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作文(扩展
早晨,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一缕温和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它仿佛在驱赶人们的睡意,告诉春天的来临。
春天,一个冰雪融化的季节。温暖的阳光融化了积雪,吹开了河面,小溪哗哗地流淌着,泉水叮咚作响,它们在合奏一首优美的乐曲,迎接着春天的到来。春天带来了一个暖意洋洋的世界。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阵春风拂过,唤醒了小草,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感受春天的美好。它们嫩绿的颜色,肥胖的叶儿,简直像一个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簇,那一片,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树木也都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小小嫩嫩的叶子,小蜜蜂绕着枝头转。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用它清脆甜润的声音快乐地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带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
春天,一个春雨绵绵的季节。当你置身室外也许会有一丝一缕春雨轻轻地打在你的脸上,带来一点儿凉意。春雨落在花上、落在草上、落在地上、落在水面上……仿佛在催促世上万物,赶紧带来一个色彩缤纷、山青水绿、缕缕幽芳的春世界。
春来了,一切都欣欣然张开了眼睛。啊,我看到了春天,我听到了春天,我触到了春天,细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个角落都在诉说春天。
在渐渐消融的冰雪里,在北归的燕子叽叽喳喳的鸣叫声里,在树枝上的点点绿意里,早春的二月悄然而至。
不同于一月的寒风刺骨,二月的春风和煦而又温暖,迎着醉人心神的春风,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春姑娘提着花篮,面含笑意,迈着轻盈的脚步,一袭白衣随风飘扬,她哼着婉转的歌儿,伸出纤纤素手在路边撒下种子,这,是春天独有的希望的种子。
在这希望的种子的号召下,万物都在复苏,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蓝盈盈的二月兰,红艳艳的茶花,粉扑扑的桃花,芳香四溢的花儿比比皆是。这些植物要找回曾被冬日冰雪掩盖了的生机,展现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而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素雅端庄的杏花,它的花瓣只有五瓣,白里透红,就如同古代女子抹了胭脂一般,低着头,羞羞答答的,却又令人挪不开眼。
古时候人们说“江南二月多芳草,春在蒙蒙细雨中”,的确如此,早春二月不仅植物生机蓬勃,连那丝丝细雨也生机无限。
瞧,一阵细雨过后,晶莹剔透的水滴高高挂在屋檐上,摇摇欲坠。终于,不堪重负,“啪嗒”一声坠落到地上。还在为其惋惜时,窗外又下起了小雨。雨如同被丝线串连起来的珠帘,细密而又繁多。渐渐的,雨越下越大,铜钱般大小的的雨滴接连不断的落进小水潭中,溅落起一阵又一阵水花。
相比起阳春三月的红情绿意,暮春四月的春意阑珊,早春二月的无限生机才是我心之所向。可这三十光阴能有几?我们不妨在这万物复苏的青春大好年华,沉下心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初春,一段流年的记忆,被我重新提起,重新惦记。
