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雪景打雪仗的作文
雪景雪悄无声息地下了一个晚上,清晨,外面已是一个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山上已经盖上了洁白的雪被子,雪被子下面,花草树木正在做快乐的梦:梦到春天,它们穿着小绿裙,在蓝天下跳集体舞;梦到夏天,它们结满可口的杨梅,在阳光下跳丰收舞;宽阔的马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路边,樟树、杨树、柳树上挂满了蓬松的银球,谁也不敢去摇树干,怕损伤了那美丽的工艺品,又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房屋、车子……所有的东西全穿上了雪棉袄,此时,人们只有一种感觉,白!这纯洁的白使人感情沸腾,使人情不自禁地溶化在白色的俏丽之中。
雪还在不停地下,大片大片的雪花,像千万只白蝴蝶漫天飞舞着,又像柳絮,似杨花,如鹅毛,轻轻柔柔、纷纷扬扬地飘洒下来,缓缓地飘落到人们头上、肩上、衣服上……在眨眼之间又融化成一滴清澈的水。雪不像雨水那么直接,不像雷声那么震耳欲聋,不像冰雹那么伤人。她婉转,无声,那么温柔,那么令人怜爱,她把整个世界变成了雪的世界,把整个人间变成了雪的人间。
雪是多么美妙,雪是多么可爱,好一个粉装玉砌的雪的世界!
雪景凉爽的秋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来到了。不经意间,冬姑娘披着她的白色长袍来了。呼呼声成了冬天的主旋律,调皮的的雪娃娃也跟着伴起舞来。使人对冬竟有些惊恐,但冬的神秘却又引起我们的无限向往。窗外飘起了雪花,姗姗来迟的雪密密匝匝,随风旋转,飞舞,真是好一个未若柳絮因风起。操场上已经看不到鲜红与仓绿,取而代之的是一层白皑皑且茫茫的积雪。小雪花飘飘悠悠的落下来,接着又变大了,像高贵的天鹅轻轻抖动翅膀,又像洁白无暇的花瓣纷纷落下,在米黄色路灯的辉映下,雪花陇上一层淡黄,一缕韵味弥漫在校园空中……朦胧之间眼前展现的是一幅幅如诗似画的奇景。那一棵棵青松的针叶上,凝结着一层层白霜,就像一树树洁白的秋菊,湖畔的垂柳银丝飘荡,幽静的小路边的灌木丛像是一株株白珊瑚一样晶莹剔透令人留恋往返。我之所以喜欢冬季,是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欢乐,也正是它,让一些美丽的句子、段落涌出……
我的家在龙门,这是一个不爱下雪的地方,就是在腊月,顶多也是在水面上结一层冰,薄薄的,一碰就碎,在这种环境下,我不禁生出许多遐想,想着有一天我能脚踏冰原,手捧雪球,和我的爸爸妈妈打雪仗,一起堆雪人,今天,这不再是我的梦想,它已成为了现实。
今年二月,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峨眉山玩,我一听山上有常年不化的积雪,便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雪的梦幻之旅。
我们乘的峨眉专车顺着蜿蜒盘旋的山势一层又一层地往上绕,山上越来越冷,开始有一块,两块积雪,后来,越来越多,到最后漫山遍野都是雪。我们选择了一片雪最多的草地打雪仗,我和姐姐一组。
开始,我们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爸爸妈妈也藏了起来,我手中握着子弹,和姐姐商量起对付他们的计策,对,就这样!
我先出发了,这次我们用的是引诱计,我当诱饵,只见我在茂密的树林中钻来钻去,可就迟迟不见他们上钩,正当我怀疑我的计策时,冷不防一个直径大约半米的雪球从天而降,重重地砸在我的脑袋上,顿时我头晕目眩,半天才回过神来,向上一看,原来他们俩竟爬在树上,亏他们这么大年纪了,累不累呀?他们这时已筋疲力尽,正一点一点地向下滑,这还真像老顽童。我顿时奋起反击,一球打不着他们,一下子竟打在树上,树上的积雪簌簌地往下落,刹那间,我躲闪不及,眼睁睁地看着我成了白胡子老头,寒气逼人,我冷得直发抖,再看看他们,早已站在地上冲着我冷笑了,我也冲着他们嘿嘿一声傻笑,转身便逃,他们穷追不舍,一心想直捣我老巢,一切正按原计划进行
快到目的地了,我抛起一阵雪花,纵身一跳,躲进草丛中,他们见这情形,知道自己中计,可为时已晚,前面是一个大山坡,坡上姐姐正在堆雪球,这个雪球大得惊人,咚咚咚一阵响,雪球滚了下来,越滚越大,一下子将爸爸妈妈滚倒在地,动弹不得。我一下子跳出来,看你们还敢不敢偷袭我!我得意地说,一边还将雪向他们的衣兜,衣服中塞,冷得他们直发抖,无奈,他们只得投降,我和姐姐都高兴得叫起来:耶,胜利了!
望着山下的云海,打雪仗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结束了,这时已是傍晚,没办法,我们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神圣的土地,给这次梦幻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雪景今天是我一生中最为高兴又难忘的一天,你想知道为什么?因为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了雪!家住在北方的你也许会说:“这有什么稀奇的?我经常看到雪!”我可不一样我家在南方,很难得见一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