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每天都是一首交响曲,每一曲都是我们和老师用心灵去谱写的。下面,就请欣赏一曲吧!
“丁铃玲,丁铃铃。”上课铃响了。学生们一窝蜂似的冲进教室,等待着老师来上课。这时,老师拿着课本笑容满面地走上讲台,绘声绘色地给学生们上课,而同学们也全神贯注地听着……下课了,教室里一下炸开了锅,“小麻雀”们叽叽喳喳地说开了,有的还像骏马一样飞跑。
考试时,教室里安静极了,就是有根针掉到地上也能听到,就这样一直持续几十分钟,教室里又热闹起来,同学们都在快乐地交谈,有的在说考题,有的在讲笑话,还有的在读作文。
上体育课时,无处没有欢笑声、叫喊声、口令声,因为之所以我们把体育课称为活跃课,是因这体育课上我们可以尽情地玩、做游戏,而且还不必像其它课那样拘束,我们可以尽情地体会,去感受。有时候我还会说:“无拘无束的感觉真好!”
你们认为这曲交响曲谱写得好吗?!
六年的小学生活快要结束了。回首搜寻,记忆的闸门打开,一幕幕活剧,每一个乐章,那么精彩,那么难忘······
第一乐章:早读。每天早晨,同学们沿着校园熟悉的道路,伴着清脆悦耳的铃声,走进教室。铃声告诉我们:一日之计在于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书声琅琅,我们的心也随着文中美景,飞出了窗外,飞出了校园······
第二乐章:课堂。多少次,老师的粉笔在那块默默无语的黑板上,书写着知识的秘方。多少次,老师那一句句谆谆教诲,伴着我们成长。多少次,我正确回答问题时,同学们给予的阵阵掌声。音乐课,舒缓的乐曲,美妙的琴音,嘹亮的歌声,飘落校园的每个角落。体育课,我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健步如飞的身影,汗水浸透衣衫······
第三乐章:课间。忘不了,同学们一起玩耍嬉戏的情景;忘不了,我摔倒时,同学搀扶我的温暖之手;课外活动,我们走进自然,开阔视野;兴趣小组,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能力渐长;乒乓球台前,我们挥洒汗水;篮球场上,个个生龙活虎······
第四乐章:放学。放学的铃声响起,校园里立刻沸腾起来。师生道别,家长呼唤,校车喇叭,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教学楼上的天空中回荡。同学们的心中充满着收获的喜悦,脸上洋溢着自由的快乐。
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师生们的一言一行,构成了一曲曲精彩的乐章,伴随我走过美妙的时光,陪伴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丁零零!”一阵婉转动听的下课铃声一响,清静的教学大楼一转眼变为生动活泼的全球。同学们接连不断地排好队,等待教师来领队下楼梯。瞧,那东、西2个楼梯间时常有一队队齐整的团队走出来。
操场,高学段的哥哥球技真不错,暴扣、投球、抢篮板,精彩纷呈的演出招来了许多低中年级的小同学们的欢呼。中年级的同学则校园内的南边用体育器械悬垂举腿、两道杠等加强锻炼。低学段的同学则开始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游戏。也有的同学在小沙土地里训练跳高呢!
升旗台上高挺的**杆好像一位庄重的父亲,看见一届届新生儿进到校园,又目送一届届大学毕业生离去。但是这时候,升旗台可繁华了。升旗台站满了很多位学员家长,等待着自身的小心肝向自身扑来。
过厅是放学后时最繁华的地区。有值岗的门卫大爷、值日老师合值日生;有焦躁躁动不安等待小孩的家长;有在学校门口侃侃而谈的同学;也有在等待家长的同学,瞧,她们气得直跺脚,可一见迅速赶到的家长,就咧开嘴笑了,并朝家长飞奔而去,刚刚的着急劲猛然化为乌有。
放学后时的校园随处弥漫着欢歌笑语,融成了一曲轻快的校园协奏曲。
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伸了个懒腰,在妈妈的催促下立即起床、洗漱,匆匆忙忙向学校赶去。
踏进校园,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那带着露水的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为我们送来阵阵清香。鸟儿们醒了,睁开惺忪的睡眼,舒展着翎羽,站在枝头上婉转地歌唱,“喳喳!”“喳喳!”“叽叽!”“叽叽!”……群鸟齐鸣。哇,太动听了!
操场上,体育训练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艰苦的训练。“瞿!”“瞿瞿!”……口哨声中,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训练着基本功。预备、蹲踞、起跑、跳跃……他们活跃的身影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站在桂花树下,望着高大雄伟的教学楼,同学们的读书声此起彼伏,时而嘹亮,时而低沉,时而轻脆,时而舒缓。这是我们学校独有的交响乐。正是有了他们这里才称为学校;正是有了他们,我们学校才充满活力、生机勃勃。
音乐教室里,小白灵合唱团的队员们正在进行发声练*。“mimimi……”“mamama……”她们的歌声是那么的悦耳、那么的动听!
鸟叫声、口哨声、读书声、歌唱声……这一切汇成了溪小美妙的清晨交响曲。
清晨,红公鸡提着子叫着,同学们起床过后,陆陆续续来到学校。“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的时间最宝贵。在百花盛开的校园里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这声音是多么悦耳动听,多么让人迷恋陶醉啊。
这时,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飞到窗外的大树上,听到同学们动听的读书声,鸟儿不叫了,树枝不摇了,蜜蜂也不“嗡嗡”叫了,蝴蝶停在窗台的花朵上,好像都在静静地听同学们读课文。
“丁零零”,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秋风吹来,“沙沙沙”,树叶们正在举行“大合唱”呢!你瞧,花坛里的几只蜜蜂正“嗡嗡”地采着蜜,美丽的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快乐的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唱歌呢!
秋风婆婆“沙沙”“呼呼”地唱着歌儿,大树上的禅快了极了,“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演奏一曲悦耳动听的“交响曲”!一群少先队员,在钢琴“叮咚叮咚”的伴奏下,尽情的歌唱着“啊!祖国……”的歌儿。
啊!校园的劲舞是多么美,校园的各种声音更是美妙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