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正好写写我长期想对你们说的话。
妈妈,我有多久没有细细观注你了。一次,我进屋拿东西,您正在午睡,我的目光不由得停在了您的脸上,何时,您的头上已扎根了一些白发,星星碎碎,十分扎眼,您的眼角已缓缓松驰,悄然爬上了长又深的皱纹,您那美丽的容颜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之前总是劝您用护肤品,您总笑着说:“姑娘,妈还年轻,等妈50岁时,妈再用高档的护扶品,再好好保养!”现在想想,才明白,你分明是舍不得给自己买,想把钱攒着供我读书,等您老,用再好的化装品又有什么用呢!我当时就给自己定了远大目标,考上名牌大学,少让妈操心。
记得小时候,您对我可温柔了,对我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对我的要求也比较松。可是现在,您总是非打即骂,小时候考试考砸了我哭,您总是柔声安慰,还给我买糖吃,现在考试考砸了我哭,您不但不安慰,反而还大声责备,有时气极了还动手呢。也许是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在作怪,总爱与您顶撞。您打完后总是偷偷流眼泪,别人挨打后都说自己父母不爱自己或不通情达理,但我知道您是恨铁不成钢啊,您是在鞭策我呀!但是我也不好意思直接向您道歉。妈妈,在这里我对您说声对不起,女儿知道您是为我好,我会好好努力的。
爸爸,在我的印象里,您一直是高大、强健的,可是前段时间,您的腰都直不起来,走路都斜着身子。这都是你拼命工作,不注意自己身体导致的呀!老爸,你一直是我最敬佩的人,在我小时候,我觉得爸爸特别爱加班,我一直认为你加班是想我和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在我长大了才明白,你加班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对单位的责任,对家的责任。之前,你是一个小小的班长,却事事都爱管管,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你却做到了,现在升职成了主任,本可以轻轻松松处理自己的事就在可以在办公室好好休息,可是你却更加忙了,事事亲力亲为,凡事都要求做的更好,你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更加努力了。你每年都能评为公司的先进,我觉得当之无愧。爸爸,我为你骄傲。你拼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家更需要你,你是这个家的SUPERMAN。
老爸,老妈,我爱你们,我们是幸福的一家。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