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小学作文(十)份(扩展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纱纱。 纱纱的脸上长着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两只耳朵垂下来,全身都是黄色的,尾巴短短的,像个小毛绒球。 纱纱在什么时候都能睡着,还很喜欢散步呢!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它就趴在我的腿上,好像让我给它抓痒。
我真喜欢这只小狗,因为这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盼望着它快快长大。
中午,我来到了鸡笼旁,打开了门,将手伸进去,准备捡鸡蛋。
突然一阵风往我脸上吹来。哎,”犯人又越狱了”。它展开了翅膀,朝着我发出了几声啼叫,仿佛在嘲笑我的所作所为,像是一名高傲的胜利者。但我并不恼火。
它抬起脚,收起爪子。放下脚,张开爪子。起步的时候,爪子向前迈,这些似乎是有节奏的,准确地计算着每一步。的确,我从来没有见过它失足掉进了阴沟。
母鸡悠闲地吃着我特意为他准备的稻谷,应该不是吃,是啄。它的嘴尖尖的,啄起食来又快又准,眼力也很好,总是一粒也没落下。看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这个小家伙比我还理解的透彻呀!
母鸡的警惕人力绝对是能使人望尘莫及的。一次,它正在吃饭。那时的我还是个小顽猴,想去偷袭一下母鸡,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我刚捡起一块小石子,母鸡就抬起头来,顿时空气中一片寂静,我灰溜溜地走开了。
母鸡还是个活动小达人。房子的前前后后都要糟蹋一遍,有时会跑到别人家门口光明正大地吃着刚买来的新鲜蔬菜,有时会在垃圾桶旁边寻觅着剩菜剩饭,有时会去角落里找蜗牛吃,偶尔也会钻进菜地里,吃掉一些害虫,既能填饱肚子,又能为民除害。
我家的“犯人”越狱了,却没有人来抓,任凭其“胡作非为”。
生活中有许多动物,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嘟着小嘴巴,水中吐泡泡,甩着小尾巴,快乐做游戏,可爱极了!你知道是什么小动物吗?没错是小金鱼哦。
我家的小金鱼它叫美金金,它身子亮闪闪的,总爱嘟着嘴吹泡泡,鱼尾巴金色又透明。每天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跳舞。
美金金吃饭,可可爱了呢,鱼食一放进鱼缸,金金这吃货,转身仰起身子,往上游,咕噜咕噜就吃完了。我特想问美金金这家伙不撑吗?
有一次,美金金在悠闲自在地游时,我一碰鱼缸,金金吓得一大跳,我顿时哈哈大笑。金金见我来了,嘟嘴贴着鱼缸,好像说:”再敢袭击我,我就用我恶狼般的眼神盯着你,害怕了吧?”我对美金金做了个鬼脸,笑着说:”呵呵,我才不怕你呢!”
美金金睡觉时,是突然游着游着,落到鱼缸底下,睁着圆鼓鼓的眼睛慢慢睡着,静静的,呆呆的,好可爱呀!我又皮了吓它,等我还没碰,它又突然转身逃走了,我又想问:就这么害怕我吗?
我最喜欢的动物――小金鱼美金金,相信你们如果见了它,肯定也会喜欢它。
我姥爷家有两只黑色毛发的小狗,它们是我表哥家的一只母狗生出来的双胞胎,我可喜欢它们了。
它们长着长耳朵,而且还竖着。它们的爪子上有着梅花,一到夏天,它们就趴在地上无精打采地伸着舌头,这时因为它们太热了。它们奔跑的时候尾巴挥舞着,就像是一面小旗。
这两只小狗可聪明了。有一次,我带着它们来到了姥爷厂里的办公楼,我想看一看它们会不会上楼梯,然后我就往楼梯上跑。它们没有来追我,我就把它们抱到了楼梯上。我一步一步地引着它们往上走,只见它们两只前爪搭在了楼梯上,后爪放在了后面的楼梯上,后爪用力一蹬,跳到了楼梯的最顶端。它们高兴地叫着,仿佛在说:“我们真是太厉害了!”最后,它们学会了上楼梯,我真是太高兴了。
几个月过去了,它们也长大了。它们每天都自己出去玩,我真怀念以前跟它们玩的时候啊!
有的人喜欢乖巧的猫,有的人喜欢可爱的小白兔,有的人喜欢美丽的金鱼,而我最喜欢的是我家那调皮的小狗。
它有一身乌黑的毛,耳朵弯下来,可爱极了,眼睛黑乎乎的,像两颗乌黑的珍珠。它的嘴巴长得大大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那锋利又尖的牙齿,尾巴一摇一摆的,有时候经常扫到我的脸上刺刺的,舒服极了。
有一次我和小狗在一起玩抓迷藏,我数:“1、2、3、4、5,我来找你了!”一转头它不见了,我这找那找,也找也没有找到,原来它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的跑到楼上去了,害我在楼下找了大半天,真是只淘气的小狗。
小狗真淘气,但永远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我特别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