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点_ 3
小时候看公益广告,注意到一幅温暖的画面。一个女孩骑车回家,夜已深,四周都被染上了墨色。可她家 的路 口却有一个年迈的老大爷,老大爷用摊子的灯,为这个女孩照亮了不远处回家的路。
我那时候虽还很小,却懂得什么是对别人关爱,什么是真正的深夜了还在摆摊赚钱。我每次看到这个公益 广告 ,就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茫茫黑夜,一条长长得、黑黑得回家之路,因为有了灯光的存在,也是显 得如此 美好的。每次在心中暗暗幻想着,若是晚上玩儿的太晚回家,说不定也会有人把一束灯光送给我,把 一份温暖 地给我,把一盏指亮回家路途的明灯塞在我的小手中……妈妈时常因为我的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而被逗得 哈哈大笑,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因为有人关心和爱护,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记得刚刚分床没有多久,我再次从一楼的客房被驱逐到了二楼自己的卧室。我眼泪汪汪地望着窗外,心中 无限 的寂寞。一分一秒,都是难熬的,空荡荡的屋子,更大的房间,只会让我的心跳更快,不停地发紧、发 冷、空 虚着。我一下光着脚丫就冲下床,把屋里用灯光照得亮亮的,把窗帘拉开,看看外面的世界。哎,可 觉还是要 睡的。终于上床了。“啪”,妈妈为我关上了最后一盏灯。房间里没有一丝儿声音,我一直紧闭着 双眼,蜷缩 在被窝里。过了一阵,我不再那么害怕,便睁开了双眼。啊,那是什么!一缕清亮的灯光无声无 息地潜入了我 的房间,爬上了被单,抚摸着我露在外面的手臂。多么柔和、银亮的光辉,就像一条世上最轻 柔、最美丽的纱 巾,没有风,却依然飘荡在空中。
有了这灯光,我沉默的心灵世界从陷入无边的黑暗,到了一片暖洋洋,心中充满了曙光。
我不再害怕,尽情享受着这在我看来十分微妙的时光。我知道,这会很傻,而且那家人不过是无意间开了 灯罢 了。他(她)什么都不知道。是的,可是那又如何呢?在我最害怕的时候飘来的灯光使我骤然感到温暖 ,让我 不再害怕。这就是一种无形的给予和关爱。或许他(她)对这一切浑然不知,可是倘若他(她)知道 了自家的 灯光给了一个女孩一份安宁,一份光明,也会开心在无意间助人为乐,而不是抱怨自家的电费给了 别人用。
只要留心品读生活中的你无意中给别人的或是别人给你的小幸福,你就会发现,灯光其实无处不在,总有 一束 灯光,会是能照亮前方你回家的路。
生活中,你多一点灯光作文多一点分享,多一点灯光,会给予别人很多很多。处处为别人着想,也许这份为别人的关爱, 有一 天也会在你的不经意间,偶然出现。
另外,珍藏别人对你的关怀,即使是在无意之中,也要学会感激,学会自己对自己好,自己对自己的幸福 。
灯光啊,只不过是我内心深处对人们最大的呼吁和最迫切拥有的关爱、助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