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打雪仗作文(扩展
冬天是我喜欢的一个季节,因为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记得有一年的冬天,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当我睁开眼,打开窗户,哇!好大的雪呀!大地铺上了雪毯,大树披上了银装。一眼望去,到处是一片洁白。“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喽!”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马跑到爷爷房间,把爷爷叫醒,说:“爷爷,快起床,我们一起去打雪仗!”
我迫不及待地穿好鞋子,拉着爷爷往楼下跑。我们来到一块空地上,规定谁被雪球打中的次数多,谁就算输。比赛开始了,爷爷的攻击被我左一躲、右一闪,给逃开了。轮到我出马了,我左一个雪球、右一个雪球、上一个雪球、下一个雪球,所以爷爷躲都没地方躲,被我的雪球砸中了好几个地方,我乐开了花。爷爷趁我不注意也给我来了个偷袭……
打雪仗真开心!我真希望冬天能久一些,雪能多下几场。
昨天下午,姑父和姑姑带着我和弟弟去丰庆公园打雪仗。
到了公园,我发现在阳光的照射下,雪正在慢慢地融化,我迫不及待地抓了一把雪,朝着正在照相的姑父身上狠狠地砸了过去。只听“啪”的一声,雪球在他的身上开了花,姑姑正要向我发起进攻,我灵活地躲开了,刚好打在小姑父的身上,我和弟弟开心地笑了。
我们就这样追呀、打呀、笑呀,玩的可开心了。我真希望天天都可以这样开心地玩,该多好呀!
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一片片雪花像无数个小精灵降临人间。
早晨,我走出家门,看到地上铺上了白茫茫的地毯,大树也披上了银装,到处一片洁白。再望房顶它也换上了白色的毛衣。我不仅感叹:“真美呀!”我连忙叫来表弟。表弟开心的说:“玩什么?”“我们来打雪仗吧。”我说了一句。表弟又说了一句:“我同意。”
于是,我们在雪地里打起了雪仗。我悄悄地握了个雪球,趁它不注意,一下子扔到了他的头上,然后我转身就跑,他一下子反应过来,掉头就追我。*些日子里,他都跑不过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它跑得比马还快,我也加快速度了,但心里一直怦怦的跳。一会儿,我没力气了,回头一看,表弟摔倒了,我又握了个雪球扔向了他。他说了一句:“你太过分了。”
天气虽冷,但我们心里却是暖和的。
星期二,郑州市下了一场鹅毛大雪。雪花漫天飞舞,像羽毛一样从天空中飘落。
我走出家门,发现地上白雪一片。雪花落在树姑娘的身上,树姑娘好像披上了雪白的婚纱;雪花落在屋顶上,屋顶好像戴上了雪白的帽子;雪花落在花坛中,花坛里好像开了一朵朵银色的花朵;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盖上了雪白雪白的羊毛毯。
我和朋友们一起来到广场上,有人说:“我们一起打雪仗吧!”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我们从地上捡起一个雪球,朝对方砸去,对方往后一仰,险些躲过,对方猛地反击,一个雪球朝我们扔来,我们向后退了一步,没有砸中,突然又一个雪球向我们砸来,我们还没缓过神,雪球已经砸到我们的衣服上。我们赶快从地上滚一个大雪球,朝他们扔去,他们的衣服瞬间被砸湿了一片。
多么愉快的一天啊!
那时大雪纷飞,我和其他三个伙伴在那里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要玩什么游戏。因为周围都是雪,所以最后决定了要玩打雪仗。
规则很简单:分为两方,一个阵营两个人,两边的人都要想方设法攻占敌人的领地,哪方先占领敌人的领地哪方就赢。
打雪仗比赛开始了,而我的队友刚开始就制造雪球做后勤工作,而我则团了两个雪球从小路到了敌方阵营的旁边。我看见他们都在制造雪球来防止我们的进攻。他们边团了还边嚷嚷着:“这手套真不好使,要是雪不冷该多好!”我举起手上的一个雪球,瞄准,发射!砰的一声,砸到了一个敌人的脖子上,他颤抖了一下,迅速转过头来,而我则早就跑啦。因为我手里还拿着一个雪球,所以往后一扔,为了防止他们追击。
我回到阵营里,见他在那里防守着,我告诉他了一个战术:调虎离山计。他点了点头,于是我走大路去骚扰他们,他则走小路占领敌方的营地,我拿起几个雪球跑到大路上,对他们大喊:“我在这里,刚才就是我扔雪球砸得你们!”他们一听:“你别得意!”便拿起雪球朝我这边扔,不过……我站着不动他们都没砸到。我大喊一声:“太弱啦”,说着朝他们扔了一个雪球,不过歪了一点(不要在意),他们拿起几个雪球朝我跑来,调虎离山计成功!我迅速朝远处跑去,他们在后面追着我,还时不时的往我这扔雪球。那我也时不时的往他们那扔雪球,最后我们都没有雪球了,我找了一个掩体,在它的掩护下做雪球。他们也不甘示弱,分别找了一个掩体做雪球,我以一敌二,毕竟双拳难敌四手,我渐渐处于了下风。突然我队友喊了一声:“我们赢啦”。这时他们才知道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那次的打雪仗真让我难忘,现在我每年一看到雪,就会想起那时的开心。
"下雪啦!”我和我的好朋友小叔叔一起在阳台上欢呼着。
慢慢地,雪就积起来了。当我们再次来到阳台上时,房顶上积满了雪,树上也挂满了雪,我还看见新造的桥上出现了“断桥残雪”的景象呢!我就想说:“这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嘛!”
