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学生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那就是美丽的金华啦。
家门前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小河清澈见底,有许多活泼机灵的小鱼儿在里边嬉戏,几只又懒又小的虾米在轻轻地浮动,隐隐约约会有几只又大又肥的水鸭在远处的河面上慢慢地游过。小河不停地唱着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切都是多么安宁祥和呀!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 是那春天里一望无际的金灿灿的油菜花啦!每年这个季节,油菜已经长高,长出了一片片嫩绿嫩绿的叶子,头尖上都顶着一簇簇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好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带着一些淡淡的清香,有的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好像正对着白云姐姐微笑,有的还 时不时柔柔地点点头,好像在与嗡嗡嗡嗡辛勤劳动的蜜蜂弟弟说着悄悄话呢,有的已经是花骨朵儿,却饱一胀得就要迫不及待破裂开来似的!这满天满地的油菜花,挨挨挤挤的千姿百态,看看这一边很美,看看那一片也很美。看着看着,一不小心,自己就陶醉在了这春天的海洋里。
大自然是多么神奇,它赋予了地球生命,它用春天唤醒了沉睡的万物。来到我的家乡,你可以聆听小鸟的欢叫,观赏灿烂的鲜花,呼吸淡淡的青草香,欣赏原汁原味的明清古建筑,当然还 会受到热情好客的乡亲们招待,这些还 有很多很多,说也说不完。这就是我的家乡,我一爱一家乡的油菜花,我一爱一我的家乡。
天来了,家乡的田野里最迷人的就数那婀娜多姿、色彩明丽的油菜花了!
站在至高点狮子山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逼入你眼帘,绵延数里。只见花的那一头,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在一起。一阵风吹来,花海翻起金色的波涛。我看见过雍容华贵的牡丹,欣赏过姹紫嫣红的菊花,却从没看见过这样的油菜花。油菜花真黄啊,黄得直耀我们的眼;油菜花真多啊,多得像那漫天的繁星;油菜花真香啊,香得吸引了许多的游客。
阳光下,她在对着我笑哩!她敞开着怀抱,使我忍不住飞身奔向她。这么多的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你看那金黄色的小花朵,伸展着四片小小的花瓣,长长的花薹四周,偶尔有一两只小蜜蜂在那嗡嗡地唱着,绕着花蕊翩翩起舞着,美丽极了。如果把眼前的整片油菜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金黄色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金黄色的衣裳也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整片油菜花都在舞蹈……
一阵震耳的锣鼓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原来,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到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们赶来了。花海沸腾了!或美女,或帅哥,或老人,或小孩,都笑脸如花。他们在田野间穿梭着,或漫步,或奔跑,欢笑声充斥了整片花海。热情好客的家乡人民,也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乐此不疲地为这菜花节增彩。从敲锣到打鼓,从白天到晚上,从花开到花谢。
明年,明年的菜花节,明年重庆秀山的油菜花节,在翘首期盼着您的到来。朋友,等着您哟!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金黄的,真好看。
初冬季节,农民伯伯就把油菜种子撒在耕好的田里,盖上一层厚厚的泥土,然后施肥浇水,一切完毕,就静静的等候油菜苗的破土而出了。最多不过两个星期,田里就会长出幼芽来,嫩黄的茎,淡绿的叶子,它可柔弱啦!只要你用手轻轻一碰,它就会折断。再过几个星期,事情就似是突然发生一样,它竟然长出二三十厘米来,叶子比**的手掌还要大。颜色也变了,满身绿油油的,胖胖的茎上还铺上了一层妈妈用的粉底霜,白扑扑的,好看极了。
