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荷,高雅纯净的代言人;荷,你是多么纯洁;荷,你是那么清香;荷,你是那么典雅!我要大声赞美你!
清晨,你张开笑脸,迎着太阳,冲着人们笑,那时你只是个花苞,你犹如蘸了紫红色的笔头,准备去蘸染天边的彩霞。四周静得很,只有我一个人在观赏你的美貌。我闭上眼睛,用心去听,我能听见露珠滚动在荷叶上的声音,也能听见你渐渐开放的声音。每一片荷叶,都像一个碧绿的玉盘,上面盛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颗颗露珠闪闪烁烁。中午,你已经变成了含苞欲放的姑娘,羞答答的,好像婴儿眨着好奇的眼睛望着周围的一切。我看着你,脸庞滑出一丝甜蜜的微笑。也许你太热了,叫小鱼儿帮你用水花降温,哗啦啦,你像出水的芙蓉,依旧那么粉嫩,那么婀娜多姿,真不愧是高洁、纯净,美丽的荷!
转眼间到了下午,你依然张开着迷人的笑脸,努力地从阳光中吸着养分,度过那微寒的夜晚,一片一片的荷叶衬托着你,真是最美的“红花配绿叶”啊,那圆盘似的确荷叶像一个个美的盘子,托起着那仙女般的你,真是绝配!
晚上,你已睡着了,像公主一样美丽。
第二天一早,我惊喜地发现你已经开放了,像君子一样高洁。你,又笑了,笑得更灿烂了!那水滴形,上面是粉,从上到下逐渐变白的花瓣是独树一帜的,中间你那金黄色,像火柴棒形的花蕊一根挨一根,挨挨挤挤,热热闹闹的。伸手往池里中一摸,仿佛这池水和泥土也染上了醉人心脾的芳香,啊,荷,原来你也那么芳香馥郁!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人们赐予你的美誉,高洁纯净是你的本性,我非常非常喜欢你。
窗外雨停了……
雨停了。大地很安静。一房屋上还会有水珠滴下来的那些声音,清晨时才会显得格外安静,小鸟的声音很清脆,有的时候,还会有布谷鸟的叫声。
早上七八点钟时,街道上就会出现买早餐的人,街道上就会显得很嘈杂,非常像集市。而这个时候,人们一天的生活就开始了,路旁会有早班车,人们开始了,二点一线的生活。在七点时学生们就陆续从家出发,开始去学校了。这时,早上很早起来的,老年人就要回来了。
早上的雨刚停中午时,雨开始下了起来,仿佛要没完没了。从我家的窗外可以看到整个中牟大厦的后面的院子,一个小小的篮球场,一棵松树笔直的立在那里,围绕篮球场,一圈像一个栅栏围绕了一圈松树上的松针一根一根的上去的。摸上去的手感,很不好,但是上面却沾满了露珠一碰,松针,入水就会顺着那窄窄的地方滑下去,看着这些觉得一天都很有力量。下午三点左右,又开始了,有许多学生他们肩上背着背包,仿佛不仅仅是更多的是父母给予的希望。
晚上,当太阳下去,天空中开始出现了乌云,刚开始,天气很热,它不会让你感觉到有暴晒的感觉,而是非常闷热,天空中仿佛让你觉得这么热,水蒸气,应该马上就要下来了吧?但是它却顽皮的迟迟不掉落。到了七点钟就出门散步了,这时候外面的风格外凉爽。人们都在这个时候出去了,可是,雨水却不偏不倚,却在这个时候下了起来,人们都找了一个地方,避雨,人们等了很长时间,这个时候天气调皮完了,就由中雨慢慢地下的越来越小了,人们趁着这个时候回家。
雨看着人们回了家,露出最美的微笑。
窗外雨停了。
人活世上要经历很多事,随着时间推移,大多都会忘记,但有些事会永远铭刻在心里。
爸爸的手上有个小小的疤,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给我讲了下面的故事。
“我小的时候家里养着一只大灰猫,这只猫特别会抓老鼠。突然有一天你大伯把它从山上抱回家,这只猫拼命的叫,原来它是被夹子夹断了腿。山里的人为了抓狐狸和兔子什么的,就会在它们经常出没的地方下一些夹子,我们叫“铁猫”,这些东西威力巨大,一旦被它夹住,再猛的动物也逃不掉。你大伯下了“铁锚”,第二天到山上看是否抓到猎物,不曾想夹到了自家的猫,从此后,这只猫就变成了三条腿了。
那时候的我很天真,觉得家里的这个猫特别可怜。有一天当我路过村子里的磨坊时。见到一只老鼠正钻到石磨里偷吃磨里的麸皮。上的年纪的老人都知道,以前是用石磨磨面,磨完面后要留一些麸皮什么的,这样的话下次一开始使用时不至于空磨,把磨磨坏。
看到一只老鼠在偷吃东西,我就想抓住它去喂我们家的那只可怜的猫。于是我提住那只老鼠的尾巴就往家走。走着走着,那只老鼠勾过头来,咬住了我的手,于是就留下了手上的这块疤。
小孩子考虑事情就是这么天真。虽然天真不是什么坏事,但有时候不知道危险正在逼*。我手上的这个疤就是很好的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