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的时候初中作文(五)份(扩展
困难也好,挫折也罢,以笑面对生活,这便是我的人生观。
原以为,我可以坦然面对一切,但当我真正需要与朝夕相处的‘亲人们’挥手说再见时,我发现我做不到。
有些人,在你身旁默默守候时,感觉可有可无,但当真正失去时,却又发现,似乎缺失了点什么。而这时,我的心忽若大海般波涛汹涌,泪珠尽忍不住夺眶而出。
日昼交替,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悄悄逝去了。
你是否还记得,当初那一群手牵手追逐梦想的女孩;你是否还记得,当初那一个个嬉笑玩闹的瞬间;你又是否还记得,那一张张最纯真的笑脸。在这里,我度过了最美的年华,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片落叶都倒映着我的影子。我的汗,挥洒在了操场之上;我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之中,。这里充满了我儿时的回忆,而更多的,是将离去的不舍。
皎洁的月光,璀璨星光,无一不见证着我的成长,尽管岁月无情,但时光不染,回忆不淡。
春天绽放的花蕊,夏季里更加明媚,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风雪,我们都一起体会。经过四季的轮回,学会要勇敢面对,今天的我们更相信——笑容之后的眼泪。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那童言无忌的一段段佳话,如今已成为我最宝贵的回忆。而如今你我,已各自远去,只为到达梦想的彼岸,不知何时才能再次与你相见,躺在那棵守卫了我们六年的大树下,沐浴着阳光,谈论你我那活力四射的青春。
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别不了的,是你抛出的那根友谊的揽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到毕业之时,我依然大大咧咧,有说有笑,想调节一下压抑的气氛。又可知,顿时,她们不笑了,楚楚动人,眼眶也湿润了,似有满腹心事。我傻了,咬紧嘴唇,竭尽全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刹那间,一个个同学那张生动多情的脸蛋靠在了对方的怀里,我忍不住了,夺门而出,扶住脸颊,泪珠一滴一滴落下,一瞬间,世界突然静止了,我只听见泪珠滴答滴答的声音。
六年时光,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曾经的点点滴滴,一件件浮现在我的脑中,念及往事,不胜枚举。
离别,我认为是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但是,人世间又不得不有“离别”这两个字的出现。
我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我也尝试了一次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离别。那真的是一种“生不如死”的一种感觉。
那天,考试完过后,大家急忙收拾好了各自的书本,然后与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互相赠送着离别的赠言。同时,我也同样与自己的好朋友——彭柳红在一起互相赠送临别的赠言,我们一起回忆着我们过去共同走过的快乐的日子,回忆着我们过去共同走过的酸甜苦辣。我们讲着,讲着,我们的眼泪就顺着脸庞流了下来(可不要说我们爱哭)。顿时,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油然而生,我们哭着,互相拥抱着,哭得越来越厉害,声音越来越大。
我对她说:“红,你说我们就这样分开了,以后还会不会……再见面呀?”她回答我说:“会的,一定会的。”
全班同学都沉浸在离别的不舍的气氛之中,几乎每一位同学的眼角都闪烁着恋恋不舍的晶莹的泪花。每一位同学的心情都很沉重,毕竟是在一起六年的同学,六年的情谊,就这样匆匆地分离了,的确是让人很揪心,也很令人痛心。不过,该分别的,他不得不分别。分别,它只是迟早的事情而已。
只要你和你朋友的情谊是真诚的,那么,你在分别的时候就一定会舍不得,因为里面掺杂了你真挚的感情。
最终,在铃声打响了以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带着朋友真挚的祝福,带着不舍得泪水,带着朋友之间的约定。我们在茫茫人海之中,无数次的回头,直到一点儿影子都看不见了为止。
朋友,再见了!我们终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宝宝乖,不哭。”这是妈妈小时候常跟我说的话,小时候的我特别爱哭,而妈妈就会常常哄我,但一点都没用,妈妈就会束手无策地哭,关于这些,我一点印象都没有,都是从妈妈口中听说的,我想我是一个让妈妈操碎心的孩子吧!
