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妈妈开车的作文(扩展
我的母亲是一位农民。她很普通,普通得一走进人群,就再也辨认不出她了。母亲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使我感到了她对我的爱。这种爱,既广阔无边,又深刻细腻。我每次想起来就不能不激动。
我家有俩个女孩。当姐姐出生时,爸爸觉得有点希望,当又一个女孩降临到这个家时爸爸完全“放手”了。在我大约9—10岁时,爸爸和妈妈每个月要打一两次架,年幼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长大了,12岁时,当妈妈告诉我时,千般怨万般恨立刻永驻我的心头:为什么我不是男孩?
虽然,我不是男孩,但我不怪任何人,爸爸喜欢男孩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错。虽然我有一个喜欢男孩的爸爸,但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妈妈的爱让我感到太阳的温暖,春风的和煦,清泉的甘甜。记得有一次,妈妈有病了,连站都站不起来,又何谈做饭,干家务事。
第一天,爸爸很晚回来,妈妈饿了,我把饭热了,放上炕桌,和母亲一起吃饭,可是母亲却连坐都坐不起来,我立刻扶妈妈躺下。看到病魔缠着母亲不肯离开,我心如刀绞,日不忍睹。看到母亲吃不了饭,我悄悄地
走到母亲身旁喂母亲吃饭,母亲看到我好懂事,眼泪从眼角流了卜宋。我和母亲抱在·了一起。这时,我才体会到母亲在我生命中是多么重要。
过了些天,母亲看我好可怜,就从阎王爷中逃了出来。母亲可以做饭了,但还是不行,母亲走了几步就晕了,我看到了母亲的样子,就像雨中的小草一样柔弱的时候,我再次伤心地哭了。又过了几天,母亲用一种顽强的意志站了起来。我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以后一定好好学*,长大报答我的母亲,父亲。让我的父亲明白,女孩也有顽强的一面。啊!母亲,您是世卜最美丽、最伟大、最高尚、最值得尊敬的母亲!!!
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了,我准备送给妈妈一个惊喜,可是送什么好呢?想着妈妈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来,精心地为我们准备早饭,我一下子有了主意——亲自给妈妈做一顿早饭。
星期天一大早,我轻轻地走进了厨房,关上门,拿出了一些黄瓜和小葱,把它们洗干净切碎后,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碗米饭和两个鸡蛋。然后我从碗柜里拿出一只大碗,把鸡蛋在碗边一敲,蛋清和蛋黄就流进碗里,我用筷子把鸡蛋搅拌均匀,然后小心翼翼地点燃煤气,往锅里倒一点油,把鸡蛋倒入锅里,我怕油溅到身上,吓得赶紧跑到了一边。过了一会儿,我又回到锅边,把米饭和黄瓜还有小葱一起倒进锅里。
因为米饭有一点硬,所以我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米饭给搅碎。过了一会,等蛋炒饭快要熟了的时候,我又放了一点盐,最后我拿来了三个碗,小心翼翼地把蛋炒饭盛进碗里,摆到了餐桌上。这时爸爸妈妈也起来了,看到我做的五颜六色的蛋炒饭,他们一个劲儿地夸我真懂事。
妈妈吃了我做的蛋炒饭,高兴地笑了,夸我长大了,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是我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
星期五晚上,我很早就回家了,写完作业后,我突发奇想:*时妈妈下班回来后要做饭,而且妈妈每次星期六放假的时候总要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这一次就该轮到我来打扫了。
我从厕所拿来抹布,我认真地把所有的桌子抹了无数遍,终于把所有的桌子都抹了一遍,然后又从厕所拿来拖把,我跑过来拖一遍,又跑过去拖一遍,直到拖得干干净净。好了,大功告成,就等妈妈回来了!不一会儿,妈妈下班回家了,还没等妈妈换上鞋子,就看到桌椅工具都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而且地板也拖得干干净净的,妈妈非常惊讶:“这,这……些都是你做的吗?吴梓熳。”妈妈结结巴巴地说。“嗯,这些都是我做的,妈妈,您辛苦了。”我微笑着说。妈妈突然笑了,笑了半天才缓过神来。妈妈毫不客气得说:“那你顺便把饭也做了吧!”妈妈又接着说:“看你的嘴都能挂油瓶了,还是我去做吧,你就好好享受吧!”我听了不好意思的笑了。
到现在我才知道,妈妈每天要做这么多的事情,以后我要再接再厉,让妈妈笑容更甜!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给妈妈送礼物,帮妈妈做点儿事,这样妈妈一定会开心的。
早上,妈妈上班。我在我的房间里偷偷给妈妈做贺卡。首先,我拿出一张紫色的硬彩纸,再在上面写上温馨的祝福,接着把这张彩纸对折,在拿出一张红色彩纸,剪几个红色的爱心,用胶水把爱心贴在贺卡上。这样这个贺卡就做好了!我正在欣赏,看哪里需要修改?突然,客厅里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咚咚咚咚咚咚,我吓了一跳。赶快给妈妈开门,一面开门一面送礼物,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妈妈跨进门抱着我说:哇,这么漂亮的礼物,宝贝太懂事了。我听到夸奖后,心里非常高兴。就说:只要妈妈开心,我做什么都愿意。妈妈笑得更开心了!
