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作文(扩展
每当放寒假对所有的学生来说,都是最为快乐的时光,不论是城市里的学生还是农村里的孩子;但是放暑假就不是这样的了,因为不少农村学生在这个时候要帮助家长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这是客观条件决定着的,城乡差别总是存在着的。
任何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正因为农村的学生知道父母的艰辛,体会到在炎炎夏日劳作的辛苦,所以他们更加发奋读书,对以后走上社会在许多方面都具备良好的品质。
所以现在许多城市里的家长都将自己的小孩送到乡下去体验农村人的生活,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一点农家活。用时下时髦的话说,叫做”变脸“。
但我不知道这种变脸真正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三五天,或一个星期就能将孩子们从思想上真正意识到农村生活的艰辛,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看还是一个很难的事。
走过之后,方才明白,原来农村生活是锻炼一个人重要品质的根源,他们多半诚实、善良,更重要的是农村的艰苦生活造就了他们一个坚强的性格。今天我真的很庆幸我出生在农村,生长在农村,而又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一名莘莘学子,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才使我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
农村里的生活不是象现在”变一下脸“就能体会到的,那种生活的不易,那种付出,那种每一粒粮食都是一粒汗水换来的,这样的话在课本上会出现过多次,甚至在小学课本上就出现了,但城市里的孩子是不会真正体会到的。正因为有了那段农村的生活,才铸就了我一个坚强的品质,造就了我一个优良品质的人格。
这个星期六,我来到了我的老家——柴谷岭体验农村生活。
来到农村,城市里的PM2。5便远离了我,就连每一次的呼吸都是那么的舒服,使我在哪里驻足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得离开,开始一天的乡村生活。第一步:喂鸡。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鸡不像人,怎么能让他听我的话呢?起初,那些小鸡们像是串通好似的,一见到我就四处逃避,使我无从下手。我急了,使出“河东狮吼”,心想,这下你们该乖乖听话了吧。可这些小鸡们被我一吓,变得不安分起来,左跳跳,右啄啄,似乎是对我的命令发出*。幸亏有奶奶在一旁指点,我才勉强过了这道鬼门关。
接下来就该是放鸭子了,只见我手里拿着竹竿,一边胡乱挥舞着,而那些鸭子在我的“英明”领导下,那些鸭子便一哄而散,就像一盘散沙,而我在瞬间变成了一个“光杆司令”。有些鸭子在爷爷家门前大摇大摆的散步;有的像将军似的带了几只“鸭兵”正在巡逻。“唉,又搞砸了!”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叫苦。可就在这时,突然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那些鸭子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自动排成了一队,我才勉强撑过了这一关。
虽然今天,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我的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甜。
体验农村生活秋季是庄稼成熟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我奶奶家在农村,十一期间,爸爸开着车,带着我们一家到了奶奶家,正好我也能感受一下农村的生活。一到奶奶家我就急不可耐地让爸爸带我到农田里看一看。通往奶奶家田地的路,又窄又长,坑坑洼洼,汽车通不过,爸爸便骑着三轮车载着我,坐在三轮车上可颠了,左摇右晃,感觉就要被甩出来,在我爸开的车上,**稳稳,跟三轮车真是有天壤之别。在路上我还看见好多农民在忙着收庄稼,有的在摘苹果,有的在拔花生,还有的在收玉米……“哦!”到田地了!我指着一片像绿油油的油菜问:“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红薯叶,底下就是红薯。”“我要拔红薯!”我说道。
爸爸答应了我说:“红薯长在地底下,所以要先找地面有裂缝的底下都有红薯,那都是红薯顶的。”我蹲下身来,发现绿油油的红薯藤特别长。找呀找,“找到了!”我把爸爸拽过来,指着我找的有裂缝的地面,说:“爸爸,我觉得这里面有红薯!”“好,璐璐,你使劲向下挖,肯定会挖到大红薯。”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使劲向下挖,看见红薯的一点了,我又沿着红薯的边缘向下挖,并且还不能把别的红薯根弄断,要不,根下的红薯就长不了了,所以我非常仔细,非常认真,也非常小心地去挖,挖到差不多看见根的时候,最后我使劲一拔,红薯就被我***了,我兴高采烈地蹦了起来,后来我又拔了几个红薯,才知道红薯不只是长的,也有圆的。原来红薯是长在地底下的呀!原来我见到的红薯都是土黄色的,现在才知道红薯也有红的呀!后来我又在田地里拔了几把花生,知道花生也长在地底下,当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才发现烈日下的我已经满头大汗了,衣服也被湿透了。通过这次体验,生在城市的我,感受到农村的生活,感受到农民的艰辛,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