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读书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打乒乓球,上网,骑自行车,跟同学一起去玩,帮妈妈去市场买吃的……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看看书,因为苏轼说过:“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我家有很多书,如《格林童话》,《爱的教育》,《论语》,《三字经》等许多名着,都是爸爸买的,每天晚上要睡觉前都会拿上一本读上半小时,我越读越不想停,尽管爸爸催我去睡觉了,我还是说等一下。
故事里的人物和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当我读到某一件事发生时,主人公还不知道时,我就替主人公紧张;当我读到坏人被打败,正义又一次胜利时,我心里就非常高兴。
读书慢慢得就成了我的课余生活之一,而且我非常喜欢读书!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荡秋千,跳皮筋,踢毽子……但我最喜欢的是龙头地峰欣赏风景,捉虾,捉螃蟹。
那是骄阳似火的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去龙头地峰玩。我们在草堆上睡着,看着龙头地峰的花是那样的鲜艳,树是那样的枝繁叶茂,周围都被山包围了,太阳也照不进来。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和虾、蟹“战斗”了。我和我的朋友卷起裤脚,走到小河中间,用手开始兜虾。我两手并起来,慢慢的伸入河中,看见小虾游进了我的手,我就捞起来,一看,真是多得数不清,我将它们放入桶中。正在我聚精会神看小虾时,忽然我的脚像被针扎了一下,我以为是不小心碰到了什么东西。往下一看,哇,一只毛蟹!我惊叫起来。我的朋友说:“别这么大声,会吓走它的。”说着,她把毛蟹抓起来,放进了桶里。毛蟹在桶里像当老人似的,用自己的钳子指挥着。
时间不早了,该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龙头地峰。
我的课余生活可丰富了,我经常参加的活动有游泳、跳绳、投篮。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玩游戏,应该是我这个人贪玩的本性吧!
今天又是周末啦!我和佳佳、铭铭又相约一起在铭铭家里玩捉迷藏的游戏。我们先黑白配,轮到我先找。我捂着眼睛数了30秒,数完后就开始找。哼哼!你们无论藏到哪儿,都逃不过我锐利的眼睛。躲在书架旁的佳佳同学,脚都露出来了。我暗暗高兴,装成一副找不到的样子,嘴里还不停地喃喃自语:“你们都藏在哪儿呢?”就在这时,躲在门后的铭铭同学跑去和佳佳同学汇合了。我想:真是不打自招呀!我等他们藏到一起时再抓,不就更省力了吗?我迅速地跑到书架旁,就像警察抓小偷一样把他们一起捕获了。
轮到我藏了,我的眼睛扫视着每一个角落,后来我藏在厨房里。我知道佳佳开始找了,不由得紧张起来,怀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砰砰直跳,总是想:会不会抓到我呢?正想着,只听铭铭的妈妈回家了,她虽然看到我们把家弄乱了,可一点也不生气,亲切地喊道:“小警察们,暂停,阿姨要煮饭喽!”我的心才放松下来。
玩捉迷藏游戏有喜有笑,不仅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还使我明白: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动脑筋。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比如:打羽毛球、打篮球、踢足球、下棋……但是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是骑自行车。
记得星期六早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爸爸一早起来,爸爸便带上我,然后也把自行车带到广场去教我骑自行车。去到广场之后,当我坐在自行车上,爸爸告诉我:“刚开始骑车不要骑得太快了,会摔倒的。”我马上向爸爸点点头,并说:“好,知道了。”
开始骑车时,爸爸生怕我摔倒然后在自行车后面扶着。爸爸扶着我学自行车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爸爸满头大汗,然后就让爸爸休息一下。
接着,我自己一个人在广场上学着,慢慢地,我踩着自行车越来越熟练了,心里暗暗自喜,双脚不由自主地开始加快速度了。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早就把爸爸的话抛在脑后,突然,一根树枝掉落在我的车前面,我还来不及刹车,结果我整一个人就摔倒在地面了。这时爸爸走过去对我说:“孩子,勇敢点。”我听了之后马上站起来继续骑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从那时起,我一有时间就骑自行车兜风、玩耍!
骑自行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可以锻炼身体和自己的车技。
下课了,我约班上的几位,来到上做游戏,我们做的游戏是“猫和老鼠”。
游戏开始了,我和另一个同学当“老鼠”,还有一位同学当“猫”,我和另一个同学去“偷粮食”,趁“猫”不注意的时候,我飞快地跑过去,一下子就偷到了“粮食”。我们正在得意的时候,“猫”扑过来,一下抓住了我们。第一回合结束了,我们输了。接下来,就由我们当“猫”去抓“老鼠”我们玩了十五分钟。最后,我们是3比1赢了对方。
这个游戏很好玩,训练了我们的反应力和灵活性。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读书,口才训练,登山,打篮球等等。但我更喜欢的还是打篮球。
我对篮球的喜爱,是一次偶然从电视看到NBA篮球赛开始。那身体强壮的球员,那无与伦比的球技,那异常激烈的比赛,紧紧地把我吸引住了,顿时,想学打篮球的想法在我心里油然而生。到哪去学呢?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们学校刚刚开始举办课余篮球培训班,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紧接着开始了漫长的拍球,运球,投篮等基本功训练。每天训练完,全身似汗水雨浇似的,身体就像一滩泥。尽管体力消耗大,但我非常快乐,因为我各项基本功训练都达了标。
打篮球不但需要体力,而且更需要毅力。我们的训练由易到难,老师开始教我们高难动作。如先蹲下,让两腿间的空隙能容纳一个篮球,用一只手拿住篮球,伸到腿下,一只手接过篮球。反复练*,而且速度要快。我刚开始学时,篮球很调皮,每次做胯下动作时,它都出去散散步,而我却满头大汗,腰酸腿痛,两眼直冒金星。我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想学了,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里,和善地对我说:“想放弃了吧,老师当初就是不怕苦累,反复训练才有一手好球技的,只要你持之以恒,有毅力,就能成功,接着练吧”。这名话深深地激励了我,于是,我每天坚持刻苦训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终于我学会了篮球的技术,能娴熟地打篮球和参加比赛了。难道这不是一种成功吗?毅力在成功中显得多么重要啊!
打篮球不仅能增强人的体质,还能增强人的毅力,我爱篮球运动!