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我偶尔抬头,,突然,看见了那美丽的晚霞。
晚霞的颜色多的数不清,仿佛一位画家把他五彩的颜料不小心打在了天上,蓝的,褐的,黄的,灰的,紫的,橙的,红的,白的……不管见过还是没见过的,说的出名字的说不出名字的颜色,天空中都有,这无数的颜色纠缠在一起,它简直让我无法形容。
这些云彩不光颜色多,还给人无限的遐想,一会儿象一个超人从左边飞向右边。接着又来了一只红通通的螃蟹挥舞着大钳子,在空中耀武扬威,过了一会儿,又象火山爆发一样,鲜红的岩浆猛地流满了天空。然后,又出现了一条巨大无比的金枪鱼,它伸着长长的嘴枪,瞪着前面的猎物,猛地游了过去。后来,一只小鸭子张着扁扁的嘴再云海中游泳,旁边还有一只小绵羊,摇着尾巴跑掉了。又过了一会儿,一只大鸟带着她的小宝宝飞来了。当然,最好看还是双龙戏珠。那金灿灿的太阳就象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两旁的云彩就形成了两条威猛的长龙,那两条龙张开自己的大嘴,争咬着那颗“明珠”不放……
晚霞真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呀!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脖子都僵了,但我的心里却无比的喜悦,因为我看到了天上最美丽的图画。
很多人都说一天之中最美的,就数绚丽的晚霞了。一到傍晚,我特别注意空中的彩霞,看它到底美在哪儿。
傍晚,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在蓝天里游荡的白云,替它们镶上了亮晶晶的金花边,这几块白云一会儿就换成了瑰丽的晚霞。夕阳还用那辉煌美丽的影子投在碧空中,吐出淡淡的粉红。天边出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还有橘红、橙红、杏黄、金黄、淡绿、紫红……还有一些说不出名字的颜色。就是把我们画画的颜色都泼上去,也没有晚霞这么绚丽、明亮、动人,它的颜色是浓烈的、气氛是热烈的,像美丽的纱巾、柔软的丝带、丝滑的锦缎。看!那边又有一番壮丽的美景。那一团簇拥着的淡金黄的云,宛如黄河的源头。云中那隐隐约约的线条,透着银灰色,泛着枣红光,像九天倒挂下来的白链,飞溅着,翻滚着,呼啸着,真有“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之感,好一幅美丽动人的景象。那一抹淡淡的粉红,就如一条红带轻抚蓝天,给蓝天蒙上一层神秘的轻纱。
在西边的天际,那飘着玫瑰色的云块徐徐变换形状——时而向高大威武的巨人,时而似强壮的雄狮,时而又宛如染了色彩的山峦。那橙黄的光柱透过云层,直射大地,犹如天幕拉开,即将上演一场华美的舞剧。不一会儿,晚霞又开始变化了,先是一团混在一起,然后慢慢散开,渐渐变成一匹“云马”,这匹云马还没有长出尾巴,便成了一块“三角形”,在“三角形”的边边角角有一些小型的云块,从远处看,就像一块香喷喷的奶油蛋糕,上面还有一些零星的点缀。晚霞渐渐由大红色转化成粉色,那就像少女害羞的脸颊。
晚霞,你像仙女的绸缎,像艳丽的画卷,像娟秀的小诗,你如诗如画,你千姿百态,你美丽动人。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说晚霞是最美的了。
夕阳西下,天空中漫出一丝丝的紫红色,风一拂,便如一缕缕小火苗,轻轻地舞动着,闪烁着光辉与美好,渺小而夺目。这便是晚霞。
渐渐地,云彩漫上了天际,西面的天空洒上了一层橘黄,又透着些许浅红色的痕迹。它洒下的光辉如金子般镀上我的发,我的发随风轻扬着,犹如梦境般美好。我低着头,闭上双眼,用心感受着这发的飘舞,风的轻拂,霞的挥洒,久久陶醉……
随着时间轻轻的脚步,慢慢睁开眼,又是一种别样的颜色。这时的天际如一片翻滚的火海,激情而又活力四射,舞动着残阳最后的青春与美好,燃烧着生命的喜悦。火点射在我的衣裙上,犹如一块展开的画卷,星星点点照映着前方的曙光。我跟着这跳动的火花,翩翩起舞,看那光点在我的裙裾上飞舞,跳跃……
