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打篮球 5
我的课余生活
如果说课堂是纯洁的白云,那课余就是绚丽的彩霞;如果说课堂是涓涓溪流,那课余便是奔腾的大江。没错,课堂是严谨的,也是重要的,但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丰富的课余生活却能冲洗心中的紧张和烦恼,还原童真的欢乐。
说起课余生活,不得不让人想起了我们北塔小学课间大活动里那扣人心弦的接力赛。随着一声呐喊,比赛开始了。十人一队,我排在后面。我用力倾出身子,探出脑袋,用雷达般的眼睛快速扫视。啊!对手都那么强。心里不时紧张了几分。只见他们健步如飞,双手紧握,双臂默契的上下摆动,双脚也有节奏地弹跳着。啦啦队也在一旁扯着嗓门大声呐喊,目不转睛地盯着选手。我刚回过神来,才发现下一个接棒的就是我。看着前方向我飞奔过来的同学,心里堆积已久的兴奋和紧张立刻涌上心头。十米……五米……,接力棒离我越来越*,我忍不住全身发抖了。正当我接棒时,"啪"的一声,手一滑,接力棒不争气的掉在地。这时的我,脑袋一片空白。我手忙脚乱地拾起接力棒,大步向前跨。可是,明显我己落后。当我到终点时,只见队友早已弯腰探出身子,皱着眉头在焦急地等待着。当我回归队伍时,脸刷的一下红了。我知道,自己一时的紧张拖累了全班。
第二轮比赛时,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在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我聚精会神地盯准目标,伸手接过棒。耶!我在心中默默喝彩。好样的!夺过接力棒的我便如离弦之箭飞速前进,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奔跑。耳畔不时传来啦啦队排山倒海的尖叫与呐喊。通过齐心协力的配和,最终,我们赢得了胜利。胜利的欢乐声与喝彩声不停地在操场上回荡。
课余生活,我为你喝彩,你让我收获了快乐,也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