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活作文(扩展
昨天,我在园博园买了一只巴西龟,我特别喜欢这只小宠物。
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它甚至没有我的三根手指大。它的壳是浅绿和深绿相间的,壳上的纹路清晰、条理分明。和壳一样,它的皮肤也是浅绿色的和深绿色两种颜色。没有人的时侯,它胆怯地把小脑袋伸了壳,伸长脖子四处看。它的头两侧各有一个橙红色的斑,一双针眼大小的小眼睛长在斑的上面,一对小鼻孔也像针眼似的,小到几乎看不见。
它的动作慢腾腾地,似乎每走一步之前都要犹豫一下。我故意用纸袋在它身后发出可怕的噪音,它立马惊慌失措的跑起来,它用它那灵活的小爪子小步跑起来,虽然步子小,但是步伐很快,所以跑得也不是很慢。
它吃饭更惊人,虽然身体小,但它那箭头似的嘴巴可以张得老大,一口就可以吞下一小块牛肉,而且它一日只用吃一到两餐,甚至只有水也可以活。
不过你如果把它惹怒了,他也会咬人的,如果你抓着它的壳把它拎起来,它就会用它那尖尖的小爪子用力地抓你的手指,把你弄得又痒又痛,直到你松开手才罢休。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因为它可爱,惹人喜欢,也是我养过的最容易照料的宠物!
星期六,妈妈带我和表弟、表妹一起去集市上买小乌龟。
卖小乌龟的摊位上有许多盒子。盒子里有小青蛙、小金鱼,还有我最喜欢的乌龟。很多龟壳上都被画上了五颜六色的图案,有的图案是一只白猫,有的是西瓜……我一眼就喜欢上了那只没有被涂过颜料的绿色乌龟。我立刻把它买下来,带回了家。
它的鼻子尖尖的,耳朵的位置有红色的图案,所以它叫巴西红耳龟。它圆溜溜的眼睛里也有和身体一样的颜色,看着别提多精神了。它的壳上方尖尖的,肚子上的壳是黄色的,还有好几个黑圈圈,尾巴又细又尖。
我看它的时候,它也盯着我看,好像在说:“我饿了,主人我想吃饭。我好饿,呜呜呜!”我正给它取龟粮的时候,它伸开爪子,我发现它还有脚蹼。我立刻给了它一块龟粮,龟粮是灰绿色的,放到水里之后,就变成了抹茶绿,可是小乌龟却不吃。唉,它太挑食了!突然,它一张嘴,我以为它要吃东西了,结果它只是打了个哈欠。
我想,既然我已经决定养它了,就要多点耐心。
我家的小水缸里住着龟三宝,大个的是强强,中等个的是朵朵,小个的是弱弱,它们犹如老中轻三代,幸福地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陪伴着我快乐成长。
龟三宝每天都穿着一身由十三块菱形小块组成的坚固无比的“铠甲”,伸着四条粗壮的腿,威风凛凛的,活像三个大将军。它们的头是三角形的,小得如黑米粒般的眼睛却炯炯有神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它的鼻子更小,长在三角形的尖上,只有针尖大的两个小孔。它们不进食时嘴巴总闭得紧紧的,只能看出一条线。尾巴又粗又短,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可好玩了!它们也爱运动,无聊时就相继把脑袋、尾巴缩进硬壳里,四脚一伸一缩的,好像在做广播体操呢!
给它们喂食是我的一大乐趣。每当我把它们最喜爱的肉条放在它们的面前时,它们总以为是什么危险的东西,吓得只剩龟壳——头、尾、四脚全缩进了硬壳里。过了一会儿,它们似乎闻到了肉香,才相继把脑袋偷偷地探出来,伸长脖子嗅了嗅,然后先咬一小口,接着就整根肉条下肚。之后它们个个把脖子伸得老长老长,争先恐后地抢着我手中的美食,连我的手指也不放过。那狼吞虎咽的样儿真逗!