在我未满一岁时,妈妈受不了我的哭声,把我丢给婆婆,然后她就去往远方,当时我哭哭啼啼,只是一个孩子依赖妈妈的吵闹,并没有其他感情的掺杂,我很庆幸的是,婆婆并没有抛弃我,而是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也许是因为环境的问题吧,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女孩,见到生人,我会躲起来,很听婆婆的话,在这期间,我与婆婆从未争过嘴。读三年级时,我才八岁,星期六一大早跟着婆婆去坡上拔草,那句话在我心里憋了许久,一直不敢说出来,就在那天我鼓起勇气说出来了,我说:“婆婆,我不想读书了,我想帮你一起拔草。”当婆婆听到之后,她笑了笑,然后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对我说:“你认为拔草好玩啊,想当年我想读书还没机会呢。”也许在那时,我不怎么理解那句话,一直认为读书是坐在教室里浪费时间。
就在这学期里,妈妈回来了,当放学回到家,看见她第一眼时,我总想躲在一个让她看不见的地方,就那次,是在我记事中第一次看见她,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怎么这么脏。”在那时,我没有理解为那是在嫌弃我,在我眼中,妈妈就是一个陌生人,当她把我从婆婆那里接走时,我表现得很从容,没有说一句话。
时间如流水,稍纵即逝,我已经十二岁了,离开婆婆四年多了,也许是妈妈把我照顾得很好,所以我并没有太想婆婆,她的容貌我也记得不真切了,模糊的像个远离的背影。
十二岁那年,我回到婆婆身边,发现她已经老了,在我眼里她变得好渺小,曾经在我眼里,她很高大,无所不能,现在我长大了,比她高了,我将变成一把保护伞,永远罩着她。我又一次看见妈妈远去的身影,这一次,我从她的背影中看出不舍的情感,被生活逼迫的无奈。
看见她上了车,头也不回地上去,我的心如万根针扎一般,那是一种纠心的疼,看见远去的车变得越来越渺小,越来越模糊,消失在路的尽头,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
这一次,我的情绪中多了份情感——亲情,突然间,我发现我长大了,有那么一句话一直伴随着我:“每一次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是多么的励志,也是我今后唯一的情感支柱。
今夜,已是你我分离的第一百零一夜了。可我却感觉这日子好似已过三年,你说我怎么能够不想你呢?您是女儿最爱的人——母亲啊!
回想,你我分别的情景,我不禁又流下了泪水。那天,老天爷好像故意为分离制做了一张背景图,满眼望去尽是荒凉。你我同撑一把伞,雨虽只是淅沥小雨,可我早已感觉全身湿透,因为此时我心中的悲伤早已逆流成河了。
我们到了火车站,可火车还没有来,站台上的人在等候中越聚越多,先是一点点,继而空气里也开始逐渐散发出离别的味道,并慢慢晕染成浓浓的离别愁绪。
火车在人们复杂的等待与焦灼的离愁中终于如约而至,站台一下子失去秩序。我忍着早将流出的泪水,笑着对你挥了挥手。该说的话,你早已重复过不知多少遍,可你的目光还是不肯从我身上移开,仿佛再多一眼就可以随着你去到海角天涯。
车缓缓开动了,带走了远去他乡打拼的你。此时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如瀑布般喷涌而出。我的眼前虽已模糊,可还是奔跑着向火车追去,尽管我知道这并不能挽留你。
虽然这些聚聚散散,分分离离,来来往往的情景对我来说早已成司空见惯。可这其中的不舍,仍使我忍不住泪水……
今夜,女儿又想你了!那喧闹的,凝固的,恒久的站台上,有一些遥远的声音飘过来,那是你对我的谆谆教诲,是你对我无尽的牵挂,它轻轻萦绕在耳畔,慢慢在心头氤氲开来,散发出淡淡的芬芳。面对离别,我流泪了,这泪水让我学着慢慢成长。
人生中会面对很多多离别,与朋友的离别;与亲人的离别;与身边所有人的离别……每一次的离别,都会带给我们一份份感情,一次次悲伤。但是,当我面对离别的时候,我会笑对离别,让人们安心的,没有牵挂的离开。
那一次,妈妈要去韩国出差。5岁的我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样,就像天塌下来一样。当时,我心里就想:我一定要把妈妈留住,不能让她走。当天下午的飞机,我一直跟着妈妈到飞机场。在她要登机的时候,我抱着她的腿,泪眼婆娑地望着她,好像在说:“你不要走,我想你,没有你我活不下去……”妈妈好像读懂了我的心,立马心软了,随即蹲下来,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不走了,我陪着你,我不去韩国了……”她陪了我2天,被公司骂了一顿,最终还是走了。她走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那一次,我觉得我拖累了妈妈,没有正视离别,让自己伤心,也让别人伤心。
6岁那年,妈妈又要出差,我送她去火车站,那一次,我为笑着对她说:“别担心我,我一定好好照顾自己……”妈妈笑了,摸了摸我的头,好像在说:“你真乖!”那一刻,我觉得我自己真的长大了。我很开心,我终于明白了我面对离别的时候,要正视它,微笑面对,而不是一味地按照自己的心愿去做,误事,也费时。
当我面对离别时,我会正视它,微笑面对,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