这时我脑中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真笨啦,下雪的话我们可以到楼下打雪仗呀!于是我连忙揪着小叔叔到楼下去。此时我心里在想,一对一的话我肯定打不过小叔叔的,我只能打伏击了,到了楼下以后我们你追我赶,抓着雪就你来我往的扔着,兴奋之余我疯狂的抓着小叔叔的衣服一边拉扯一边攻击他的眼睛,不一会儿小叔叔的眼镜都被我打下来了(还好眼镜没弄坏,嘻嘻),这时的小叔叔也不甘示弱,也开始疯狂的回击我,把我打得四脚朝天,我们玩呀、玩呀……,一直玩到吃晚饭才肯回家。
星期天的早上,妈妈在阳台突然大声的喊:“小雯,快来啊,外面下雪了。”我急忙跑到阳台,推开窗户一看,啊,下大雪了!只见美丽的雪花在空中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地上的雪厚厚的,有些小朋友已经在外面玩了,妈妈正好看到了,就对我说:“你赶快出去玩吧。”我一听,心想: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妈妈居然主动让我出去玩了!
我一路小跑,兴高采烈的到了楼下,刚出门口,突然,一个白雪球击中了我的头,原来是我的邻居洋洋,只见他已经玩得满身是雪,像个“小雪人”似的。我也赶紧做了个雪球攻击他,但是,却招来了更多的攻击,很快,我也满身是雪了,原来,“小雪人”是他们的队长,怪不得他们攻击我呢!我瞅了个女将——郭倩琳,悄悄的走到她后面,猛地一推,把她推倒,但是,我也滑倒了,吃了一嘴的雪,在我快站起来的时候,来了几个大人,加入了我的队伍,高兴地我心里简直乐开了花!我们准备了好多子弹——雪球,准备来一次猛烈的攻击,就在我们准备的时候,他们主动朝我们冲了过来。我们只好边躲藏边攻击,只见雪球满天飞,欢声笑语到处扬。他们的队长“小雪人”,还真的快被我们砸成雪人了呢!其中,他们的一个队员叫王志,特勇猛,像个打雪仗专家,一人顶三人,只见他不停的甩动两个胳臂,雪球不停的朝我们飞,我们可不怕,原来,一位阿姨早有准备,带了一个“盾”——伞,这样,再大的雪球我们也不怕!……最后,我们双方只杀得浑身是汗,筋疲力尽,以和局停止了这次战争。
都说我们小孩子爱玩,没想到大人也这么贪玩,现在,我一想到这件事,还会忍不住笑起来呢!这次,我们玩打雪仗,玩得真开心,真高兴啊!
“下雪啦,下雪啦!”我欢呼雀跃,开心极了。这场雪可真大呀!不一会工夫,树上、房顶上,处处积满了白雪。雪花在空中飞舞着,真美!几个小伙伴焦急地等待着其他人。这还能闲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全副武装”冲下楼去打雪仗。
刚一下楼,我就被“合揍”了一顿,一个个雪球像雨点般散落在我的头上、身上。“为什么下来这么晚,”一个小伙伴质问道:“真是的,快开始吧!打雪仗!”。确定了各自场地与人手后,正式开始!
一开局,双方就打得不可开交。我身为主帅,左闪右躲,十分灵活,轻松地攻入敌方存雪库,大手一挥,抱着一堆战利品就往回走。谁知,说时迟那时快,敌方三个人抬着一个大雪球向我奔来,我一看大事不妙,跑!可是,还没来得及拔退,就被扣成了圣诞老人。连我方人员都忍俊不禁了!此仇不报何等大辱!我立刻组织人员,每人拿了三个雪球,由三人进攻,两个人做后盾,一人守卫藏雪库。利用这阵型,把敌方打的节节败退。正当我们将要把敌方旗子拔起来,获得胜利时,我们的左右两边突现两人,手持雪球,向我们砸来。我还搞不清楚咋回事,就被砸的与景物“融为一体”(全身都是雪)。第二次进攻失败。中场休息十分钟。
下半场开始了,这回我们改变战术,采用保守进攻法;我带两人进攻,另外两人从后方绕道,对敌方形成五人夹击之势,剩下一人守卫藏雪库。这次果然旗开得胜,敌方也输得心服口服。“干得漂亮!”队友们欢呼着。作为主帅我最后总结到:一个集体的胜利并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要靠大家团结一致。
下雪真好,像这样酣畅淋漓地打雪仗,机会真是太难得了。让我们一起享受冬天打雪仗的快乐吧。
早上起床,我像窗外一看,哇!下雪了!雪象一个个从天而降的白色精灵,落在房屋上,像给房屋戴上了一顶帽子,雪落在树上,像给树穿了一件厚厚的棉袄,雪落在大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漂亮极了!
雪停了,我迫不及待的叫上小伙伴,到楼下玩雪。我抓起一把雪,团成一个球,使劲一扔,扔到了朋友身上,朋友也不敢示弱,他也抓起一把雪朝我扔过来,我一闪躲开了,我的朋友立马又用双手抓起两把雪扔向我,“哎呀!
”这次我没有那么幸运了,雪球正砸在我的脖子上,好凉呀!我顾不得这些了,抓起雪反击,就这样,我们两个打的可激烈了!
后来,又有可多小朋友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打的更激烈了,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