了落叶的港湾。**树上叶子纷纷扬扬地飘进溪水里,调皮地在水里打转,鱼儿躲在下面捉迷藏呢。啊,秋天的剡溪好欢快啊。
冬天,每当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上飘下来,剡溪上点缀了一朵一朵的银花,让人忍不住想摘几朵下来。啊,冬天的剡溪真奇妙!
啊,美丽的剡溪,你一年四季都是那样迷人,怎么能不让人喜欢呢?我爱你——剡溪!
我的家乡在东北的黑龙江,那里有美丽的小兴安岭。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甜润,溪水清澈见底,美丽极了。
春天,满山的树都长满了新叶,遍地的野花都开放了,地上长满了嫩草和嫩芽,小鸟在天空中快活地叫着,小溪解冻了,一切都春意盎然。
夏天,草长得很密很深。松树、柏树、栎树和白桦都撑起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这时,一群小松鼠出来了,他们在林间蹦来跳去。有的小松鼠在溪边喝水,有的在树枝上悠闲地晒太阳,还有的在追逐游戏,可爱极了。
秋天,群山层林尽染。所有的树都换上了红色、□、橘色的衣裳,从远处一看,像一幅秋天的图画。从树上落下来的黄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块大大的地毯,同时,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小兴安岭为人们献出了鲜嫩的蘑菇和木耳,又香又脆的榛子,让人回味无穷的松子,还有人参、灵芝、枸杞子等名贵的药材。
冬天,雪花像一个个精灵坐着看不见的马车来到了小兴安岭,为那里披上了银色的外衣。就像一个雪的世界,美丽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小兴安岭,我爱我的家乡!
在我的家乡河南,有很多有名的特产。
春天,那里的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田野里的野花一大片。农们把各种各样的鱼苗放进湖里,等到鱼儿长大后提来吃。
夏天,荷花开了,我们在海子湖边上摘莲蓬,摘了一上午,才摘到几个。可是看看农民正在摘菱角,突然,我也想去摘那尖尖的菱角,说:伙伴们,我们也去摘菱角吧!大家一齐说:好!一个中午就摘了很多菱角,想,这下大人有口福啦!
秋天,春天放下的小鱼已经长大了,被农民捞回来了,那些鱼长得肥肥胖胖的呢!那时,很多农作物都成熟了,丰收了,农民们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这都靠湖里的水啊!
冬天,农民们还是早早地起来,在海子湖里挖莲藕。偶尔下场大雪,孩子们都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山上的树都披上雪白的衣裳,多么美的雪景啊!
我的家乡美不美?欢迎大家来做客。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桐乡。这里风景迷人,有古色古香的水乡乌镇、有风光秀丽的华庄生态园、有让人流连忘返的新世纪公园、还有桂花飘香的石门桂花村。
现在,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去过的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我想住在桐乡的小朋友应该都经常去游玩,那新是新世纪公园。新世纪公署里,有刺激的碰碰车、让人头晕的旋转木马、十分新鲜的太空漫步机……其中,我最喜欢玩的是太空漫步机,第一次来玩:心“砰砰”直跳,第二次来玩:有些提心吊胆,第三、四、五次来玩:很放松,一边听歌,一边踩着踏脚板……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玩好了,还想再玩一遍,就算一连玩了十遍,也不会玩腻的。
我们桐乡不仅景色优美,而且特产也很丰富:像杭白菊、蚕丝被、小湖羊皮等都是我们的特产。我给大家介绍一样特产——醉李,它产于百桃乡桃园村,果形硕大,皮色殷红,芬芳异常,甘甜鲜美,名列诸李之冠。醉李果顶微凹之处,有一形似指甲掐过的爪痕,据传,这是美女西施留下的印记。桐乡的特产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