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给我的启示 4
小草给我的启示
小草,它虽然没有玫瑰花那样美丽动人,也没有茉莉花的香气。但它比这些美丽的花坚强多了。
有一次,我去阳台上浇花,看见花的下面长了几根小草,看着这几根简单而娇嫩的小草,我就想把这几根小草拔掉,我使劲地拔,总是拔不出,所以我用剪刀剪掉,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小草没有我想的那样娇嫩。
第二天,我又去浇花,发现花的旁边又长了几根小草,而且,比昨天的还嫩绿。“真讨厌!”我自言自语地说:“昨天才费尽心思把你***,你又长出来了,看来我要斩草除根才行!”。说着,我就有带起剪刀把他剪了。
进房间之后,我总是想,小草虽然看起来很娇嫩,但它却那么顽强,如果让它跟美丽的花朵相比,它可是比这些花强多了。
第三天,我去浇花,又看见小草,这次我没有想去拔它,只想帮它浇水。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小草的生命力竟然那么强大,虽然它被我拔掉了好几次,但是它还是不屈向上的茁壮成长,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令我敬佩。
我决定以后要和小草一样热爱生命珍惜生名,做一个坚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