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点_ 4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人生也有各种各样的活法。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也就铸就了这样千姿百态的人生。有的人不安现状,突破创新;有的人因循守旧,无所作为;有的人艰苦朴素,有的人骄奢淫逸。其实,任何一种活法都是人的自由选择,只是有的人活着,人生充满了意义;而有的人活着,毫无意义可言。
“我就是这样严格地要求,就是一个搬运工也没有随意给他人一瓶矿泉水的权力,反腐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董明珠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是电器行业的“大姐大”,她以极其严格地要求,带领格力集团逐步登上电器行业的巅峰。“格力,掌握核心科技”当这句话被千万人所认同时,她仍不满足。她力求创新,力求突破。她对任何事情都极为苛刻,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差错。有她的地方,无“后门”可走,无关系可找。她把格力集团当成了自己的孩子,看着它逐步发展壮大,而她自己的孩子却几乎不见妈妈的面儿。当我们开着格力空调时,我们可曾想到董明珠的努力和执着。她的人生,因追求而绚烂,因执着而动人。
“当你开始尝试一件新事物,你会觉得很难。这样正好,它让我的人生不会太过苍白。”——赵薇
还记得那个大眼睛活泼开朗的“小燕子”吗?当赵薇饰演“小燕子”一炮而红后,陆续接拍的电影和电视剧不计其数,也捧到了“百花影后”的奖杯。*期,赵薇带着她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和大家见面,并迅速成为内陆票房过亿的女导演。片中男主角韩庚说:“她是一个极其认真的人,有天晚上,有个细节我们拍了整整13遍才得以通过。”赵薇的人生,因突破而出彩,因认真而亮丽。
当网上炫富的照片~视频如洪水般一发而不可收拾时,我不禁想起了那个衣着华丽,名包豪车的郭美美。她不仅在网上大爆自己如何富裕,还恬不知耻的自称是红十字会的一员。众人对她的评价无非是“恶心~做作~虚伪”一类的贬义词。它不仅没有赢得别人的尊重,反而招致了一堆谩骂声。她的人生,因炫富而遭人鄙视,因虚伪而被人所不齿。
董明珠的人生是有意义的,她的苛刻使得格力集团家喻户晓;赵薇的人生是有意义的,她的认真使他完成了从演员到导演的华丽转身;相反,郭美美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她的做作使她身败名裂,为人所不齿。
人的一生有3万多天,所不同的是:你是真正活了3万多天,还是仅仅活了一天,重复了3万多次?既然必定要走这一遭,何不让自己的人生更多一点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