如梦一般,跳动的光点渐渐褪去了原有的色泽,天空披上了一层绚丽的紫色轻纱,浪漫而又神秘莫测,带着些许温暖,些许伤感,些许优雅,让人沉浸其中,无法自拔。那是一种梦幻般的无法言说的色泽,宁静而深远悠长,房顶上处处都带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空气中像是有一些淡淡的属于紫色的香味……
又过了一会儿,天色渐暗,那缕轻纱也变得越发沉重了,低低地向地面压下来。天空显得很矮很低,似乎触手可及。再望向东半边的天空,月亮早已爬了上来,昏暗的颜色衬出了这半边的美丽。这时的天空沉淀出了一种颜色,有点儿像红色的鸡尾酒,若从东开始望向西,便能看到一种奇妙的色彩由深及浅,由暗及明的变化。这时,我深刻地感觉到了地球的转动,那黑色的边际正一点点不着痕迹地把这仅存的霞光笼罩起来,如同拉拢的幕布……
接着,月儿当空,星光夺目……
哦,好美……
夕阳、圆月、明星这些景色都很美丽。但我最喜欢,也是最能吸引我的景色却是晚霞。
傍晚,我写完作业,趴在窗台望着天空中的晚霞。这美丽的景色,宛如一条鲜艳的红绸子,染红的天空,映红了那高楼大厦,照红了我的心窝。每一次看晚霞都会感觉喝了一大杯香醇浓郁的美酒,令我沉醉其中。
我出神地望着,眼睛朦胧起来了。天空仿佛出现了一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带着两个可爱的小孩痴痴地望向对面。我顺着他的眼神看去,居然是一位粉雕玉琢,身上缠着飘逸玉带的女子,正拿着一张香帕哭得梨花带雨,甚是伤心。再一看,嘿,这不正是牛郎与织女吗?唉,他们这对夫妻可真是一对苦命鸳鸯啊!正当我想细细观赏时,这凄美的场景又转成了一副惊悚的画面。一只老虎躲在茂密的草丛中,虎视眈眈的盯着一个巨大的石墩——一只全身雪白的小白兔正坐在石墩上,一边抖着小脚,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甜津津的胡萝卜,吃的可香了。可老虎却一点儿也不敢松懈,因为小白兔的耳朵可灵了,只要有声音都能被它听的一清二楚的。一开始,老虎一直打起了十二分 精神,可渐渐地,它的肚子饿的快要前胸贴后背了。最后,直接张开那张血盆大口,径直小白兔奔去,这么大的动静,小白兔早就竖起耳朵听见了,急忙撒开脚丫子朝远处狂奔,老虎也穷追不舍的追着猎物。最后,它们全部都跑进云雾之中,不见了踪影。
恍恍惚惚之时却什么都看不清了,我赶紧揉揉眼睛,想要再看一些什么,可是夕阳下山,黑夜就像一块黑幕罩住了绚丽的色彩。
大自然可真奇妙,我爱这片美丽的晚霞。
小作者想象力丰富,想象晚霞的各种形态,由此展开的各种动物、人物之间发生的故事。
晚霞虽不像春雨那样滋润万物,也不像瑞雪那样为大地银装素裹,可它却令我陶醉
傍晚,太阳渐渐偏西,霞光照在我家窗前,柔柔的,暧暧的,为我的房间涂上了迷人的色彩。我举目远望天际,发现那玫瑰色的云块在天空中徐徐变幻,轻轻拂拂;有时像绵羊,一只只,一群群,时而昂首四望,时而低头吃草;有时像一群徐悲鸿笔下的骏马,奔腾在浩瀚的天空;有时像盛开的牡丹花、月季花,一团团,一簇簇,红的似火,白的似雪,五彩斑斓,招蜂引蝶来往于花丛中,美极了。这一幅幅诗情画意的美景,真让人联想翩翩
我入神地欣赏着,仿佛自己也成为一片晚霞,犹似敦煌莫高窟飞天仙子,飘逸的身体轻轻的,在天空中飞舞。一会儿一道霞光射来,晚霞闪耀着绚丽的光彩,我把眼睛微微眯起,眼前顿时出现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显得格外美丽!那橙黄色的光柱穿过云层,直射大地,犹如天幕拉开,一场壮美的舞曲即将开始。
晚霞就像一位舞蹈演员,踏着华尔兹的旋律,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舞步轻盈,舞姿婀娜,象是在诉说着心头的喜悦。不一会,舞曲结束了,它的颜色渐渐淡了下去,这时仿佛世间的一切都被镀上了金色,显得那样华丽而生机勃勃。
慢慢地,晚霞被堆积起来的云片给遮掩了,光线更淡了,可晚霞并没有谢幕,它依然保持着自己优美的姿态。微风吹过,天际边那略带淡红的云终于散开了,在微风的鼓动下,晚霞化作了飘渺的丝丝缕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