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静静地下着,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应该送什么呢?对了!老师喜欢花,就送小山菊给老师吧!
星期x,我早早的起来了,一看表,才5时多一点,我背好书包,并没有直接去学校,而是去了对面的小山上。当我蹦蹦跳跳的去的时候,不由得被山上的小山菊惊呆了:只见山上的小山菊一片片、一簇簇、金灿灿、蓝晶晶,微风吹来,小山菊摇晃着她那纤细的腰,好像在说:“快来采我吧!不过要小心呀!我的生命力可是很强的!”我拿出小铲子,小心翼翼地把小山菊挖了出来,黄的挖了9枝,蓝的挖了10枝,因为今天是9月10日嘛!
我看了一下表,6点了,我快步朝学校走去,四处望了望,嘿!办公室的门还开着呢!我背着书包手捧着还带有露珠的小山菊进了办公室。我环绕四周,还没有老师,我来到老师的办公桌前,我看到办公桌的正下面,放着一本语文书,上面还有一幅老花镜,显然是老师为了让“花儿”长得更加茁壮而熬了夜。课本的右上方放着一个地球仪。“真是一位好老师呀!”我不由自主地赞叹着,想着想着,我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两颗晶莹的泪珠顺着脸滑道嘴里,甜甜的。
我把那几只小山菊插在老师的笔筒里,已经6点半了,我走进教室里,拿起课本,读了起来,心中却是甜丝丝的。
金秋的野菊虽然没有月季的芳香,没有牡丹的华丽,也没有兰花的优雅。但我觉得野菊花的可爱胜过初春的迎春花,盛夏的荷花,寒冬的腊梅。
在百花之中,我对野菊花情有独钟,因而在教师节之际,我将向老师送上一束美丽的野菊花。
九月十日的清晨,我早早地向后山奔去。一路上,绿油油的小草为我鼓劲儿:“快跑,快跑!”鲜艳的花朵为我助威:“加油,加油!”到了后山,我抬头一看:“哇!好多的野菊花呀!这么多的野菊花,好美啊!”迫不及待的我采了起来。
不一会,我就采了满满的一大捧野菊花,有黄色,有白色。看着手里的花儿似乎在向我微笑。我的眼前浮现出老师和蔼,亲切的笑容。老师看见这美丽的花儿一定也会象这花儿一样微笑吧。飞快的我向老师的办公室跑去。
老师不在办公室,还好窗户是打开的,我把那一捧野菊花轻轻地放在了老师的办公桌上。
老师啊!老师,您是塑造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师,您是培育鲜艳花朵的园丁,您是哺育我们茁壮成长的慈母。但您却象这毫不起眼的野菊花,默默的把芳香带给了我们。为了表达我对您的敬佩,对你的感激,就请让我用这毫不起眼的野菊花表达我的一份心意吧!
又一阵瑟瑟的秋风吹来,野菊花散发出阵阵浓郁的芳香,弥漫了整个办公室,弥漫了整个校园……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
放学后,我一离开教室,就开始想:“教师节应该送老师什么礼物?”一阵香味突然扑鼻而来。我沿着香气走着,一座小山丘出现在我面前。山坡上长满了五颜六色的菊花。好漂亮的野菊花!黄色、蓝色、紫色和红色。它成了一个天然的大花坛。我收集了六十三朵《一个人叫秋花》的花,代表全班六十三个同学,然后选了最大的一朵,代表我们的丁老师。然后我高高兴兴地来到丁老师的窗前,只听见沙沙的敲击声。我探出头,怕老师发现。定睛一看,原来是老师在批改作业。但我有耐心,就静静地坐在窗台下等老师离开。过了一会儿,我坐在窗台下,只听见一声,起身看见门关着。老师的老花镜静静地放在桌子上,桌子上还有未完成的作业。钢笔还在笔筒里打转,红墨水瓶没盖,边上有个地球仪。背上书包,身体前倾,左手向前伸,脸上挂满了笑容。我把第一束花插入老师的笔筒。我不禁想起了今天早上看到整个房间都是奖项时发生的事情。上午语文课,看到同学廖周脸色苍白,丁老师赶紧上前问。只见廖周突然低下头,把早上吃过的饭都吐了出来。所有的学生都捂着鼻子走开了。但丁老师管不了,就赶紧抱着廖周,把脏东西收拾干净。
老师有多关心我们。想到这里,不自觉地把右手放在胸前,祝福道:“老师,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今天是九月十日教师节。放学了,我一出教室,就马上开始想:“教师节送老师什么礼物呢?”
突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我顺着香气走,眼前出现了一个小山坡。坡上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也菊花。多美的野菊花啊!黄的,蓝的,紫的,红的。成了一个天然的大花坛。
我一共采了六十三朵小菊花,代表着全班六十三位同学,然后挑选了一朵最大的花,代表我们的丁老师。然后就兴高采烈地来到丁老师的窗前,只听到一阵沙沙的笔划声。我稍微探出头来,生怕老师发现。定睛一看,原来老师在批改作业。可我有耐心,就静静地坐在窗台下,等老师离去。
过了一会儿,我坐在窗台下,只听见嗵地一声,起来一看,门关了。老师的老花镜静静地放在桌子上,桌子上还放着没改完的作业,钢笔还在笔筒里打着转,红墨水瓶没有盖上,边上还放着一个地球仪。
我背着书包,身子前倾,左手向前伸出,满脸笑容,将第一束花插入了老师的笔筒。
我看到满房间的奖状,不由想起了上午发生的事。上午在语文课时,看到同学廖洲脸色苍白,丁老师连忙上前询问。只见廖洲突然低下头,将早上吃的饭全吐了出来,所有的同学都捂着鼻子走开了。可丁老师却顾不了这些,赶忙扶着廖洲,把脏物清理干净。老师是多么关心我们啊。
我想到着,不知不觉地把右手合在胸前,祝福道:“老师,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了,同学们都在准备教师节的礼物。有的同学送花,有的同学送贺卡……我想,这些都太普通了,我要送老师一个特别的礼物,这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意。
前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画一幅老师的画像作为礼物!第二天早上,朝读的时候,我偷偷地观察着郑老师,仔细地把她的大致样子画在一张纸上,卷卷的头发披在肩上,显得落落大方,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有神,苗条的身材,穿着毛衣两件套,一条牛仔裤让腿显得又细又长,腰间点缀着一个可爱的蝴蝶结。郑老师让同学们齐读课文,自己穿梭在每组之间,检查同学们朝读的情况。晚上做完作业后,我找出一张白纸,一边回忆着郑老师的样子,一边参考草稿上的图案,再仔仔细细地画一遍,然后经过反复的修改,添上一朵花,加上一句祝福语,这幅画终于完成了!我喜滋滋的想,明天老师看到我的礼物一定会很开心吧!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把鲜花热情地献给郑老师的时候,我把我的画交给了郑老师,郑老师说了一声谢谢。第二节课下的时候,我去郑老师办公室抱作业,我忐忑不安问郑老师:“郑老师,您喜欢我的那幅画吗?”郑老师微笑着说:“喜欢!画画得好看极了,比我本人都漂亮呢!”我顿时心花怒放,两手抱着作业飘飘然的走出了办公室,我觉得太高兴了,因为郑老师很喜欢我的礼物!
我觉得,教师节的礼物,不在于礼物的贵重,而是在于那份心意。在此,我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