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想起这件事就让我后悔不已。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叫我们做一次帮助动物的爱心活动。回到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寻找合适的目标。唉,家里唯一的动物也就只有那几头又臭又脏的猪,不行!正当我着急地不知道怎么办时,邻居家的小猫串门来了。
我的眼睛一亮,有了,我可以给小猫洗个澡,让它舒服舒服呀!说干就干,我先拿来一个盆,再找来毛巾、肥皂,东西都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给小猫洗了。我爸爸开水倒到盆里,捉住脏兮兮的小猫,望着冒着热气的水,我仿佛看到邻居家姐姐接过已给她洗的干干净净的“心肝宝贝”后不住夸我的情景。
“喵----”小猫不耐烦的叫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才醒悟小猫还没洗呢!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一把把小猫按到水里,只听到小猫“喵-------”地一声怪叫,我还以为是小猫太惬意了,再开心地叫唤呢!可小猫不住地拼命挣扎,接二连三地惨叫把我吓住了,我紧紧地用手摁着小猫,呆呆地看他在盆中一个劲地蹬腿,慢慢地,小猫不动了,乖乖地蜷在盆里。我抓起毛巾,把小猫全身擦干净,捞起来一看,小猫瞪着大大的眼睛剜着我。小猫闭气了。
后来我才知道小猫和我们人一样,是怕开水烫的,可惜当时不懂事,让一个小生命死在我的手中。而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唉!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一些风风雨雨,或许是高兴的,或许是伤心的,或许是疑惑的,或许是受益匪浅的……而那一次教训,不仅使我难忘,也让我受益匪浅。
我清楚地记得那时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放学了路过公园,看见那有很多小朋友玩,我也想去,可还要回家呢!在一想,没关系,玩一会儿不要紧的,就玩一会儿,我就回家,可我一玩就完了好长 时间,等我回过来神儿时,为时已晚。于是我便头也不回的跑回家里,回到家时,只有妈妈在,我难过地说:“爸爸呢?”妈妈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我的小祖宗,你可回来了,你可把我和你爸爸急坏了 ,他出去找你了。”妈妈立刻给爸爸打电话告诉爸爸我回来了。爸爸冲进家门,哭着把我搂在了怀里:“你去哪了怎么现在才回来”我说“我在外面玩了一会,让你们着急了,对不起爸爸妈妈,我错了 ”
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放学了,一定要先回家,如果想在外面玩一会儿就一定得先告诉爸爸妈妈,经过那件事以后我在也没有晚回家过。
今天,一次意外的发生,让我终身难忘。也警告我,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小心谨慎。
今天晚上,我和哥哥正玩着枪。忽然,我想了一个坏主意,想吓吓哥哥。我将枪上的子弹拿出来,然后枪口对着哥哥,只听“嘣”的一声,一声枪响,哥哥被吓了一大跳。我急忙将子弹又装了回去,哥哥见了,也没太在意。
可是我准备第二次出击。我再次将子弹拿掉,却不知还有一颗子弹恰恰堵在了枪中。我又用枪对准了哥哥的脑袋,“嘣”的一声,只见一颗子弹飞快的飞向哥哥的脑袋。顿时,我吓得脸色苍白,而哥哥捂着头,放声大哭。大家吓得魂飞魄散,差点没晕倒。爸爸飞快的跑过来,把我狠狠的批评了一顿,还说:“下次再这样,别怪我不客气。”幸亏哥哥这时候说:"不疼了,幸好约涵把弹簧拆掉了,否则我的脑袋都保不住了。”还好没事,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时时再提醒着我,做什么事都不能大意。
在我的记忆宝箱中,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也让我明白里一句俗语……
那是发生在暑假的一件事,我到姨妈家玩,姨妈家是在山里,路很陡。有一天,姨妈家后面的那一家人请客,姨妈和我也去了,也许人太多了,我不适应,于是我要回家,姨妈嘱咐我下山时小心一点,我嘴上说哦,心里想:我又不是小孩。下山时我有点小跑,认为这坡也不陡,结果脚被一块小石头给绊倒了,我摔了一个“嘴啃泥”,我艰难地爬起来,发现手臂和腿上全是血,又很痛,我这时真是害怕了,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因为离姨妈家还有一段路,我又受了伤,怕又摔着,想想坚持一下吧,我忍着痛,走到姨妈家。看到阿姨,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阿姨看见我身上的血,连忙把我扶进屋里,清理了伤口,清理时很痛,但我不敢哭,因为我没听姨妈的话,所以才受伤的。
这件事离现在已经有一年多了,看着我腿上的若隐若现的伤疤,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我哟!
在我生日前爸爸送给我一辆非常漂亮的山地车,我非常喜欢它,每天都骑着它去上学,非常开心。
可是就在我的生日那一天意外出现了。放学后因为妈妈有些事得耽误一会儿,所以我就自作主张骑上我的车子先行出发了。一路上我都美滋滋的,车轮在我的脚下飞速奔跑,我得意极了!一会儿就到小区了,这时候我才突然想到:“妈妈呢?跟上来没有啊?”我迅速回头往后瞅,左手自然松开了车把,右手潜意识地刹了一下前闸,飞速旋转的车轮,瞬间停了下来。我“嗖”的一下就飞了出去,随着“啪”的一声,沉重的身体就像一座大山一样摔在了砖牙子上。顿时眼前一片漆黑,全身上下剧烈的疼痛,一齐向我涌来……我当时就想:我是不是要死了?于是我大喊起来:“来人呐!救我吧!”听到我的呼救声,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来到我的身边,见我一动不动,急忙问:“你怎么了,还能动吗?”此时上来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我头晕晕的,一句话也不说。就在这时妈妈来了,我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哭了起来。围上来的人把我自行车扶了起来,妈妈扶起摔倒的我,在爸爸的陪同下去了医院拍了片子,医生郑重地告诉我:手腕折了!
我非常后悔,由于自己没有安全意识才会摔折手腕,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教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