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朋友叫蔡雨非,我们俩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蔡雨非长得很可爱,两条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对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但她是单眼皮),明亮的眸子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她的皮肤白里透红,好看得令人惊叹,较大的嘴巴里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她的身材胖胖的,很可爱。
蔡雨非一天到晚笑嘻嘻的,那圆润的脸蛋上总是春风荡漾。她一笑起来,嘴角就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眼睛也眯成两条缝。但是要是谁惹到了她,她可不放过那个人。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和她抢东西惹她生气了,只见她瞪大了眼睛,恶狠狠地看着我,气势汹汹的对我说:“真厌恶你,不和你玩了!”说完,飞一般地跑走了。可她性格个性随和,很快又和我和好了。
蔡雨非的小提琴拉得很好,每次学校一有比赛,她总得第一名,所以她学校的同学都叫她“老大”。她经常教我小提琴,在她的帮忙下,我已经掌握了基本的要领,进步的很快。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喜欢上了小提琴。
我的好朋友很可爱吧?你愿意认识她吗?
外头一径明媚的天这时候阴了小半片,那覆着的大层浓浓的乌云压得人抑郁,压得人窒息。心下一股浓重的闷杂涌上来。
孩子们,小学六年飞快流逝,我们,真的要分别了老师强忍着微微颤抖的声音,微笑着对我们一字一句地轻语。而那每一字一句,我都听出来了哽咽。
很高兴、能够陪伴同学们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作为你们的老师,真的很快乐,很快乐。老师微提的两腮还是无声地挂了下来。我们一班人都静默了,端坐着低眉却迟迟不肯去看老师的笑颜。
此时的我,心里却也是一如外头阴沉沉的夏日天空,没有一丝晴朗所在。指尖轻轻划过课桌一角,可笑的是,那陪伴着我们的小学生涯的课桌,居然变得如此斑斑驳驳。当我正心存怜惜时,却蓦然瞥见那纠缠在一起分辨不清的杂乱字迹:
小学结束了,好难过。
其实小学真的蛮幸福。
没有看完,老师飘飘渺渺似乎失去轻重的声音入了耳际:大家不要哭而耳边,却是一片轻微的抽泣。
妈妈,你是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你是指路碑,指引我正确的方向。你是我的心,因为我要保服好这颗心,这颗给我力量,给我方向,给我温暖的这颗心。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回到这个温暖的却是空荡荡的家里的时候,便有种想哭的感觉,学校离奇家这么远,还让我回家,明知道妈妈去上班了,心里却还在怪她。回来时一个人的感觉是多么的孤单,多么的想要有人陪陪我,我伫立在门口,却未成想的你会赶回来为我做饭,看见你那经历了许多风霜的面孔,便发觉我的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圈里打转,望着她关切的眼神和暖和的饭菜,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窜,一转头,眼泪便变成了水蒸气,而她却接待了几句,拿一个馒头便要冲冲的走了。我对门外的她大喊一句;下辈子你做我的女儿,来弥补今生你对我的好。
妈妈,你是伟大的,你用那瘦小的身躯为我挡过多少次风风雨雨啊,你那疲劳的身体还要做家务,每次我想帮你的时候,你都以你还小为由不让我来做,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下辈子你做我女儿,可能达不到你那样的无私奉献,但我会拼尽一生去爱你。
我的外公是一位慈祥可亲的老人。他今年刚过七十大寿,头发花白万,但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每天都精神抖擞,还常常骑自行车去上街。
他十分关心外婆。
早上,外婆刚拎着菜篮子准备上街,外公一个箭步过去,把菜篮子一抢,说:“老婆,这种累死累活的事儿就让我去。”可外婆说:“好不容易想在路上跟朋友聊天儿,就让我去吧!”“行!”那就一起去,说完就拉着外婆买菜了。
中午,外婆刚穿上围裙,准备做菜。可外公又抢先一步,因为外公切菜很快很好看,不像七十岁的老人,更像三十几岁的世界顶级大厨。外婆看到外公的刀功如此快,菜都被切每一片都一模一样厚,外婆不禁说:“你又不是给大人物做饭,干什么切得如此漂亮呢?”“你不就是一位大人物吗?”外公说。
晚上,外婆只要散步回来,外公就又烧水,又给外婆按摩。
外公是一位关心外婆的人,就是这样一个一家之主的外公,变成外婆的手下。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开朗的小女孩。
我喜欢看漫画、小说,有时暑假还陪爸爸一起到江里游泳,有时晚上弹弹古筝,有时和我家的小鸟说说话。虽然你觉得比较幼稚,但我觉得乐在其中!
我有点贪玩。下课了,作业没完成,就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了,有的时候也和别人斗斗嘴。不过,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不再像小孩那样了。而且我在大人的心目中还有一个“可爱天使”的称号,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懂礼貌吧!
上课时,我有时喜欢接嘴,上讲台做些可笑的动作,我想这样能让大家开心;有时我在底下和同学说说小话,不是你会不会玩什么什么游戏,就是说昨晚看了什么电视,你呢?……不过,这些都只是偶尔。
在家里,我还喜欢看以前的照片,照照镜子臭臭美,把我的小房间装饰一下。
我就喜欢这样,“装酷带墨镜!自由我喜欢!傲慢做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