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花_ 3
一片片白而小的雪花从天而降,点缀着我们美丽的世界。一排排茂密的树林退下了大自然的舞台,让位给了寒冷的冬风,一只只高贵而美丽的大雁也从广阔的舞台离去,这舞台的表演,主角是寒冷的冬天。
但冬天的使者会是谁呢?是一只只去冬眠的小松鼠吗?是一只只飞去南方的大雁吗?是一朵朵早已凋谢的花朵吗?
不!它们只是冬天的舞台中的配角,只是衬托主角的存在。冬天的使者是一朵朵小巧精致的梅花。
它们是冬天的代表,他们代表着坚强,代表勇敢,代表着不怕寒冷,不怕凶猛的狂风,代表着不屈不挠的精神。有多少花朵羡慕它、崇拜它呢?有无数朵。
它不像木棉花那样红的似火,不像芍药花那样粉的如霞,也不像玉兰花那样白得如瓷。它是如此朴素,它不比别的花艳丽,没有别的花的娇气,它总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它是如此纯净,没有一点点污渍,让人看起来极为舒服。
在冬天的世界,他们是冬的使者,是冬的主角。
每当冬天来临,几乎除了梅花之外的小花小草,都已踏上了凋零的路程,虽然它们还会重生,但在它们沉睡时,冬天的美景它们却见不着;虽然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但它们错过的,没人告诉它们,终究也是不能知道,流下的泪,只能是遗憾的泪。遗憾自己不能像梅花那样坚强,痛恨自己这一辈子都不能成为梅花。
一阵阵寒风狂奔而来,一朵朵梅花不仅仅没有裹紧自己,反而迎风而上,享受着这股凛冽的寒意,承受着寒风的洗礼,冲刷着身上本就毫无污渍的躯体,毫不畏惧寒风对他们的袭击。我独爱梅花,它有着圣洁的品质;我独爱梅花,它有着坚强的毅力;我独爱梅花,它有着不屈的精神。
它是那么细小,但在我心中,它的精神始终是那么高尚。
它在我心中,就是冬天主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