春天来了,不知不觉中,油菜苗长得竟然比我还高,我知道它要开花了呢!小枝丫的顶上长满了圆圆的小花苞,就似一颗颗圆圆的绿色的小珍珠,茎也有我手腕粗了。哎呀!你怎么也想不到吧,它竟然悄悄地变了这么多。小花苞由米粒变成了豌豆,胖乎乎的,胀得满满的,渐渐的,它的绿衣裳被撕破了,闪出金黄的颜色。呀!它开花了!它真的开花了!所有的油菜全开花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挤挤挨挨的。眼前一片金黄,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面而来,使人神清气爽。放眼望去,山坡上,田野上,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简直是一个金黄的世界,使你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走进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告诉你,你可不要流连忘返啰,油菜花的香味太浓了,闻久了会让你头痛哟!不过,有人不怕。你知道是谁吗?抬起头你就知道了,花上成千上万的蜜蜂蝴蝶嗡嗡的闹着,它们争着在花上跳舞。闭上眼睛,仿佛成堆的油菜籽正等着被压成金黄的菜油,呀,我已经闻到了菜油的香味,我还闻到了用菜油炒的鸡蛋饭的香味了……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因为它很美;我爱家乡的油菜花,因为它的美丽为家乡增添了色彩;我爱家乡的油菜花,还因为它用自己为人们做出了贡献。
在二月下旬至三月上旬,家乡的油菜花便发疯似的开出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一阵风拂来,它们轻盈的身姿在风中摇曳。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每到这个时候,家乡便漫山遍野地披上了金装,宛如古时皇帝的龙袍。油菜花是金黄色的,当早晨的第一缕光线射到油菜花田时,油菜花沐浴在阳光里,享受这上天给它的恩赐。油菜花淡淡的清香更让人着迷。当你走在油菜花田时,微风挟着油菜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油菜花它不比雍容高贵的牡丹,芳香迷人的玫瑰,但却有它自己独特的美,与牡丹相比,牡丹的样子似乎太美了,但美得太甜、太媚,格调也就俗了,而油菜花它却以与世无争、淳朴的心态默默无私的将自己的美丽奉献给人们。
在这鸟语花香,花红柳绿的世界,油菜花就是主角,它无与伦比的美丽,和独一无二的的香味不仅吸引住观赏的人,也吸引住了勤劳的小蜜蜂和美丽高贵的蝴蝶公主。它们在油菜花海里自由自在地飞翔,在天空中翩翩起舞。那是油菜花带给了它们美的享受。“看!”那里还有几个顽皮的小朋友在花海里静静地躺着,他们已经醉了,醉倒在油菜花的花香里。旁边有几个照相的,按下了相机的快门,留下了油菜花的美丽,也留下了春天的气息。翠绿的茎叶衬托着金黄色的油菜花给本来就美丽的油菜花增添了几分情趣,小朋友五颜六色的花衣裳和花海倒映在小溪流中,风轻轻掠过溪面,涌起了小小的波浪,一阵风吹过,一些小油菜花便掉在了小溪里,浮在溪面上,随着欢笑的小溪漂向远方,真是美丽极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金黄色的油菜花渐渐枯萎了,掉在了生育它的那一片土地里,而油菜枝干上结出了无数的小油菜荚。
这就是我家乡的油菜花,它们淳朴,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它们美丽不俗,淡淡的清香,更让人着迷。啊!我爱家乡那金黄的油菜花,我更爱哺育我多年的故乡。
它!是普通的,是金黄的,是漫山遍野的。但是它在我的心中有着特殊的情感。它就是:我家乡的油菜花。那是一抹无法替代的颜色,让我时常留恋。
它像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孩子,时时刻刻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那金黄的花瓣勾起了我儿时美好的回忆。那嫩绿的叶片绽放着火热的青春,它仿佛在为人们展示着美好的姿态,它自顾自地散发出浓郁的清香,惹得路过的行人,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我轻轻拨出一朵花瓣,抚摸着那清晰可见的脉络,嗅一嗅这大自然芬芳的清香,顿时让人觉得神清气爽。拾起一片落叶,仔细端详着它,我仿佛看到了它蕴含生命的奥秘:化作肥料,孕育着新的生命。这才是它真实的写照吧,心里对油菜花油然而生一片敬意。
屡屡艳阳,如同金子般地挥洒了一地,使得油菜花变得更加耀眼夺目。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它骄傲得如同娇贵的公主,也忍受着常人不能忍受的孤单和落寞。
一簇簇、一团团,绽放的兀自美丽。它比小草鲜艳,就像一位窈窕淑女,出淤泥而不沾染尘世。天空赞扬“它”的文静,小草衬托它的美丽,土地夸奖它顽强的生命力。所有的溢美之词也丝毫影响不了它淡然处世的生活态度。它如一颗破岩而出的小草,是顽强的;它如一个文静的女子,上演着一段段优美华丽的舞蹈。它为了人们甘愿奉献了自己,成为一瓶瓶晶莹剔透的菜油。而它也深知自己生命最终的归宿,默默地赴此生最后的归途。
当那一朵朵金黄的花瓣悄无声息地落入土地之中。于是乎,龚自珍赞美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翩翩起舞的身姿,仿佛是跟生命在饯别。她,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去了,曾经哺育过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落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仅仅相拥,静静地睡去……
风为她送别,与蟋蟀一同吟唱着深情的送别曲,强烈的日光映照在她冰冷的脸庞,她融入了大地,滋润着新的生命。啊!油菜花,家乡的油菜花。你的美丽,你的精神,你的灵魂将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