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看到这封信,你们是不是感到很惊讶,朝夕相处的一家人,为什么要写信给你们呢?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我想通过这封信,来表达我一直想对你们说的话。
我很感谢你们,是你们赋予了我生命,让我有幸成为了你们的女儿。有了我的存在,你们的生活负担变重了。你们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忙忙碌碌,有时候甚至忙到连饭都没时间吃……而我却一点儿都不懂事,让你们操心。
妈妈,你的爱无处不在。你每天早上不管多累都会提早起床给我准备早餐。而有的时候,你给我准备的早餐因为我起晚了而没时间吃。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次你弄好了早餐,我却一口未动。你每天送完我就要赶着去上班,到了中午又要赶回来给我烧饭、接我回家,送我上学,又要赶去上班,每天都是这样。你每天在店里忙里忙外,下班回到家又要烧饭、做家务、……即使出去玩,客户电话也是接不停。你每天还要监督我完成作业,因为你的唠叨,让我觉得很不耐烦,每次如果你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发出了一点点声音,我都会朝你发脾气,每次气消了之后都想找你道歉,但因为年龄的增长,不好意思开口,每次都在心里默默的说句对不起。我们俩好的时候就像姐妹一样,但是我们也总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吵完以后过一段时间又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和好如初。
爸爸,你陪我的时间远远比妈妈陪我的时间少多了,但每次与你一起,我总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爱。你每天出去得早,回来的时候都已是凌晨,我早已入睡。一天中很少能见到你,但是你却会时不时打个电话,问问我在哪里,在干什么,让我感受到了你对我的关心。每次出去玩,你虽然不能陪我,但是你却会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你每次叮嘱的那几句话我都很熟悉,有时候也会觉得你的叮嘱是没必要的,我自己都知道了。但是,我知道,这是你对我的担心与爱。
傅雷先生给他的儿子写的每一封信中都包含了他满满的爱。虽然你们没有给我写信,但是,在生活中,你们对我的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傅雷先生用的是拳拳书信,你们用的是温馨行动。
爸爸妈妈,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我对你们的感激,而此时我也希望你们能感受到藏在这只言片语里,我对你们的感谢与爱。
这一路上,感谢有你们的陪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忘记阴霾,朝着明亮眼光,奔去!迎接最好的自己,迎接我们更温暖美好的家!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