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点_ 5
康德曾言:“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每一次看别人都是自己的精神得到提升。广州坠江公交车黑匣子事件,让我觉得多一份宽容,世界多一点爱。
网友对此事件展开激烈讨论。有人说,这个女人素质低下是罪魁祸首。的确,这个女人有重大责任。如果她多一份宽容,等到了站点再下车又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有人说,司机缺少职业素养。还有人说,这一车人没有一个无辜的人。那司机多一份宽容,耐心解说,车上的人多些关注,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答案是肯定的。就此我认为多一份宽容,世界多一点爱。
薛瑄说:“惟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得理不饶人,瑕疵必报,这样的人浅薄,缺乏教养;胸怀宽广,不计前嫌,这样的人能够成就大事。如今,坐公交车出行已经成为许多人的必然选择。可有的人为了多一两块钱而5公交车司机争论,甚至进行殴打;有的人因为一句温馨提醒而不满公交车司机;还有的人因坐过站想下车却被拒绝而谩骂……如果多一点宽容,多一个微笑,世界将会更美好。假如万州坠江事件中,女子多一份宽容,面对做过站点这个问题忍忍,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剧?所以对他人宽容,也是对自己宽容,多一份宽容,让世界多一点爱。
如果说宽容是人生的润滑剂,那么学会宽容,就能化解工作生活中的许多纠葛,怨恨和偏见。可是,宽容并不意味着袖手旁观,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祸固多于隐微,而发于人之所忽也。”去年,一个中学生火了。结婚下的一位中学生极力阻止一个男子对公交车司机的人身攻击。女学生的力量薄弱,可是她依旧尽全力,公交车的其他人也是能帮则帮。正是因为宽容,起初对于这位男子的言语没有过多深究。或是因为过于宽容,这位男子竟想向司机发起攻击。如果当时无人值守,不知道会不会像万州坠江公交车事件的惨剧那样。因此,多一份宽容,世界多一点爱。但是不要因为过于宽容而袖手旁观,酿成大祸。若万州事件的一人出手,结果必变。
面对这些事情的发生,我国已经制定了相关法律:危害公共安全行为已列入犯罪行为。我认为如果多一份宽容,万州事件就不会发生。若是人人这样想,又总会有坠江车祸,无一人生还。所以多一份宽容,世界多一点爱。
宽容是一束光,折射出一个人良好的涵养。有一句话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要吸取万州坠江公交车事件的教训,心怀宽容,让阳光普照在人生之旅,让温暖洒满于世间冷处。
多一份宽容,世界多一点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