浸润在童年里的初春,湿湿的,冰凉的,却不是刺骨的冷,因为盈盈的春雨中融融的绿意,初春,雨季,天空就成了一张巨大的雨丝编织的网,网住了整个春的世界;网住了故乡的山水;网住了外婆的古屋。
外婆有一座古朴的木屋,棕色斑驳的木门上缀着两个墨绿的门环,朦胧的雨丝抑或忽至的骤雨中隐约在雨帘中的雨门环,仿佛是盈盈的绿,是流动的墨。雨水轻敲瓦片成动听的声音,春雨和着的古色古香的木屋,仿佛在诉说着那尘封的美丽的故事。春雨滴嗒,轻轻黑如墨水淋洗过的石墙,石墙上,蔓延着绿得可以溢出水般的青苔,石墙顶,青苔旁,五六面大而绿的芭蕉叶探出墙来,酣畅淋漓的沐浴着绿融融的雨,雨打芭蕉溅落一地的绿,如绿色的染料,雨沿着叶面清晰的脉络滴落下来,浸出鲜绿的汁——那是一副有着“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一般美丽诗意的写意画。
初春的细雨中,故乡笑靥如花。潺潺的流水缠绕着古屋,细长的流水旁倚着古老盘根的花树,花树上缭绕着沁人的馥郁芬芳,摇一摇紫荆绯红的树枝,花雨漫天飞扬,花香包裹着雨滴亲吻在流水柔柔的脸颊上,浸润着生长野花野草的土壤,花香乘着风飘向远方……幽幽的花香夹着雨水的自然的味道,渲染着古屋撩人春困的画面感,兀立的烟囱里喷出一团团若有若无的原木味的炊烟……
一切在春雨里朦胧起来,如木屋的笔墨,像春的油菜,勾勒出流年绚烂的容颜。
正值初春,出门观赏春之美景,特记一日之景。
晨,寒风凛凛,今日为晴日,便能见一轮大而圆之日渐从山间出,日初升,照大地,使万物勃然有生气。道旁树皆绿,花之色胜火,草之色如青,望远山,则层林尽染,一片碧色。观清泉,则映草木之风貌,使其亦有碧绿之色,而山高水长矣,观之久,则似身临其境也。
早,风渐暖,日则斜于空中。见一松树,屹立道旁,其乃是从冬至春,乃岁寒三友,以其长青,以其立之直,所为站如松,是此也,再细观一棵柏树,其与松并立,此柏也,常树之不可比,其枝繁叶茂,叶大如盘,枝长如杆,取之造屋、造桥,可也。观富春江,见江上渔船渐多,沿旁路走,见簇簇桃花,似霞一般,使我细细观赏,闻潮水之声,便知:要涨潮了,渐江上渐无渔船,半晌,就见江面翻腾涌动,江潮波澜壮阔,向岸边奔去,触岸,则闻水声滔天,见潮水溅起,好似要与天公试比高。让人不禁称奇。
午,望之则日渐小,正于空之中,其光渐大,亮丽刺眼。几棵不禁冬之风寒之枯树,寥寥无叶,却见其枝粗、干壮,不禁感叹:此乃其叶落之归根为其供之养分,此叶竟之感恩,不禁使我为之感动。做子女,本分亦如此也。
傍晚,则风渐刁,日则渐落,不复午之明亮。复观远山,则渐有雾气,缭绕山边,不禁觉之似冠,叹自然之奇也。值此时,则渐有鸟立于道旁树之枝头,闻其声,参差不齐,复闻,则觉之似乐曲一般,观此些鸟之身,则红红绿绿、黑黑白白,亦参差不齐,却装点此些树,使道旁之树皆更有生气矣。况值春,此真乃一番美景矣。
晚,则不见日,而月出山,明之如画,白之似无瑕之玉。却见树上之雀还未散尽,还鸣叫起来,似忘了归宿,又似根本无家,就这样在夜里啼着,使人心烦。待鸟不复鸣叫,便复观富春江之水,值春,则江水渐涨,便是夜间,亦能闻涨潮之声,虽不复能见其色,就算是光闻其声,亦觉之心畅,这声音便是如乐一般,使人想静静品味。
记罢,不禁大叹:是春也!
披着冬日的阳光,排着长长的队,我很兴奋。春天来了,初春的景色更加美丽。
一路欢歌笑语。周围的树林刚刚发芽,大地孕育着新的生命,花儿在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尽情绽放。蝴蝶和蜜蜂围绕着这个多彩的世界,传递着植物生命的接力棒。路边清澈的小溪也在欢快地歌唱。一股淡淡的薄雾笼罩着山谷,像牛奶一样在空中飘动。
同学们的笑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环顾四周:哇!多么绿色清澈的水池。这水活泼可爱。恐怕没有画家能画出如此令人愉快的颜色。
沿着夹杂着新翻土气味的小道,我们来到了新鲜的草坪上,坐在地上。眼前无风的池面真的很美,蓝天白云都忍不住往下看,在池面留下了他们美丽的纪念照。一阵微风吹过池面。池水轻轻拍打池壁,我们陶醉在美丽的池面,心中无限遐想。
我不知道谁把一块石头扔进了游泳池。这就是“麻烦”!有的丢了石头,有的打了一场水战,很是欢喜。一个同学找到一块石头,扔在了水面上。石头就像一只跳蚤,在水面上跳舞。我走到泳池边,拿起泳池喝了起来。很清爽,很好吃!