乌龟是长寿的象征,但曾让我惊讶不已的是它的冬眠。人要饿个几天就一命呼呼,而乌龟在寒冷的冬日里,竟可以几个月不吃不喝,安然无恙地等待着春暖花开。我听爸爸说过,乌龟是变温动物,喜欢在铺满沙子的地方冬眠。到了北风呼呼的十二月,龟三宝就开始冷落我,准备冬眠了。随着汽温的不断下降,它的爬行越来越少也越来越慢,渐渐地趴着不动了,睡着了,我也就孤单了。
这三只龟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三宝”,带给我无穷的乐趣。
那是在去年我家添了两个“新成员”,那就是叮叮和当当。它们既不是小狗又不是小猫,也不是毛茸茸的小鸡,它们就是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叮叮和当当是我给它们取的名字。
刚开始来我家时,它们住的是“*房”,过了不久,爸爸给它们买了一个“小别墅”。“这下豪华了!”妈妈忍不住啧啧称赞道。
“那它们该改名叫‘龟老爷’叮叮和‘龟老爷’当当了。”爸爸打趣道。
两只“龟老爷”在我家白吃白喝,总把头伸出“小别墅”外。可能是它们想早点自由吧!妈妈有点 “生气”:“你们以为吃霸王餐啊,长大用什么来回报我们?”“妈妈,它们长大了,我们就把它们放回大自然,让它们重获自由!”我说。
“龟老爷”们长得很可爱,小小的三角形脑袋像蛇头一样,脑袋两旁镶嵌着一对绿豆般的小眼睛,显得格外精神。它们的腹部都是咖啡色中夹着一点点鱼肚白,让人不觉有点滑稽。
两只“龟老爷”吃食时,头先碰碰食物,再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见没有人时,它们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看着它们吃食,我的肚子也不知不觉地饿了。“唉,就怪你们两只小乌龟!”我假装责怪道。
它们也像人一样,时而也会闹一点别扭。这不,它们开始了无声的“战争”:“龟老爷”叮叮爬到“龟老爷”当当的背上,使劲地向上爬去,被压在底下的当当也不甘示弱,它见有人爬上了自己的头顶,就故意向别处游去,叮叮大概没想到当当会这样做,它还没做好防备,便摔了一个“嘴啃泥”。当当则得意极了,在旁边充当“观众”,好像之前的事与它无关一样。如果你看到这一幕,你一定会忍俊不禁。
这就是我家的“龟老爷”叮叮和当当,它们给我们家增添了生机和欢乐。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都应该爱护它,保护它。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活泼可爱的小兔,聪明伶俐的小狗,还有不畏困难的乌龟。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和兔子赛跑坚持不懈,厚积薄发获得第一名的-------乌龟。
我养的一只小乌龟,他有碗口那么大,他长着小小的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四只粗壮的小腿,还有一条滑稽的尾巴。别看乌龟的身体很小,但它的寿命却很长,有的能活100多年,有的甚至能活300多年,大家都称它是长寿龟。
乌龟主要以肉食为主,它吃鱼火腿肠鸡肉牛肉等等,每到星期六没事的时候,我都会去给小乌龟捉鱼,这是我一天最开心的事。看着它大口大口吃鱼样子,我感到很满足,因为我的劳动成果能让它美美的吃顿大餐。
我爱我家的小乌龟,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每当我不想学*,闹情绪时,都会想到乌龟都那么坚持,何况人呢 ?我就又有了信心。
在国庆节当中,发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这天早上,妈妈在我的屋子里找到了一只乌龟。这只小乌龟叫毛毛,它是在上个月买的,当时,我们相处不到几小时,毛毛就失踪了,我还以为是被猫给吃了呢!
小乌龟失踪后,我一直注意脚下,看看毛毛在哪里,哎,找了一个月,我总是小心翼翼地走路,我怕我把毛毛踩死,等了一个月,那么漫长,这好像就是一场梦一样!
一个月了,我没有再找过它,但是奇迹出现了,毛毛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啊!小乌龟的生命力好顽强啊!
只因这只小乌龟太淘气了,自己从家里偷偷溜了出来,自己一个人,好像是想离家出走或一个人去冒险了!毛毛在这个大“森林”里面迷路,这大森林就是我家。毛毛自己一个人干巴巴地爬了一个月;干巴巴地冒险了一个月;干巴巴地活了一个月;干巴巴地……
哎!真可怜啊!
经过这一次——乌龟失踪。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这只小乌龟——毛毛,失踪了一个月,它的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一个月的时间,太长了,它竟然可以存活下来,可真是不容易啊!在它出去冒险时,什么也没带,没有水喝,没有饭吃,可真是奇迹。在任何情况下不放弃自己的生命。
我太敬佩这只小乌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