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左右 5
我家有两只虎皮鹦鹉,蓝的叫“蓝虎”,绿的叫“绿虎”。它们的身上除了嘴、额头、爪子和尾巴,其他部位全部有一些虎斑纹,所以叫虎皮鹦鹉。
有一次,我刚把食物放进鸟笼,“蓝虎”和“绿虎”就争先恐后地飞过来了,虽然“蓝虎”努力想再飞得快一点儿,可还是被“绿虎”抢先一步来到食盆前。看着自己的同类贪婪地吃着食物,“蓝虎”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终于轮到它了,“蓝虎”立马冲到食盆前,用它那尖尖的嘴开始啄食,小鹦鹉吃食很有趣,它们就像小鸡啄米一样,啄住一粒米,仰起头嘴巴一张一合,才把米粒吞下去,喝水也一样,先啄一口,仰起头,伸伸脖子,才把水咽下去。直到吃饱了为止。
它们喜欢啾啾叫。特别是家里人多的时候,叫得更欢。有一次“蓝虎”和“绿虎”叫得特别响亮。“别吵啦,你们这两只大嗓门儿的鸟!”外公叫道。没想到“蓝虎”和“绿虎”很乖,它们马上就不叫啦。
这就是我家的两只虎皮鹦鹉,它们给我们家带来了欢乐,我最喜欢它们啦,你们喜欢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