音乐系的代表不能闲着。他对大家说:“这么美的风景,我们为什么不一起唱歌,让多彩的旅程留在我心里呢?”大家听着,异口同声地说:“对!我们一起来吧!”甜美的歌声一遍又一遍地在天空飘来飘去,真的很美!看来以后班会一定要为这次旅行设专栏!
太阳落山时,该队踏上了回家的路。但我的心永远停留在泳池里。随着水池的涟漪和起伏,它总是那么热情。
当你进入生活,你就进入了感恩。感恩是博大的,感恩是专一的。
冷露寂静无声,没有一丝秋水。时间在一年一度的年轮上默默徘徊,但感恩的芬芳却不变,悄无声息地弥漫,不留痕迹。
感恩是一种关怀,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关怀。感恩没有杂质,没有虚伪,是一种真实的细节,没有惊心动魄的史诗,没有惊涛骇浪的反转。
感恩是“不要离开我们”的知识。来,坐下。再为我们演奏。”,感恩是“只愿你的心如我的心”之足,感恩是“谁能嫁到邻居家住”之保障;感恩是这个遥远的西部车站的新闻之乐!北方被夺回来了!
有时候,感激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所不在。有时候感恩就像一个镜头,寻找目标,不管困难和障碍,都不要回头。
许久,一颗漂泊的心突然找到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坐在窗前,问自己: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蓝天,闻闻花香,听听鸟儿歌唱了?回家多久了,听家人的话,老了还笑?是不是因为一路泥泞,就忘了天上的彩虹?你是否因为脚步仓促而忽略了沿途的风景?不要因为生活的沉重而忽视感恩!
我们应该永远怀着虔诚的心感谢上帝的礼物。我们感激生命的存在,感激阳光,感激多彩的世界。
感激抛弃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态。
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强了你的见识。
——这个时候,你的心会因感恩而膨胀!
欣赏阳光,让你的生命像花朵一样绽放。
欣赏雨露,让你的人生像树苗一样成长。
这一刻,你的心会因为感恩而专一。
冬天刚刚悄悄地离开了人间,春姑娘便迈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天的万物一片生机盎然,换上了绿色的春装。星期日的早晨,我漫步在家乡的田野上,亲眼目睹春天的风采,触摸春天的万物。
我漫步在田埂上,与殉的春风轻拂脸颊,觉得舒服极了。此时脚下沉睡了一冬的小草也都倔强地探出头来,虽然只见一点绿色,却充满了生机。许多棵高大的树木发出了嫩绿的小叶片,一个个犹如铜钱般大小,看起来那么柔嫩。
水渠里的水,缓缓地流。天空中,细小的云片在浅蓝色的天空中泛起小小的波浪。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旺,辛勤的小蜜蜂飞来飞去,也为美丽的春天增添了几分生机。正在成长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一样,厚厚地铺在田野上。湖岸上,一棵棵柳树发出了嫩绿的小芽,顽皮地伸到河里,轻拂白花花,亮晶晶的水。春风一吹,柳枝轻轻摆动,把湖面当做镜子,梳理秀发。
春天,是农民耕耘的希望。春天来了,农民洒下一颗颗种子,用辛勤的汗水来培育它们。那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种子啊,那可是载满了希望的种子。
春天到过的地方,百花吐艳,万物复苏,冰雪消融,使我们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万紫千红。我想画一幅画,画下充满诗情画意的春天;我想唱一首歌,歌颂这美好才的春景;我想写一首诗,赞美这生机盎然的春光。
冬爷爷刚走,春姑娘便迈着轻盈步伐,带着鲜亮的颜色。春天的气息,来到了人间,万物复苏了。
今天是星期六,我,妈妈和弟弟我们三人一起来到了儿童公园。这里欣欣向荣,美丽极了!春姑娘抚摸着大地,大地渐渐地变绿了,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了出来,,伸了伸懒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刚进公园的大门,映入我们眼 的是两只大大的米老鼠石像,是动画中的人物,一只叫米奇,另一只叫米妮,他们伸出手来,面带微笑,仿佛在和你说:“你好,欢迎光临!”
公园里面,到处摆满了鲜花,一团团,一簇簇,漂亮极了!鲜花里,散发出一股股芳香,闻了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公园里还有四个高高的铁柱,铁柱上端挂满了风车,每当一缕缕清风吹过的时候,风车便转个不停,十分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