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打雪仗的作文 (菁华(扩展
那是一个凉爽的深秋,我到干妈的老家玩,干妈的老家在一座大山上,打雪仗作文。秋天的山上很美,秋风如柔韧的梳子松树蓬乱的头发,秋光如漂亮的彩带,给大地带来一片好的景色。
“下雪了!下雪了!”哥哥欢呼着。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了起来,往窗外一看,哇,好美呀!大地上铺上了厚厚地棉袄,松树上堆积了白色的积雪。原来,雪花姐姐穿着白色的衣服,带着许许多多的白色的鲜花,悄悄地从天上来到人间,将白花洒满了山坡、田野。
“打雪仗?”我和哥哥跳着、笑着,不顾干妈的劝阻,来到了屋前的雪地里。我们把雪捏成各种各样的雪球,有的像米老鼠,有的像冰箱,有的像小鸭子,有的像字母“O”……我们将雪捏成一个个雪球,然后分成两堆放在石板上,我和哥哥一组,另一个大哥哥一个人一个组,我们一人一堆雪球。 “骨碌碌”我先发制人,把一个雪球扔到了大哥哥的脚下,大哥哥也不示弱,一个纵身把一个雪球扔了过来,由于没有防到,和我们的雪球同归于尽了。因为没有了雪球,我和哥哥便去抢,不一会儿,大哥哥便“一无所有”了,他的雪球全被我们抢了过来,大哥哥只好举手向我们投降。
“耶,胜利了!”我一蹦三高。
这次打雪仗真好玩!我童年最快乐的事情,因为是我童年中的唯一的一次看见雪,也是我第一次打雪仗,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今天早上,当我和妈妈在打扫房子的时发现了一张我小时候二零零六年的冬天的照片。
照片上的我带着一顶红色的小猪帽,穿着一个蓝色的大衣,像一个不怕冷的小鸟。爷爷正用手指着一个目标,我握着一个大雪球朝爷爷指的方向扔去。
那时我上幼儿园只有四岁,那天的雪一片接一片的从天空中落下来,好像软软的白棉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让人喜爱。旁边的大树以前是那么碧绿,结果现在像多了一件白色的衣服,以前那么可爱的小草也成了白色的。
我和爷爷走到雪地里,我们看见了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飞舞,我和爷爷兴奋极了。于是我们分了两队打雪仗,一对是我和爷爷,一对是妈妈和奶奶。我和爷爷一人拿起一团雪。用力扔到她们队那边,结果把奶奶打了一下,她们又扔了过来。爷爷用手指着对面不停地指挥我扔雪球,妈妈在对面一边躲着我的雪弹一边给我们拍照。我们就这样在雪地里玩。我趁爷爷不注意,给嘴里塞了一块雪,爷爷赶紧吐了出来,说我是小坏蛋,我甜甜的笑了。
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冬天的情景,回忆起这张精美的照片带给我的故事。
记得七岁那年的冬天,下了一场大雪,仿佛整个胶东半岛都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我十分欣喜。大自然给我们农村孩子创造了良好的娱乐条件。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甚至干脆就在那没过膝盖的洁白的雪地上德几个滚儿,雪地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真过瘾!
我们一群年龄相仿的孩子,来到村旁的一个打谷场上,准备大战一场。我带领一帮,剩余的我的表哥带领一帮。每个人的腰里还系一根草绳,想电影的游击队战士。
战斗开始了,表哥一挥手,他们四五个人迅速躲到一堵矮墙后,我的人以一大垛烂草堆为掩体,这时,双方都忙着制造雪弹。我抓起一把雪,双手一撮,使雪凝固在一起为球状,对准正在观望的“敌人”,憋足力气,拉开架势,几步助跑,胳膊一扬,手一放松,雪球像离弦的箭一样,想他飞去。嘿,还挺准的,正打在哪个观望的“敌人”头上!只见他的眼睛眉毛顿时变成了白的。看到这种情形,大家都笑得前俯后仰,了不可支。紧接着,就是表哥他们的一阵猛烈的反击,但雪白的“炮弹”全落在我身旁的地上。我们的人不甘示弱个个英勇善战。“炮弹啊在空中飞来飞去。“火药味”很浓。突然我旁边的队友跃起投弹,可谓勇猛异常,没想到脚下一滑,摔了个仰八叉,帽子甩出去老远,头上冒着热气,连鼻涕都流出来老长一段。看到这种狼狈相,大家只顾得了,连投弹的力气也没有了。
“冲啊——”一阵杀声,随之雪弹飞舞,我们被包围了~~~~~~~
一群“野”孩子的笑声在农村原野的上空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