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带给我启示作文范本五份(扩展
每当我看到那些挺直了腰的小草,我不禁涌起了一股敬佩之情。小草却有着坚强不屈的精神品质。它似乎时常在提醒我外表美不是真的美,意志坚强的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有一次我在公园散步。我看到有一个小孩拿着打火机在烧一丛已经枯萎的杂草。看着小草被大火烧焦,我心想:可怜的小草啊,你的生命就这样走到了尽头。过了几个月,当我再去公园的时候,无意间又发现了那一丛小草。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它不但没有“死亡”,竟然还越长越旺盛,上面还开了几朵美丽的小花,正如白居易所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真佩服小草的生命力。
小草往往生长在偏僻的角落里,不容易被人们发现的地方。虽然草生长的环境恶劣,但草从来没有屈服过。因为它坚强,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坚定的意志,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
从小草的身上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要充满自信,坚持不懈,有永不服输的心态,就一定会成功!今后,我们无论遇见什么困难,受到什么挫折,都要像小草那样勇敢坚强!小草让我联想到了无论路有多难走,都要坚持走下去,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小草有坚持不懈精神的人比如:赵一曼、时传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我以你们为榜样。小草的这种精神不断在激励着我,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小草的这种精神。小草你是我永远的精神支柱,永远激励着我。谢谢你小草。
大自然是人类的好老师,它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启示。其中,小草带给我的启示最为深刻。
唐代诗人白居易这样赞美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你看小草,即使在冬天枯萎时被大火无情地烧过,可一到春天,它又总是迫不及待地探出可爱的小脑袋,生气蓬勃地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
记得有一次,我出去散步。在一弯道处,我亲眼看见一位阿姨把车倒进花坛里,一株株小草顿时被齐刷刷地压在车轮下。那楚楚可怜的小草怎不让人心生怜悯?待车开走后,我匆忙跑上前,蹲下来看看它们。这时的小草,一个个都弯下了腰,有的甚至被拦腰压断。它们好像在对我说:“我们好痛!”我试图用手扶起它们,但都无济于事。我记着它们,心里想:可怜的小草,恐怕再也直不起腰了。可过了几天,当我再次来到那里,令我大吃一惊的是,原来被弯的小草重新直起了腰,犹如一个个精神抖擞的钢铁战士,焕发出新生机。我被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彻底打动了。我不由地发出赞叹:“难怪人们纷纷赞美小草?”
如果世人都有小草般顽强的毅力,何愁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话赞扬了小草坚强不屈的精神。小草的精神使我收益。
有一次,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到达目的地时,同学们立刻奔到草地上,蹦呀跳呀。老师皱起眉头,过去把踩扁的小草扶起来。让它们在微风中摆动。小红跑过去,问:老师,小草踩扁就踩扁了,你为什么还要去把它们扶起来呢?就算你现在扶起来,也还会有人把它们踩扁呀!老师亲切地回答:小草的一生都在为人服务,人们不但不保护它,而且还践踏它,破坏它。有的人还将小草连根拔起,玩腻了就丢掉。小草具有一种可贵的品质,是绝大部分人都没有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话赞扬了小草,只要他的根还在,他就会继续为人们做出贡献,所以,你们认为老师的作法正确吗?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正确!说完,同学们把小草扶起来,在春天里再次把它的生机勃勃显现出来。我看到了:小草笑了,花儿笑了,同学们笑了,老师也欣慰地露出了花儿般的笑容
小草,它虽然不好看,但是很有用;虽然不起眼,但还是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做贡献;虽然受伤,但来年还会为人们继续服务小草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给人们的地球增添了无限的绿色。小草的可贵品质,人人应该拥有。人都应该做一个像小草一样,不求名利,却一直在为人们服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