中午,趁妈妈在睡觉,我偷偷地和爸爸去花店买了一束康乃馨,放在床头。妈妈醒来后,看到了那朵花,笑着说:谢谢你们。我和爸爸也笑了。
晚上,我帮妈妈洗脚。首先倒一盆热水。然后,让妈妈坐在椅子上,把脚伸进水里。我一边搓着妈妈的脚,一边开心地唱着:洗刷刷,洗刷刷!左搓搓右搓搓。妈妈被我逗得开心大笑。
妈妈的笑容是甜蜜的,妈妈的爱是美好的。妈妈,我爱你!
那是暑假的一天,妈妈对我说:“儿子,今天妈妈去上班,中午不回来,你可以在家写两张字吗?”我兴奋的回答:“嗯,好的,写完以后干什么?”妈妈说:“先写完字,想干什么干什么。”妈妈说完以后,上班去了。
我拿出字帖,认真的写了起来,不知怎么回事,我多写了很多字。坏了,我怎么写了这么多?妈妈回来肯定会生气的。我想了个办法,把字帖藏起来,之后,我就和弟弟玩了起来。
下午,妈妈回来了,我装着高兴的样子抱着妈妈,妈妈突然问我:“字帖写完了吗?”我结结巴巴的对妈妈说:“写…完…了。”“拿来我看看!”妈妈很严肃的说。我把字帖拿出来,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不禁拍拍我的肩膀“不错!”
这时,妈妈要去洗衣服,我对妈妈说:“妈妈,不用洗了,我已经洗过了。”我神秘的拉着妈妈去看那些衣服,妈妈眼前一亮,笑着对我说:“你真是我的好儿子!”说完就和我抱在了一起,我的心里暖暖的。
妈妈的笑容像太阳那样给我温暖,又像天使那样赐予我新的力量,我爱我的妈妈,希望妈妈永远开心、健康、快乐。
“几点了?”我揉了揉眼睛,看书时间长了,真有些肿痛了。“九点了。”妈妈一边洗衣服一边回答,“晚了,快上床睡觉了。”
“好。”我一边应着,一边在心里打好算盘。《鲁滨孙漂流记》那么精彩,怎么舍得放下。我正看到鲁滨孙发现野人上岛,害怕得不得了,正是前途未卜之时,睡得着才怪?
我计划好了,躲在被窝里看书。我偷偷从客厅里拿过手电,一溜烟回到房间。进去时,还不忘跟妈妈告别:“妈妈,晚安。”我就是这么狡猾。在被窝里,一打开手电,这“窝”亮堂了。我踩着浮云一样,看着书中的故事,被起伏的悬念吸引。
“你,你……”妈妈一把掀开被子,我扭头一看,她的头发燃烧起来,像个母老虎。原来,我的小计谋哪逃得过妈妈的火眼金晴。“好了,妈妈,别气了,我好好睡觉了。”“看书是好事,但不能太晚,小孩子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行。”妈妈语重心长地说。
“噢,我知道了。妈妈,对不起。”我诚恳地承认错误。妈妈摸着我的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